xx年x月x日,是个值得留念的日子。今天是真正唤醒我内心深处灵魂的一天,让我感触非常非常多,这一天我明白了自己要对自己负责了。今天在教官的指导和教导下,我们团队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障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尽管艰辛,汗水,泪水都有,但是最终我们都笑了,因为我们都成功了!
今天我们中山大学财务五班的同学到了历其山庄进行拓展训练,在短短的一天里,我经历了以前从未经历过的挑战,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的惊心动魄,它给了我受益一生的人生感悟,使我终生难忘。在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的同时也学会了要感恩别人。
在这次拓展训练中,每个项目都是团队项目,不是单凭一个人的智力、体力和能力就能完成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群策群力,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中的每个队员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相互信任,才能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在活动过程中,每个队员之间最关心的都是如何组织、协调及配合好,而不是只要自己做好了就可以了,队员对团队的关注已远远超过了其自身!团队合作的精神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次训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使之手”和“结伴同行”这两个项目。“天使之手”是挑战自我、战胜恐惧的最好体现。他要求两名队员面对面、手握手在8米高的地方通过搭在两根钢索上的几块板子,从这边走到另一边。我有很严重的“恐高症”,记得那年去游华山时,那条华山一条路的阴影还一直留在我心里许多年,从那次起一从高处望下就会脚下生风,但是这次,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让这个心魔一直留在我心中,这次我必须克服这个走钢丝的任务,让心魔挥去,于是当同伴说让我在前头走时,我用信用的目光和口吻说:好!这是给他增加信心,但同时我也知道这更是鼓励我自己必须要克服,其它同学都可以做到,我也能”行”。走完天使之手时,身上已经是一身汉,但是自己内心是高兴的,不但自己克服了心魔,同时也给同伴增加了自信,要想克服困难,必须要有自信,自信已经是成功的一半。
最后一个项目是”结伴同行”,在进行这个项目之前,教练首先要我们选择是分组还是全部人做为一个组,当时基本上全部同学都同意全部人作为一个组,都想着“团结就是力量”就能克服所有困难。当
教练告诉我们是在黑暗中蒙着脸行走,只有最前面的一个人不蒙着脸牵着大家在各式的路上行走时,我的第一感觉是:可能是分开组行走可能没那么大的困难,应该先了解游戏规则再作决定,这和我们工作中和生活中当有很多相似的例子,在没了解别人的意见和了解清楚内容时,我们都会作出一个比较仓促的决论,通过这一点首先让我感觉到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要先了解了全部内容后再作出选择才更周全。
游戏已经定下来了,我们也接受了当初的选择。接下来。除了一个队长没蒙着眼睛牵着我们的手前行,我们后面的人都一个个手拉着手在黑暗中蒙着眼睛而且不准说话在坎坷不平的路上行走。那是一个40多人组成的一条长龙,但是就是这40多人的长龙,也克服了各种困难,拉着同伴的手,用手做着向上向下的暗示动作,趟过一个又一个坎和坡,终于到达了终点。当平静下来的那一刻,心里是涌出了泪花。这一生中,人必须走太多的坎坷路,而身边的亲人同事同学却是你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他们的一点力量一点帮助都会带给你无穷的力量和收获,所以要学会感恩,感谢所有身边的人,就算陌生人也可能是你一生中的恩人。
这次的训练是刻骨铭心的,一生中都不会忘记,不但克服了自己的心魔同时也知道学会感恩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如果没有众人的支持配合,鼎力相助,自己根本无法完成。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众人的臂膀和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决心。团队精神,不仅是我们工作中必须发扬和应用的精神,也是一个集体发展壮大的根本,而当有了好的成功时,我们也不忘感恩身边给予过你帮助的人。感谢父母,给予你生命,也感谢身边的人,在默默中给予你无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