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完成了一天班的拓展训练活动。我们在自然中放松,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感悟!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使我受益匪浅。从“空中单杠”、“孤岛求生”、“雷阵”、“穿越电网”到最后的“毕业墙”等一系列的训练项目,我懂得了它们的真正用意。
“空中单杠”,我挑战自己内心的恐惧,突破了自我,我不是真的的有恐高症而是自己不敢迈出一步,不敢去面对障碍。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障碍,我们就必须立刻想出办法去征服它,克服它,勇往直前。
“孤岛求生”,我懂得了一个团队必须要有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团队的目标单靠一个人是完成不了的,是需要团队中的每一员共同努力,协作完成。
在“雷阵”中,目标是唯一的,实现目标就有很多途径,我们要敢于创新,采用多种方法,从中选择最优的解决办法去完成。在实现目标过程中,每一员都有要奉献的精神,失败了,其他成员从中吸取经验,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穿越电网”,队友之间的那种信任,过网时的那种小心翼翼,还有大家为了剩下没有过网的队友甘愿接收严厉的惩罚时,这都深深的映在了我的心里,当时什么也没有多想,泪水就在眼睛里打转。
“毕业墙”上让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彼此间的信任,没有指责,没有任何的言语,每个人的心是贴的那么地近,只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共同去实现目标,去征服摆在我们面前的那堵高墙。每个人是那么的棒!
这次的训练使我的心受到了很深的洗礼,很多很多的感动,这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堂课。这次户外拓展训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也让全体队员对团队精神有了更直观的理解,达到了"磨练意志、熔炼团队"的训练宗旨。我将会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去,并相信自己的工作水一定会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我们的团队也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