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公司92名职工在领导的带领下,乘大巴车来到了美丽的苏州西山太湖牛仔拓展训练基地,参加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在两天的训练中,我们参加了高空断桥,高空抓杠,扎筏泅渡,挑战魔王,报数,毕业墙等项目。我们92人分为6个小队,我们队共有15人,也选出了队长和天使,我们还有一个很好的队名“乘风队”还有一个响亮的口号:乘风破浪、勇闯辉煌!
首先我们在挑战高空断桥时,教练问我们有没有信心挑战,所有人,当然也包括我,同时回应,“有信心”其实我的心里是很紧张的,心想一米二的跨度在平地上应该很容易过得去,可是那么高,万一跨不过去怎么办……会不会给团队拖后腿,看到那么多队友一个又一个通过,很快轮到我了,当我一步一步爬上十几米高的高空时,心想就是在害怕,为了团队也要跨过去,就这样,我在恐惧中跨出了这一步,这个项目告诉我,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只要能有战胜恐惧的心理,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在扎筏泅渡项目中,教官给了我们扎筏用的所有物品,有竹竿,大塑料桶,绳子等等,要求每队在规定时间内扎成一只可以载人渡河的竹筏,扎好后在教官的检查和确认合格后才能下水,这个项目让我认识到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是息息相关的,工作中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的工作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挑战魔王对我来说我感触很大,每一队的队员都积极闯关,无论是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被冷酷的魔王拒绝过关,大家都觉的自己做到了,可魔王依然百般刁难,这让所有队员觉得特别委屈。有些队员因为觉得委屈,他们觉得不管再怎么努力依旧不能通过,所以就往后躲,不再向前挑战,也有一些勇往直前闯关者则不停止前进闯关,我们队的天使是全队92个人里面第一个闯关成功的,她一次又一次闯关,又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过关,她不认输依然勇往直前,直到声嘶力竭,喊不出声音来,才被无情的魔王允许过关,而我却被她的那股不服输和那坚定的意念所感染。这个项目告诉我,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有什么样的打击,甚至是有多么残酷,只要我们有足够的意念和信心,坚持下来,有着永不放弃的的精神,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抢滩登陆的途中,教官要求我们凭手中仅有的8块板一次性的将整个队的十五名队员送到对岸,在前行的途中,任何人的脚都不可以触到地面,先到对岸者为胜,这个项目告诉我,团队之间一定要团结、密切合作,敢于客服任何困难以及增强队员之间的感情。
最后感触的就是毕业墙项目了,有一堵4.2米高的墙,在没有任何的工具下,要求92名队员35分钟内,全部翻越过去,在所有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我们后来只用了11分31秒,这其中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队友,最亲爱的兄弟姐妹,特别是那些无私奉献的“基石”兄弟们,当我们踩在他们的肩膀上,肩膀被踩出了红红的血痕,是他们咬着牙,忍着痛,让身后的队友踩着自己的肩头求生,又是第一个爬上墙头的人坚持救上一个又一个队友,那一刻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在场的好多人都湿了双眼,是他们的付出和奉献换来了团队的成功……
这两天的训练让我又一次认识了一下自己,看到了自己之前有很多的不足和需要改变的地方,感谢刘总给我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会继续努力用心把从培训中学到的启发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来。传递正能量,对身边的人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抱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