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单位组织我单位约30名新员工,在和带领下,于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以“凝心聚力,熔炼一流团队”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
通过这次机会,我们以游戏的形式体验了一个团队实现目标的过程。作为团队的一员参与其中,我受益匪浅,感触良深。短短半天的拓展训练,不仅把妙趣横生的游戏与团队、工作、人生联系在一起,还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培训了我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使我们更好地融入到单位这个大集体中,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信心、勇气和思索。
根据教练的指导,全体人员分为两个团队,分别确定了各自的队名、口号、队歌,并且制作了队旗。每队都参加了每一个环节的活动,包括“机遇和挑战” 、“猜拳” 、“击鼓传球”等,队伍之间相互竞争,队伍内部相互鼓励,通过这种形式打破了隔阂,大家更加积极地融入到团队之中,使团队变得更好、更强。 击鼓传球,根据教练的要求,十来个人一起控制鼓面,要连续接球三十个。起初听到“三十个”,我认定这是不可能的,可是当大家一起练习一段时间后,状态渐佳,过二十也成为了可能。这让我知道了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能,就会发生奇迹。更为重要的是,这让我强烈意识到团队与个人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每个成员都不是孤立的存在,团队的成功是个人的成功的基础,而个人的成功又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共同支持的基础之上。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团队的力量大于个人力量之和,工作中有很多事情必须靠团队里每一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才能完成,1+1>2能体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