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没参加军训的时候,特别期待能够穿上军装,感觉真的特别潇洒,特别帅气,但是同学们都告戒我:千万别期待军训,因为军训特别的苦,特别的累…但是我还是非常的期待军训但当我真正盼来军训的那一天的时候,紧张却随着军装的到手而来,我的心里不由的疑问:军训真的那么苦么?
在我军训的第一天,就有了一个初步的结果:真的是非常苦!火辣辣的太阳,暴烈的温度,就要快把我烤熟了,忽忽~~汗水一滴滴的流下来,渗出了军装,变成了盐分,那都是我们训练的结晶一天一天…就这样慢慢过去,我就奇怪了,为啥在家玩电脑时时间怎么就那么快呢?
渐渐的,我发现我竟然爱上了军队生活--到不如说我爱上了这一身绿色的军装,到不如说我爱上了军队的歌,到不如说我爱上了激烈的军体拳…虽然生活苦是苦了一点,但是每天的生活都特别有意思!教官也很年轻,只比我大三岁,他还学蜡笔小新说话,特别好玩.
每一首军歌虽然没有华丽的调子,没有象r嘴唇稍有放松,便会有汗水滑入嘴里,又咸又涩;衣服也像刚从水里捞起来似的,粘乎乎湿漉漉的,紧紧地贴在身上;慢慢地,腿脚开始不听使唤,特别是脚掌,火辣辣的,又麻又疼,腿弯和后肩的肌肉也如针扎似的,张得生疼。但我们都紧记教官的教诲: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大家依旧站得笔挺,咬着牙,互为勉励、互不服输,没有抱怨,没有放弃,只有坚持,再坚持……
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不断体会着更深层次的含义:我们知道,自己将来从事的工作,要的就是耐心和团队协作,任何一个人的失误,都会影响到整个集体,所以,大家都严格要求自己,一遍遍地练习,直到动作整齐划一,脚步声洪亮有力。我们都默默告诉自己,要打造鹰一样的个人,雁一样的团队。
就这样,喜欢和大家一起训练时的挥汗如雨,喜欢训练场上一起唱军歌的酣畅淋漓,喜欢同大家一起咬牙克服困难后的冲天豪情,喜欢听到大家整齐的脚步声的满心欢喜。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