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说要组织我们去拓展,我们真是喜出望外,拓展训练。星期五早晨七点钟,我就准时来到学校。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上去拓展的“旅程”,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就到达目的地。
第一个项目是攀岩。我望着高高的岩壁,心想:这可怎么爬?幸亏我们的救星——教练,及时赶来。教练说:“一会儿我会为你们穿上安全护具,帮上安全绳。爬的时候腿要用力,尽量让身体贴紧岩壁,重心在肚脐上,那条腿用力重心就往哪条腿上移。”我们队的苏琪斯是最先爬到顶的,我盼啊盼,终于轮到我。谁知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只攀一小段胳膊就酸,停好长一段时间,也没能再往上爬,只好放弃。下来后,我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原来我在爬的时候,只想着往上爬,却忘记要领。
攀岩过后,我们又玩用管子传球的游戏。每人拿着一截管子,把所有的管子接在一起,然后从最头上把一个乒乓球放进去,如果一排的同学把管子接起来还没有把乒乓球传到小桶里,那么排头的同学就再到后面把管子接上,直到把球传到小桶里为止。如果中途球掉,那就从头再来一次。前两次我们都失败,大家不禁有些气馁,第三次终于成功,大家又有精神,我们把球一次次传进水桶里,一共完成五个球,我们胜利!
从这次拓展活动中,我明白很多道理:同学之间不要相互抱怨,才能有永恒的友谊;合作中只有团结一致,大家一条心,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