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是xx县实验幼儿园的一名幼教。20xx年12月,我嫁进了这个家庭。当时家里有我公公、婆婆、丈夫和我。我们一家4口,相亲相爱,其乐融融。20xx年,我丈夫在下海的热潮中辞去了教师一职,一人到上海做生意,留下一个4岁的儿子以及两位老人给我照顾。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xx年3月,对我来说是灰色的一年。当年我的父亲在正月过世。我还没从悲痛中走出来。我那一向乐观开朗的婆婆又被查出是肺癌晚期,这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当头一棒。在丈夫的极力劝说下,婆婆终于答应到上海接受治疗。
婆婆在上海治疗期间。我因为孩子小,又要上班,没能去照顾,心里很是不安。只好天天给婆婆打电话问候,了解她的病情,婆婆总是乐观的说:“没事,好多了,过几天就能出院了,你在家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自己身体一定要多注意啊……”每次接完婆婆的电话,我总要大哭一下。她自己生病了,还不忘关心我。终于迎来了暑假,我把儿子寄在娘家喂养,整整两个月陪伴在婆婆身边。每天给婆婆讲些励志的故事,婆婆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为了更好的方便照顾,我们把婆婆从上海肿瘤医院转院回到福州肿瘤医院,于是,我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孩子去看望她,安慰她,让她心情舒畅。看着婆婆那消瘦的脸颊以及脱落的头发,我总是偷偷躲进卫生间止不住的泪流满面。接下来的日子,婆婆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医院发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只好带婆婆回。
可是,在家的每个晚上,婆婆总是全身痛的睡不着,但为了不影响到我们,她咬着被角强忍着不发出声音。在家人的极力劝说下,婆婆才肯住到xx医院。每天下班后,我总是换着花样,精心熬制各种营养汤送到医院,并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人吃,由于并发症感染,婆婆满嘴都溃疡了,根本无法张大嘴巴,我只好用吸管让婆婆慢慢的吸。
由于病情扩散,婆婆全身不能动弹、大小便失禁。婆婆是个爱干净的人,每天都要给老人换好几次床单、裤子。忙活完婆婆我再回家忙家务,忙孩子。休息日全天伺候,婆婆爱吃什么,我就买什么,照顾的间隙逗老人说笑,婆婆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婆婆逢人便说:“有女儿不如有个好儿媳,我家媳妇待我比亲闺女还亲。同病房的人也都说,跟亲闺女一样。
虽为婆婆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但婆婆最后还是撒手人寰,留下了年迈的公公,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在了我的肩上。我一边工作一边尽孝,下班后忙买菜,煮饭,收拾屋子,照顾老人孩子,忙得像旋转的陀螺,但我也没有任何怨言。
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是晚辈应该做的,我们自己也会变老,这也是给我们的孩子做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