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1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尊师重教,从我做起》。
在秋风送爽,金果满枝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尊师重教”这四个醒目的大字总是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时,心中不由得涌起股股暖流。
教师是最崇高,最伟大的,最神圣的职业。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精心浇灌着一颗颗幼苗,是他们茁壮成长,最终成为一个个有用的栋梁之才;他们长年累月地消耗着自己的光能,照亮他人的光辉前程;他们无怨无悔,用巨人的肩膀和双手托起了明天辉煌的太阳。人们常用最美的语言把老师称为“园丁”、“红烛”、“春蚕”,“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等。“丹心育桃李,热血铸栋梁”就是对教师的真实写照。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教师的辛勤工作,就没有教育事业的发展。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和爱戴自己的老师。
教育是教师神圣的职责。如果没有教师,谁来传授文化知识?谁来培育出有用的人才?没有人才,怎能建设国家。所以,尊师重教也是值得重视的。我们是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慈祥的母亲,老师付出的是心血,我们得到的是甘露,我们不能辜负老师的栽培。作为学生,要想学好文化获取知识,首先要学会尊重老师。对我们师范的学生,更是如此,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作为最好的礼物奉献给老师,每个人都学会尊重老师,让老师为了这样的我们感到自豪。
最后,引用一副长联来歌颂老师的功绩,传送学生的祝福吧!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十卷歌赋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联通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诲人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