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大概是两年前的事了。我到桃仙机场去送他走,他走的那么远。仿佛这一走,就回不来了一样。雨下着,淋湿了我们的头发。不经意之间,猛然间想起,我在一周前,似乎也送了另一个人远去。只不过,她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吧。
也许这世上的老人,都会有一些重男轻女。但是她却不一样,只喜欢我。虽然我有哥哥,有妹妹,有弟弟。我也很喜欢她。喜欢她买来的笑,喜欢她做的饭菜。尽管他的手艺那么差。
人们都说,缘分是天注定的。那时候小,对着所谓的缘分,也有着一些反抗的。但是,不知为何,我突然就爱上了她的饭菜。尽管,她放的盐,总是一天多,一天又少。
之后,我就经常去看她。每次,她就显得那么开心的样子。她总是,那么开心的迎接我,也总拿我喜欢的东西哄我开心。
但是,在我大概九岁的时候,她就生病了,后来也住院了。我就没怎么去看过他。至从一些亲戚口中得知,她生了严重的病。听说,她要去沈阳治病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一面。
但后来,她因为不喜欢住院,就回到了家里。但是,她却变得那么瘦。
之后,因为我很忙,就没再见到她了。但是。在我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她已经走了。只见满院子的人。都披着白纱。我把要冲进屋里去的。两个堂弟和堂妹。都拉了回来。当他们问我,她什么时候醒?我笑了。是啊,她做了一个很长久的梦。当然,也不会醒。
而这个人就是我一直想念的太姥。
太姥,您知道吗,我很想,在您住的院子中种上花。那花不像彩虹一样绚丽多彩,也不像荷花一样清雅多姿。它有一个别致的名字,叫感恩。这种花,不仅,会种在你的院子中,还会开在,你我的心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