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三(6)中队的。
感谢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使我有机会站到这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感恩我行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时候,我最喜欢背的一首诗就是《游子吟》。如今,我长大了,明白了:“感恩”,不光是会背诗句,还要落实到行动上。
记得那天,我早早写完作业,一抬头看见正在备课的妈妈不停地转动脖子,有时还停下笔拍打肩膀。我想,一定是妈妈的颈椎病又犯了。平时,我口渴了,是妈妈,把水端到我面前;我生病了,是妈妈,急忙带我去医院;我难过了,是妈妈,给我爱的鼓励……可现在妈妈累了,我该…为她做些什么呢?
“有了!”我灵机一动,想出个好办法,我可以为妈妈捶背呀!于是,我偷偷地站到了妈妈的身后,小拳头像雨点般地落在妈妈的肩膀上,左敲敲,右揉揉……妈妈被我敲得舒舒服服,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想不到,我儿子真有两下子。(医院投诉)”看到妈妈闭着眼睛享受的样子,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妈妈的爱像温暖的阳光照耀我,让我快乐成长。小小的我怎么回报她呢?从那以后,我就经常为妈妈捶背,我要让她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好老师!
同学们,感恩无处不在,回报不论大小。一张贺卡,一个拥抱,一杯热茶,一次捶背……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感恩父母开始,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大自然……只要常怀感恩之心,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感谢大家倾听我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