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伟大,特别是生命被死神骤然紧逼时,更显出一种惊心动魄的悲壮。
1976年唐山大地震,几十万活泼的生命,随房屋的轰然倒塌,霎时归为沉寂,在紧张抢救中,在情理废墟中,人们发现了一个震撼人心的事实:许多年轻的母亲都把孩子紧紧地护在怀中,僵硬为辉煌的雕塑。不难想象在那天崩地裂的一瞬间,他们最先想到的时孩子,几乎在同一时间,用同一种方式,以自己血肉之躯来保护小生命,想抵挡死神坚硬的打击。孩子们在怀里虽然永远闭上眼睛,身体却毫发未伤。
年轻母亲们的生命随时间的天幕渐淡渐远,但这种姿势,已凝固成永远的感动,与日月争辉。
人类如此,动物界亦如此。
寒冷的冬天,饥饿的北风凄厉地扫过空荡荡的原野,小枭们在母亲的翅膀下叽喳着绝望。母枭的目光搜遍整个世界,于是选择了悲壮的献身。
它坚硬的喙咬住如铁的枯枝,挂在小枭们头顶的树枝上。小枭们奋起俯冲捕扑,吞噬着甘愿献身的母爱。母枭败羽零落,血点点滴滴,一天天过去,最后只剩下一个骨架。小生命终于长大了,飞去了,独立了,母亲的骨架在风中晃荡,终于铿然落地,只有头还高高挂在天空,因为它的喙还紧咬着树枝。冬天作证,时透彻骨髓的母爱,鸟类母亲的灵魂,凛凛飘扬于雪地冰天。
世间万物,一代代生命消失,一代代生命生长。在生命的流程中,母亲的位置最重要。而母爱的光辉史永恒的。
在你无助无奈之时,母爱的微笑如佛光一样为你映出一片光明;不管你是怎样的卑微与落魄,母亲永远是你停泊栖息的港湾,她的关爱与呵护,会把你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