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父母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父母》。
大地是落叶的家,蓝天是白云的家……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在对滋养他们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场面,那是在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这样一份份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更因为感恩,让我们学会做人。
在十几年前的一天,爸爸妈妈满怀期望,带着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爸爸妈妈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
为了给我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省吃俭用,将妈妈的工作调到了城里,并花了许多钱买了一套房子,而爸爸却一个人在农村教学。看着爸爸每个星期坐车来回奔波的样子,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小的时候,我总认为这些是作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在这方面,爸爸妈妈为我做出了榜样,因此,我从小就知道孝敬父母。
爸爸妈妈的工作很忙,所以在学习上,我总是很自觉,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在生活中,我不仅能自理,还能腾出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一点一滴吧!
爸爸妈妈,因为您们,我学会了感恩,在这里,我想对您们说一声:谢谢您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