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父母
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是《感恩父母》。
回忆历史,孟母为了儿子能够成大业,不惜三次迁居,为后人留下了“孟母三迁”的佳话。我们的父母为养育我们,花去了多少心血,多少岁月,却没有一点怨言。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更何况我们人呢?
也许我们小的时候,觉得父母的对我们的爱是天经地义的,不了解,也不知道他们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做出些成绩来回报他们,还要担当起孝敬父母的责任。
想起自己年幼的时候,喜欢被父母抱着的感觉,时常夜里看完电视装睡,爸妈就会把我抱回房里,那时的我感受到怀抱的温暖,可以安心的进入梦乡。然而时光易逝,如今自己长大了,父母也渐渐老去,抱不起我这大孩子了,但儿时的记忆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
父母给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的事,且无微不至,让我们觉得就应该是这样,还时常觉得他们话多啰嗦,很烦人。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给我们的爱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为我们付出太多,爱我们,关心我们胜过自己的生命。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常牵挂着我们的还是父母。
当我们离开父母,来到学校时,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会很想念在家的父母,一个电话,听听父母那慈祥的声音,眼泪会禁不住流出来,强忍着不让他们发现,当心情寂寞的时候,也会自然的想起父母,想起自己生活了二十多个春秋的家。然而母亲的贴心话让我烦闷瞬时消去了。她时刻牵挂着我,牵挂着我的饮食,担心我是否习惯在学校的生活,常常嘱咐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我很想在就那一秒站在她的面前。电话里爸爸不会说太多话,每次他总是问:“吃饭了没有?生活费还有吗?不够要跟爸爸说,要吃好点啊。”但我知道父亲是用他的辛勤养育着他的孩子,用他淳朴善良教育着他的孩子。父亲为他的孩子感到骄傲,每次和他人讲起自己的孩子时都会流露出灿烂的笑容。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善言辞,但爱都表现在行动中,记忆中他总是默默的为我们做各种事,给我最好的。
生活并不是都那么美好,父母的辛勤和劳苦是我们无法体会的,虽然我们不能一起分担,但可以减少他们的担心,早点懂事。我们国家几千年传统文化都倡导以孝为先,不能忘本,对那些为了所谓虚荣心不认父母的人,理应摒弃。因为只有自己做好了孝道,才能更好的传承下一代。
有时父母累了,我们的一句问候,一杯茶,都能滋润他们为我们操劳的心,感恩父母,不难做到,在生活中多关心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可以的。我们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感恩父母,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