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父母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有一种爱,付出很多却不求回报,那就是父母的爱。寒冷时,父母给我们温暖;困难时,父母给我们支持;生病时,父母给我们照顾……父母对子女的爱真是比天高,比海深。
古语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天经地义,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春秋战国时期,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时候,由于他的父母体弱多病,家里很穷。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粒米也没有,怎么办?于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岭,走了几十里的山路,从亲戚家里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他是个孝顺的孩子。
我国的开国元勋陈毅元帅,即使自己当了元帅,还是亲自为自己体弱多病的母亲洗脏衣裤,从来不要自己的下属去做,他就是孝顺父母的楷模。
孝顺父母,是我们做人的本分,也是各种美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顺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因此,我们应该用我们优异的成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回报父母。朋友,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一颗感恩之心孝敬父母,感恩父母,祝愿全天下的父母永远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