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做过这么一个游戏没有,这是一个残酷却又很现实的游戏,它拥有有这样一种魔力,就是能够然做过的人沉默很久很久……游戏的规则大致是这样的,就是做游戏的人拿一支笔和一张纸。
在纸上写下五个在你现在人生中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人的名字。
然后根据指令,把人一个一个的删去,最后剩下一个人的名字。
与其说是一个游戏,还不如说这是一次爱的测试,测试谁在你的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你最想珍惜的是谁。
曾经有一个初中生就做过这样一个测试,他做完之后就哭了,哭的那么沉默。
没有声音。
那个老师就拿起他的纸条,发现那上面还是有五个人,他一个都没有划去,他说,这些都是他上命中的很有意义的人,他不忍心删去不是那几个字,而是那些人留给他的爱,他写下的五个人是他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他的一个好朋友。
同学们,我想如果是你们做这个游戏的话你们也不会希望把任何一个人删去的吧,既然这样,那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的珍惜这些人呢。
朋友们给我们关爱,我们感动,所以我们感激,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能感动很久。
比如说有一个雨天,下哦的朋友给我送伞,我就能很感动。
是的,这么件在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我干吗这么在意呢。
可是谁又知道呢,从小到大,都没有人给我送过伞的,以前也有下雨没带伞的经历,我一般就淋着雨跑回去,要不就直接打车走了。
这是朋友间的友爱,不用太多的语言,不用太多的修饰,就这样的就足够留在心里了。
父母给我们关爱,我们感激。
其实看你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成功了,就只要看看你自己是不是独立了。
在我们独立之前,我们的爸爸妈妈都要为我们担心,总是不放心,总怕我们会惹事闯祸的。
等到我们长大了,父母又有新的事情烦恼了,他们就要为了和我们交流沟通花心思了。
我想下象棋爸爸都会和我一起玩,也去学了,后来,我的兴趣没有了,爸爸仍在坚持,现在下的比我是好多了的。
如果我们在有时候能够很吃惊的发现我们的爸爸妈妈可以和我们聊我们喜欢的明星的时候,我们应该很高兴了,因为这是他们为了迎合我们的兴趣爱好去学的啊。
默默的学着那些他们并不是很感兴趣的东西。
还有很多,爸爸妈妈给我们的也是呢么无声无息的。
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感受不到但是能够明确的感受到的。
大爱无言,小爱无声,我们感受爱,我们不也应该感恩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