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父母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实验小学64班的杨浩波,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感恩父母》。
产仔的感觉很深,滋养灵魂的是一滴雨露。感恩节意味着牵手,传递温暖的心。感恩是一种习惯,温暖弥漫内心。感恩是一片温暖,吹过我们的心田,掠过我们甜蜜的梦乡。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活。因为我生来就有父母的爱,所以我也带着一个使命而来,那就是感恩老人。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和太阳。父母为抚养孩子付出了很多努力和爱心,所以他们必须活着和死去都要照顾好孩子。也许自杀的人认为离开是洒脱的,但我认为是自私懦弱的,因为它深深伤害了爱自己的父母和亲人。
有些残疾人手臂骨折,有些没有腿,有些是聋子。是个哑巴,但顽强的意志力支持他们做普通人能做的事。很多人还在不同领域发挥特长,超越常人!他们用残缺的身体书写生命的奇迹。相比之下,被伤害的人都是颓废的,甚至想自杀。
有多少无家可归的老人和孩子沿街乞讨?他们已经放弃了尊严,只活在一碗粥一杯水的世界里。他们没有放弃他们的生命。那些身患绝症的人,他们是多么渴望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啊!他们多么想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只要他们活着,就有希望,他们可以看到世界上美丽的花朵,感受四月的美丽,与亲人分享家庭幸福。与那些人相比,我们活着是多么幸运啊!
作为新时代的孩子,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感谢我们的父母!让我们成为真正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人,成为品德高尚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