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元旦快乐,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向新年献礼,做时间主人》。寒风料峭,冬意浓浓。踏着时光的脚步,我们走进了20__。新的一年,为我们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多么宝贵啊!
凡是有成就者都是少年立志,惜时如金,刻苦学习,矢志不渝的。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小时候用一个早字提醒和鞭策自己珍惜时间。牛顿为节省时间,一边做实验一边吃东西,把手表放到锅里煮都不知道。雷锋在看电影前几分钟还抓紧时间学习。书法家齐白石90岁的时候,还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不让一日闲过。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易逝,青春难再,愿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珍惜。心若在,梦就在。同学们,就以此为起点,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20__崭新的一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