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在元旦,人们期待的新年开始了。元旦一直是个老话题。那么,元旦从何而来?它象征着什么意义?我们来看看。伴随着1949年11月1日阳光普照大地,新年开始了她优雅的脚步。难得的假期给忙碌的人一个放松的机会,陪伴亲人,带孩子,走进广阔的城市空间,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新年的阳光。微笑的脸上充满了对新年到来的希望和祝福。
元旦是我国建国后的法定假日,但元旦一词在我国历史上出现的很早。“元旦”一词最早出现在南北朝时期,而在此之前的“元日”、“郑丹”等词,都是指等待新年的第一天。
以前的元旦往往是指农历正月初一。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CPPCC会议通过了《公元纪年法》,将农历正月初一定为“春节”,公历1月1日定为“元旦”。
在“元旦”一词中,元的意思是第一天或开始,丹的意思是太阳升起或这一天。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蕴含着蓬勃的生命力,预示着美好的开始。
春天是一年中的时候,作为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年初一,平时很忙的人会和家人一起放松,锻炼筋骨,然后在新的一年开始播种和耕耘。
随着年轮的转动,老人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圈子的起点。蓝天、快乐的小鸟、美丽的花朵、勤劳的蜜蜂悄悄对我说:“你长大了”!
哦!是的,我长大了。
长大后,我学会了独立,告别了依赖。我不再要求妈妈给我穿衣服叠被子,我学会了自己开始新的一天。
长大后,我学会了懂事,告别了幼稚。我再也不会哭着要我心爱的玩具了。我学会了讨论。
长大后,我学会了谦逊,告别了骄傲。我再也不会因为老师的批评而撅嘴了。我学会了反思自己。
长大后,我学会了勤奋,告别了懒惰。我不是在等我爸妈催我写作业。我学会了做好自己的事。
成长是一幅美丽的风景,在其中我学会了享受成长的喜怒哀乐,体验成长的快乐。曾经我只是一棵小树苗,现在我已经长成一棵小树。
我要骄傲的大喊:“我长大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