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元旦,是我们值得庆祝的节日,是我们年轻人的节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元,是“开始”的意思;旦,是“日出”的意思。元旦代表着新生,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力量,所以,元旦是为我们而设的节日,因为我们是明天的太阳!
岁月如流,年年年尾接年头。今天,我们站在这新旧交接的时刻,回忆过去的一年,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会生出许多感触吧。成功时的喜悦,失败时的痛苦,进步时的欢笑,退步时的茫然,被人误解与被人理解,接受鲜花与被人忽视……生活在过去的一年之中给了我们太多的启示。不管是喜也罢,悲也罢,只要我们经历了,我们品味了,那么,我们就因此而成熟了。经历是财富,抚今追昔,让我们为自己不曾虚度年华而自豪吧!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午夜的钟声轰然响起,我们就要跨人下一圈年轮,同学们,你又将用什么来迎接新的挑战呢?更重的学习任务,更高的道德要求,更强健的体魄,更激烈的竞争,你能有勇气面对吗?我们有勇气面对吗?独木不能成林,滴水不能成海,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因为团结互助而所向披靡;从明天开始,我们仍然要同心同德去再创辉煌!——大家有这个信心吗?
元旦,是机遇也是挑战,是动力更是压力,是暂时的休息更是艰苦的备战,是庆功宴更是饯行酒!
走过元旦,要弱者成钢,强者更强,男同学潇洒,女同学漂亮,德智体美劳,人人叫得响,待到金榜题名日,看我们临风把酒喜洋洋!
让我们唱起来,舞起来,乐起来——为难忘的今宵,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