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说过一句话:“当你埋头前行时,不要忘记路旁的风景。”是啊,我们如今都在拼搏,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但是,我们不能对自己身边的事、自己的经历视而不见。它们,往往能够给我们带来久违的启发。
就像这次远足活动,对于我们来说,这次第一次参加远足,也可能我们一生中也只有这次机会了。满怀喜气洋洋的心情出了校门,到处生机勃勃,全身也异常轻松。而回来的时候,却是意想不到的痛苦。
每迈一步,疼痛的部分就会再疼痛一次。眺远前方,一望无边,仿佛没有了尽头。顿时全身无力,往路边一坐,不想走了,一步也不想动了,而大家尽管也显得筋疲力尽,但是他们依然在一步步地走,他们也一定眺望过远方,渐渐地,我与队伍越来越远。
看着他们,我仿佛明白了:你自己选择的路,没有人会替你,只有靠你自己一步一步地走,你迈一步,就离目标近一步,不要想着远方的目标在哪里,不要想着距离有多远,你要做的,就是迈好眼前的一步,不然,你就会落后。
这时,我已快步追赶上去。
今年的暑假格外的炎热,在一学期结束之后,我也终于可以回家,虽然家在外地,但是仍然没有忘记学校给我们布置的任务。于是,一到家我就开始思考,这次的社会实践到底要做写什么才好。
后来经过妈妈的帮忙,我来到了姑姑的饭店里面帮忙,为此,我还赚到了一笔小小的报酬。虽然不多,但毕竟是自己劳动换来的,特别值得去珍惜。
姑姑安排我做服务员,帮别人点单,上菜。刚开始的时候,我显得很懒散,总觉得既然不是正式来工作,也不用那么买力,每天不是早上迟到几分钟就是下班时早退。工作的时候MP4也总不离手,大概是因为如此,其他的工作人员也跟我走的很远,平时不怎么跟我说话,直到我觉得太无聊,跟妈妈说想换一份工作来实习。
后来妈妈告诉我,对待每件事,我们都必须有一个认真的态度,别人看你是因为亲戚过去,平时又总是不合群的一起努力,当然会远离你。你可以试着改变你的态度看看。
第二天,很早我就到了店里,帮忙收拾,果然大家都露出惊讶的眼光,一天下来,虽然比平时累了很多,但一起工作,一起下班,一起吃大排挡真的尤为特别。让我比前段任何时间都开心,充实。
渐渐的,关于平时的一些工作任务我也做的顺手多了,得到的也是更多的赞扬。
大概是几个星期都的一天,一个大概20多岁的女孩带一群朋友来这边包场过生日,好不热闹,点菜后一会,他们拿给我一张定单,让我帮忙去取蛋糕,我来到蛋糕店,天啦!这蛋糕可真大,而且还是3层的。
蛋糕拿回店里,突然我开始担心一个问题,于是我走到旁边用很委婉的语气告诉他们千万不要到处砸蛋糕。
结果到最后,他们还是到处开始砸蛋糕,整个墙壁,凳子上都粘着蛋糕,我变的生气起来,毕竟明明跟他们说好了不要扔,结果还搞成这样,到时候怎么清理啊?我正想出去与他们理论,结果姑姑拉住我说,我们多一点辛苦,让别人多一分快乐,不是很值得吗?
这真是对我帮助最大的一次社会实践,它不仅给我的是劳动的快乐,而且给了我不少做人的道理,社会实践对我们将要走如社会的学生是一项很有帮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