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年月潇湘。转瞬期盼良久的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就曩昔了。在这次实践中,让我很有感触的一点就人际往来方面,我们都知道社会上人际往来非常杂乱,可是详细多么杂乱,我想也很难说清楚,只需履历了才调了解。才调有深入的感触,我们为了作业走到一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特性,要跟他(她)们处理好联系得需求许多技巧,就看你怎样掌握了。
我想说的一点便是,在外交中,已然我们不能改动一些东西,那我们就学着习惯它。假如还不行,那就改动一下习惯它的办法。让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许多东西,最重要的便是使我在为人处世、怎样处理好人际联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前进。一同在这次实践中使我深深领会到我们有必要在作业中勤于着手逐渐揣摩,不断学习不断堆集。遇到不明白的当地,自己先想方设法处理,真实不行能够谦虚讨教他人,而没有自学才华的人早晚要被企业和社会所筛选。
行善积德知道都来历于实践。实践是知道的来历阐明晰亲自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可是并不排挤学习间接经历的必要性。实践的开展不断促进人类知道才华的开展。实践的不断开展,不断提出新的问题,促进人们去处理这些问题。而跟着这些问题的不断处理,与此同步,人的知道才华也就不断地改进和进步!马克思主义哲学着重实践对知道的决定作用,知道对实践具有巨大的反作用。知道对实践的反作用首要表现在知道和理论对实践具有辅导作用。
知道在实践的根底上产生,可是知道一经产生就具有相对独立性,能够对实践进行辅导。实践,便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常识,运用到客观实践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常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往后找作业打根底。经过这段时刻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由于环境的不同,触摸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天然就不相同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们不只需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常识,还要不断从日子中,实践中学其他常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或许自已,才调在竞赛中杰出自已,表现自已。
一个月的实习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虽未承当过什么重要的作业,但却也据守本职,勤于学习,在平平淡淡的繁忙之中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与做人的道理。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爱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间隔,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辟了视界,增加了才调,进一步清晰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担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讲堂,在那片宽广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表现,为将来愈加剧烈的竞赛打下了更为坚实的根底。期望往后还有这样的时机,让我从实践中得到训练。实践,不只训练着我们的意志,它更大的作用是丰厚着我们的常识,让我们在实践中训练生长、训练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