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战斗终于结束,在漫漫无期的长假后,终于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这是我生命新的开始,新的篇章。开学伊始,为了让我们这些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校给我们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让我们受益匪浅。
先是,集体集合,点名,每人发了一册《xx学院新生守则》,在开学之初以一本守则的形式开启了我们对大学的好奇。后来,后来在这半年的生活中,我们真正理解到这本书的用途之大,真正理解到学校在开学之初就发这本书的良苦用心,真正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之后,是游园,就是参观我们的校园。心里那个激动啊。在学长的带领下,我们知道了校园教学楼分ABCDE五大区,上不同的课程要到不同的教室去,呵呵。还是头一次听说这个呢。校园中间有一个小湖,墨色的和红色的金鱼在湖水里畅游,我忽然想到这不正是我们自己吗,以后就可以自由的在大学里徜徉啦,想到心里那里那个乐啊哈哈。湖中间有喷泉,那天没有开,但是却为日后一睹它的风采埋下了伏笔。湖对面是小小的一个广场,好像是回音壁似的结构吧,后来没到早晨在那里读英语或是美文时,从对面就传来朗朗的回音。朝阳在天上,也在水里,更在每一个凭湖而学的学子心中。后来,我们又发现校园里有好多树啊,绿叶掩映,婆娑有致,定睛一看,嚯,这不是家乡的柿子树吗,呵呵,头一次发现柿子树也能被修成园林树,我都快不认识你们啦。到了秋天,柿子挂满了枝头,也压弯了枝头,招引了无数的喜鹊,也拴住了我们追寻美的眼睛,滋润了我们日渐干涸的心。接下来是继续的游园,在学校的后面,我们发现了另一番风景,野花开在山坡上,曲水环流,绕堤是千姿万态的垂柳,晚风习习,杨柳依依,流水潺潺,拱洞桥弯弯跨过,横卧在那一片绿荷之上,恰是荷花盛开的季节,风吹过处,送来清香缕缕,让人不禁醉在这香气里了。后面是层层的绿树,密密的铺开,有这麽一个清净的去处,真是人生之一大乐趣啊。
游园结束后不久,我们的系主任给我们作了报告,诙谐幽默的讲说常常逗得我们捧腹,侃侃恢宏的旁征博引常常引来一片赞叹。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系主任的讲话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大学生,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怎么去适应大学生活,怎么与人交往,怎样在大学里树立一个人生新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他让我明白了未来与现实的距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并为我扬起了远航的风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在开学之初的茫然里似乎看到了一扇半开的门。从那里隐约透进了希望之光。我知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萌动,如破茧的蛾子,从此开始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