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气蒸腾,大学操场,军威严整。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军训对入学新生的纪律教育、集体主义观念教育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今后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有序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人民军队正是有了铁的纪律,才会有无穷的战斗力。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它是严肃、威信,纪律的代名词。军人战士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十四天军训中,我们要学习教官中许多珍贵的品质和精神。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我们要像军人那样,不抱怨苦和累,严格执行命令,认真遵守铁的纪律,做合格的教科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军训是我们青年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试炼,夏末的热浪和金秋的微风掀起了我们新的篇章。
像往常一样,天还刚蒙蒙亮,训战场上已有条不紊地集合了队伍,按照任务训练了起来。“一天之计在于晨”清晨的训练给大家带来精气神,为一天的训练打下基础。
从开营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x天,这x天的时间夹杂着汗水、泪水、欢声笑语与歌声,丰富的四天也为我们对于大学的憧憬和期望打下了基础。在军训过程中,我们走了数不清的踏步,跺了无数次的地,也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但我们苦中有甜,教官偶尔与我们开的几次玩笑以及和声细语地聊天都成为了我们缓解疲劳的良药。
烈日炎炎下,我们身心疲惫不堪,流了双倍的汗、付出了双倍的努力,也承受了双倍的苦痛和压力。我也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发现在艰苦的训练之后,就连平日里素然无味的矿泉水都格外清甜,平淡无奇的微风也变得格外凉爽。
这些平日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成为我们军训生活的小幸运和小幸福!
军训以来,我们迎着朝霞出操,踏着满地月光收操。从抬头挺胸向前看的军姿,到脚尖向下,双腿笔直的正步,我们从最初的生涩到熟练,从无休止的吐槽抱怨到最后如何颤抖也坚持不愿放下的手臂。早出晚归,甘之如饴。
时间在一次次的口号声中,在跳跃着阳光和月光的叶片上渐渐流逝,这些日子里,我们已无初来乍到的不安感,不再是孤零零的个体,而是一个如石榴籽紧抱的团体,我们真真正正切切实实地体悟到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这大概是我们离军营生活最近的一次,“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虽然很辛苦,但是如果国家有需要的话,我们仍然会奋不顾身的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
优秀的军人精神滋养了我们时代青年,定力,自信,自律,坚持,我们会继续将这些财富装在我们人生的行囊中,拼搏向前,不负韶华。
青年,当比白杨一般,即使朝朝暮暮气寒,依旧挺直腰杆,以规范的动作标杆身躯,以刚毅的精神面对疾风,以挺拔的姿态勇敢前行。军训中同学们经历风雨的洗礼,身体得到了锤炼,意志得到了磨砺。苏轼曾说:“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此番军训中的坚定和刚毅将永伴他们左右。祝同学们带着对梦想的执着,开启大学新生活。
只要我们足够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