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读书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之路曲折而坎坷,就像是一本充溢大千世界的书。书中看人生,你会发现坎坷的生命历程有着笔迹墨痕的文化积淀。千年历史,蓦然回溯,多少学者文人与佳人把读书融入了生命,化作了灵魂的血脉,焕发出对生活的丝丝热情,熔铸了人生理想的碑坊,谱写了一页页不朽的篇章。
人的一生之所以能不时提高,与读书是分不开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一个人假如从小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城市假如形成了读书的风尚,这个城市就会充溢活力和发明力。一个民族假如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溢智慧和希望。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过得空虚富有、多姿多彩,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飘溢着浓郁的清香,闪耀出无限的光辉,怎样才能提高生命的质量,让生命增值呢?那就是读书,因为人生因读书而精彩。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