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读书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校是书香校园,一年一度的读书节更是必不可少。现在,我们学校也正准备迎来第xx届读书节。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没错,书本确实可以医愚。但大概还很少有人想到过-有写书的人,那又是否有读书的人呢?我曾在电脑课上做过这样一份小报-阅读。如果书籍是阶梯的话,那么人便是一副在这阶梯上的躯壳,阅读的本能更是驱动躯壳在这进步之阶梯上行走的灵魂。如果没有一颗自主阅读的心,那么即便你在娘家的书房里为了炫耀而摆上再多的书籍,那也只能是宋江的军师-无(吴)用。这又好比运用上面的例子,这就像向别人介绍自己的进步的阶梯多么高,多么长,却没有有趣的灵魂让自己在这上面行走一般。
书,是必不可少的。人,是要健健康康的。阅读,是要尝尝进行的。可是有部分书籍却未必是进步的阶梯,反而是退步的深渊。你在阶梯上爬行许久,或许还抵不过掉进深渊一回。阅读是去阅读那些好书,而不是读那些坏书。灵魂是向上行进的动力,而不是坠入深渊之首恶。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