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扬子晚报》。
众所周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在学习和运用知识。
然而,有些人不知道阅读是为了什么。我觉得读书的好处之一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大的悲欢离合,我们都可以保持一种坦然淡定的心态,做好充分的准备去面对。开心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失意的时候,不要太难过。如果无法避免难过,那就用自己的方式去清除。
高尔基说:书让我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人。闲暇时,我们不妨读一本书。通过阅读,我们可以从书中感受到博爱和真情。从书中,我们体会到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变迁;我们学会思考,提出有价值的问题,从书本中成长。
世纪老人冰心说:好好读书,好好读书,好好读书。这是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意味着和一个智者交谈,这可以丰富一个人的思想,使一个人辨别是非。
毕淑敏也说过,书不是胭脂,但会让人的心永恒。书不是棍子,但它让人强大。书不是羽毛,却让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但它让人百变。
书是我们最忠实的伙伴,所谓:周游世界书是伙伴。时间在流逝,但阅读让我们增长知识。不想增长见识吗?如果你愿意,请拿起一本对我们的生活有意义的书,走进书的世界,在知识的海洋中游泳。它会让你充满思想和智慧,进而改变你的命运和生活,让我们找到那些真正属于我们的自信!
谢谢大家。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