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的人将"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作为座右铭,也有的人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写在自己的本子里。而我将最喜欢的校园警句是"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落实在行动上,只有多读书,才能跨进智慧的殿堂。
高尔基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书可以治愚。"而我要说:"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成长不可无书。"是啊,因为与好书为友,就是与真理相伴,就是与真善美同行,这样才能使我们博取众长,启迪智慧,遨游于知识的海洋。
读书之法,在于循序渐进,在书中你可以欣赏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自然;聆听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明快清朗;喜诵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激情飞跃的诗篇。读鲁迅的书,就要读出他手拿笔杆,肩挑大梁,一身正气;读莎士比亚的书,就要读出一代艺术巨匠的智慧;读高尔基的书,就要读出他对革命的无限热爱。读书,读的不光是书,读过的更是时间,是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