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何为书?以物质价值来看,它和纸张的价值是等同的,那为什么书籍被誉为“人类进步的阶梯”呢?书籍和纸张的区别便是那些文字。一本书真正的价值不是看它用的纸张的质量,而是看其记载的文字的意义。那文字有意义,这书便是好书,反之,文字无意义,那书便等同废纸。废纸是不可以陪伴一个人的,所以,能够伴一个人成长的,都是好书。
最令我感受至深的是一本家喻户晓的侦探小说《福尔摩斯探案集》。一篇篇精彩绝伦的案件一个比一个触动人心,当然,福尔摩斯总能想出解决的办法,这一点必定要归功于他那冷静对待事物的方法。无论是再离奇,再不可思议,他都会比别人更先静下来,整理头绪,心里是非常平静的。在我们现在的社会中,有几个人会这样认真对待思考问题?平静身心,也是我们要向大侦探福尔摩斯学习的。
一本好书真的能让人感悟到很多很多,就像《福尔摩斯探案集》真的使我很受益,小到清茶淡水,大到人生哲理。好书是心灵的血脉,而读一本好书就是为身体换来全新的血液。现在对我来说,书就是我生活的推进器,它给我启迪,给我目标,给我生活的动力,推进我向前。
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书,这是我读书的目标。一本好书有它无限的魅力,能够吸引全球的目光。让好书陪伴你的成长,让好书陪伴我们的生活,启迪我们一生的智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