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对于我们每一个小学生来说,我们上学、放学、购物、上街、旅游,生活的每一天都要在路上行走。所以,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幸福地成长,才可以顺利、愉快地度过每一天。正因为这样,交通安全对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小学生更要注意。 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要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严禁闯红灯。黄灯时尽量不要行驶,最好等下一个绿灯亮后在行驶。
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打闹,或者在马路上踢球,做游戏,相互追打。过马路要集中精力,不能和同学或家长讲话。车辆行驶时,要在机动车道,不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不能压黄线。过马路时,不能和汽车抢道。
放学的时候,人多拥挤,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强行过马路,也不要快步在马路上奔跑,防止发生碰撞。如果发现路口有车辆拐弯,不能猛冲过去,要不然很容易受伤。
雨雪天马路很滑,要慢走,防止滑倒摔伤。大雾天气时,在马路上行走更要提高警惕,然后再慢慢地行走。
有的时候,爸爸出去喝酒,还要开车。我提醒他:“喝酒后不能开车,会非常危险的。”爸爸说:“我不开车了。”我这才放下心来。我每次坐车的时候,都要检查自己有没有系好安全带。还时常提醒爸爸,开车不能急躁,不能闯红灯。拐弯的时候,要减速。仔细看清楚前面是否有车之后方可行动。
夜晚来临时,更要小心地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车不能超速行驶。爸爸夸我:“你真是一个交通安全小卫士!” 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从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才能保证交通安全。只有保证安全,才能更加愉快地生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