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当您拉开崭新的一天的帷幕,走进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开始新一天工作时;当您和着电磨飞转的旋律,享受米面的甜美气息时;当您御下一天工作的辛劳,坐在电视机旁欣赏精彩节目时;当您携着家人,漫步在五彩缤纷的夜色中时……您,是否想到过:是谁带来和守护着这一片光明,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动力支持?那,我就自豪地告诉您:是我们,亦苦亦乐亦荣亦平凡的国家电网人!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我们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却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城市装点的如此鲜华;虽然辛苦,却把信念铸造成永恒的奉献,把光明撒向万户千家。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我是一名普通的变电运行工人,我工作的场所与繁华的闹市无缘,总选择在僻静的郊区,或是乡间的角落。简单的生活磨灭不了我青春的豪情,我千万次无差错地执行着每一道命令,与日递增的安全运行日也印刻下了我流逝的青春年华。尽管万籁寂静的长夜,我与监视屏相伴度过;尽管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依然坚守在控制室,但我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变电运行工作,确保变电站每一天的安全稳定运行就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万家灯火明是我们每个运行工最大的心愿!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我是一名朴实的电力外线工人,我可能称不上高大伟岸,但我却用瘦弱的双肩扛起了立塔、架线的重任。哪里有村庄,哪里有住户,哪里就有我外线电力员工的足迹。烈日下、风雨中、严寒里,我把身影挺立在天地之间,甘愿在深山老林里与银线为伴,甘愿在乡间田野中与烈日对峙,甘愿在铁塔上与风雪搏斗。如火的骄阳,晒黑了憨厚的脸庞;刺骨的寒风,冻裂了满是老茧的双手;风雨的洗礼,铸就了一副钢骨脊梁。不要抱怨我不懂得享受人生,根根银线,缕缕情深,我的幸福就在这无私的奉献之中。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我是一名平凡的电力调度员,我每天坐阵调度中心,担负着调度管理本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任。或许您会说我很舒适亦很威风,风吹不着,雨淋不到,手中还握着停电和送电的大权,但您可否知道: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保证所辖地区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优质、可靠用电,这所有的一切,在一个电力调度员心中难道还仅仅会是舒适轻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在机器轰鸣声中,在万家灯火通明欢笑声声背后,是我们用责任和奉献唱响的旋律。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我是一名快乐的电力抢修工人,电力抢修的工作没有时间表,每天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越热越忙、越冷越忙、刮风越忙、下雨越忙、打雷越忙”是我工作的写照。不管是僻静的乡间或是热闹的城市,我急急而来,匆匆而去。不要问我炎炎烈日下与滚烫的电杆作亲密接触苦不苦;不要问我电闪雷鸣中黑夜奔波抢修累不累;不要问我冰天雪地里穿梭排障难不难;不要问我姓甚名谁,只要看到您满意的笑容,幸福就会荡漾在我的心中。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诚信,是我们的强企立业之基;责任,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的允诺;创新,是我们不断的探索追求企业发展,事业进步的根本动力;奉献,是我们如阳光般灿烂,爱国爱企、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电网建设时,我们披荆斩棘;迎峰度夏(冬)中,我们全力以赴;冰雪震灾时,我们心手相连;奥运保电中,我们战场勇胜;优质服务中,我们付出真情……“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建设国际一流企业,为全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经济、洁净的电能及其优质服务,是我们崇高的使命,光荣的责任。
“我自豪,我是国家电网人!”是我们响亮而充满激情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