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下午好!
A:俗话说“未雨就要绸缪”,防火需在未燃,可以说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他给我们带来了光明,也推动着幸福生活的车轮不断向前。
为了掀起一个“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高潮,我公司工会、团委组织开展了本次全厂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A:比赛开始之前我先想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比赛的领导,他们分别是: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B:下面为大家介绍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会成员,他们分别是:
掌声谢谢他们!
A: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今天所有参赛队的台号都是事先由各队代表抽签决定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参加此次竞赛的队伍:
1号台代表队;
2号台代表队;
3号代表队;
4号代表队;
5号代表队;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预祝各代表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A:接下来,由我们来宣布此次竞赛的注意事项,请各位选手仔细听好:
1、各队基础分值均为100分;
2、各参赛选手均不准夹带竞赛相关资料进场,比赛进行中,未答题选手要保持安静,不得影响其他队做答。违反规定者由仲裁组决定取消其竞赛资格;
3、参赛队员回答或补充回答完毕后,应说明“回答完毕”;
4、本次竞赛共三种题型,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规定比赛完毕后如果有两支以上代表队积分相等而影响获奖等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直到决出最后名次
为止。
5、竞赛过程中要以主持人或评委裁定为准,各代表队要服从和尊重主持人及评委的裁定;
6、竞赛的具体规则在各比赛轮次中详细说明。
(各代表队对竞赛规则还有不清楚的,请举手。)
好,都清楚了,下面发电公司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合)
(第一轮:必答题)。
B:现在进行第一轮必答题,具体规则是:分值为10分。各队1、2、3依次轮流作答,先由一号台开始回答。限时1分钟。其他队员不得补充和提示。答对加10分,答错、超时、队友补充、提示不得分。计时从出题完毕后开始。(需要计时器和专门人员)
手上有5组题,请各队1号选手在其中选取一道题来回答。
先请1号台抽取题目,(马上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