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五星红旗再次升起在我们面前,嘹亮的国歌回响在我们耳畔,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一个新的开始。在此我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亲爱的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今天我讲话的第一个主题是“从我做起,安全第一”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我们学习的保障,是寻求知识的基础,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的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就无从保障;没有安全,我们的学习就无从着手;没有安全,我们的和谐校园又从何谈起呢?上周我们二二班的一位小朋友就被飞来的小石块砸伤了。所以我们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会保护自己更要保护别人,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不玩危险的玩具,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得拥挤,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课间要做文明游戏,遇事更要冷静、谦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接下来我讲的第二个主题是:讲卫生,我健康。
春天已经来了,天气变暖,也是各种细菌滋生的季节。良好的环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而美丽的环境则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我希望全体同学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不吃零食。2.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吃口香糖,不随地吐痰。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教室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4.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寸绿荫。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的小学生。
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健康、快乐、全面发展的小学生。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课后要根据我们的爱好发展我们的特长,学会唱歌,学会跳舞,学会画画、学会诵读、学会打球、学会说英语。这学期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喜好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同时我们的手球队员们还将参加省市以及全国的手球比赛,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手球队,做一名快乐的手球队员。三月份我们将举行全国小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初赛,也希望我们各位同学做好准备争取参加全国的总决赛。
最后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快快乐乐每一天!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二个“扶贫日”,也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指引下,我县吹响了扶贫开发的攻坚号角。8月7日,中国共产党XX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XX县委关于全力推进扶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五年扶贫工作的主攻方向与实现途径,制定了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了“五年集中攻坚,提前两年脱贫”的战略目标。到20xx年基本完成全县117个贫困村和10.5万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到20xx年,消除绝对贫困,全面达到省上制定的贫困户脱贫标准、贫困村和贫困县 “摘帽”标准,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举全县之力,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携手奋力攻坚。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还有那么一些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在边远贫困山区,还有一些贫困群众需要得到生产生活扶持,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期望得到助学支持……
值此全国第二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真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同步小康、你我同行。
扶贫济困,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众人拾柴火焰高。点点细沙、聚而成塔,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您的一片爱心、一个善举就能给困境中的人们带来生命的温暖、生存的勇气和生活的希望!
我们真诚呼吁,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群众,伸出您的双手,献上您的真情,一起参与到 “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捐资扶贫,纾困解难,点燃一盏明灯,照亮希望之路。
1017,邀您一起,爱心奉献,扶贫济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