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们上了一节班会课,是关于环保方面的——说说地上的白纸片。
白纸片大家似乎都不陌生,此刻班级的地面上不都是纸片吗,地上的白纸片也太微不足道了,教师到底想要讲什么呢
一上课,教师先让我们把自我地面上的纸捡净,然后说一说看到地上有白纸片应当怎样办“捡起来扔进附近的垃圾桶里!”全班几乎是异口同声。说是这么说,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谁做到了谁见到白纸片把它捡起来了不都是装作没看见,上去狠狠地踩上一脚或把纸偷偷地踹到过道踢到前后同学桌子底下吗
纸是多么的重要,纸是经过树木砍伐提炼出来的,一颗树又能制造出多少张纸如果一人撕下一张纸,那中国十三亿人民就会撕下十三亿张纸,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呀!保护环境更重要,在外国“请不要随地吐痰,请不要乱扔纸屑”这样的语句都是汉语。我们这个“礼貌之邦”的素质又何在我们在别的国家心目中怎是如此的形象所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坏境,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如果世界上没有垃圾纸屑,有许多的树,那将会减少多少的灾难;如果一个学校没有纸屑,那会给人一种怎样舒畅、愉悦的心境;如果一个班级里没有纸屑,那一天的学习生活又是多么的愉快和简便呀!所以,我们应当捡起地上的“白纸片”保护我们的“白纸片(树)”保存我们的“白纸片(森林)”。我想:以后看见地面上有纸屑和垃圾等杂物,我必须要主动捡起来,扔进附近的垃圾桶里,如果没有就放进口袋里带回家。将地上的白纸片好好地节俭、利用、回收和管理。
说说地上的白纸片,说出了太多。但最重要的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