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唱响学雷锋的赞歌》。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又到了,人们开始以各种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精神总是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的气息。
几十年来,雷锋形象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雷锋在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他的“钉子”精神,提倡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你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呢?是否自觉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当遇见老师、同学、长辈时很自然地有礼貌地招呼一声“老师,你好!”、“老师,再见!”、“爸、妈,我回来啦!”,我们还希望看到更多的学习好并且学有余力的同学能够主动帮助身边学习不如自己的同学,形成“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局面,一起努力共同实现学习进步,这也是学雷锋精神的体现。
老师们、同学们,学雷锋并不陌生,学雷锋并不遥远,学雷锋并不困难,学雷锋并不丢脸。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要做当代的小雷锋,事事为他人着想,处处为别人考虑,多做好事,争当优秀的文明学生。
希望大家以雷锋为榜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新的高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唱响一曲又一曲学雷锋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