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好,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同学们,当你们听到这首《我想有个家》的歌曲,会萌发出什么样的情绪?
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家,一声多么熟悉的心跳!家,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避风港湾。家,能在你孤独时摆脱寂寞,受伤时抚慰心灵,能让你继续鼓起勇气,扬起生命的风帆,迎接新的挑战。家,是亲情与爱的标志,谁都离不开家,正如生命离不开水,空气和阳光。
同学们,我们应该如何搭建幸福家庭、经营美好人生呢?放学回家,你是否主动地洗过碗、扫过地、整理过房间?在家庭遭遇困难时,你是否向父母提了过分的要求,增加了他们的烦恼?你是否经常和父母谈心,理解他们的难处,减轻他们的重负?你是否帮助父母出过主意,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上,你是否更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汇报?
鸟儿感谢蓝天让它飞翔,鱼儿感谢海洋让它徜徉,花儿感谢阳光让它绽放,我们感谢家让我们健康成长!作为家的小主人,我们不能只享受家赋予的温暖,更有责任为营造家的温馨与快乐出力。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让我们营造一屋灿烂阳光,并把一份温暖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爱住进我们的家!
我的国旗下讲话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