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在广播中对大家进行一次国防教育的宣传。
那什么是国防教育呢?它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为根本目的和要求的,通过一定的国家观、战争观、国防观、国防知识的学习和国防体育的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对学生的品德、智力和体质等施以响应影响的意义重大的活动,是国家教育事业和全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不可缺少的基本教育。
我们是生长在新世纪的一代学生,是肩负祖国建设勇往的一代,我们是幸福的,我们在和平中快乐的成长,父母把我们从天真浪漫的童年时代小心翼翼地扶我们走过来,在温暖和无微不至的怀抱中,得到了严父的教诲和慈母的重爱。对于我们已踏入青少年的行列有了独特的思维完整的性格和较稳定的人生观,正缺乏一种精神的指列,一种“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激情。我们是祖国国防的后备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纵观国际形势,我们需要培养一种世界的眼光,军事理论课就是培养我们基本的国防知识和积极投身国防和为国效力的精神。
现代战争告诉我们战争就是人民的战争,战争取得胜利的关键必须依靠于人民的力量,我们就是未来战争而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曾记得一位教官说过:“你们是具有高素质的一代,如果我们的军队就是你们,那么这支军队就是一个所向披靡,不可战胜的军人。”祖国的重任肩负于我们身上,祖国仍需加强发展,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增强民族意识学成报效祖国,祖国明天辉煌关系于我们相信祖国明天会更好!爱国主义是指在知祖国、爱祖国的基础上,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其有机统一才是真正的爱国主义,因此我们学生应该知国、爱国、报国上下功夫,做到以了解祖国、学习爱国主义知识和有关理论为基础,以激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感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