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自己,从爱护眼睛开始!》。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爱自己,就一定要爱护好眼睛。特别是我们小学生处于人生学习的黄金期,天天学习离不开眼睛。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有五百万盲人,七百万双眼低视力者,单眼低视力者高达四千万人。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一旦患了近视,戴上眼镜会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例如在参加体育活动的时候,打篮球或踢足球时,打破眼镜甚至伤及眼睛到医院做手术缝合是常有的事。形形色色的眼病不仅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也阻碍了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
一个正常人如果离开了眼睛简直无法想象怎样生活?看看我们周围,真正明亮的眼睛又有多少呢?眼睛可以让我们去认识世界,学习知识,如果我们失去了明亮的眼睛,我们的世界将是黑暗的。 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自觉的注意科学用眼。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每天看书写字坚持三个一:眼离书本一尺远,手离笔尖一寸远,胸离桌子一拳远。乘车、坐船、走路不看书,躺着不看书,光线不强不看书。
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中大约有一半的记忆和知识都来自于眼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保护眼睛呢?为了呵护我们心灵的窗户,为了我们五彩的明天,为了眼睛试去尘埃,让视野更开阔,让世界更明亮!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爱眼护眼,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