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初三的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荣幸代表九年级三班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播种希望,收获成功》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丽人生。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大显身手,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入,否则,即使不干涸,也很容易混浊。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每一个文字。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学期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同学们,好好播种,好好把握吧!
我们九年级毕业生离中考只有不到90天的时间了,希望我们九年级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做好备考工作,努力争取在今年的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八年级是初中三年的关键年,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全体师生要抓好班级管理使学生明白,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自己生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七年级是打基础阶段,既要学好基础知识,又要学会做人,更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好时节,春天是千帆竞发的好时光。让我们道以春天的名义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种子,只争朝夕。在新的一年里勤奋学习,再攀高峰,决不要让今天成为明天的遗憾和悔恨。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