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带着新年的欢乐气氛的余味,我们迈进了在本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冬日的严寒不能阻挡我们大家回校的渴望;初春的温暖激荡起我们新的学习热情。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我们又有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进步,新的收获。
在此我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一直为我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敬,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精心培育、谆谆教诲。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心想事成。能在初中学习和生活三年,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因为在这里,“学案式”教学让我们的学习充满了活力,校领导的关心让我们如沐春风,老师的孜孜教导让我们受益终生,同学们的团结互助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挫折,幽雅整洁的校园环境给我们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幸运体现。对于我们初三的学生来说已是最后的冲刺,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好知识准备。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正是厉兵秣马之时,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计划,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完成,保持和加强优势科,“修补”弱势科,全面提高。这样,我们的能力和成绩才会有质的飞跃。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把平时的训练当中考,中考时才能像训练。我们要注重过程,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缺补漏的检测、一次思考总结的契机。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方可做非常之事业”。我们要培养自信,战胜怯弱,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记住一句话:“如果你没有成功,就证明你努力的不够。努力了还没有成功,就证明你放弃的太早。”我衷心的希望初三的同学们能在今年中考中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我想你们早已读懂了辛勤劳作的双亲,读懂了在讲桌旁燃烧自己青春之烛的老师,你们的心里早已装下了美丽的梦想为了梦想拼搏吧!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必须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命运的激流中拼搏,须知“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让我们鼓足风帆,从初中这个风和日丽的港湾奋力远航;让我们携手并进,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载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为我们的明天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