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题记
一个世界:繁花泗溢,欢声笑语,虫鸣鸟唱,绿意盎然,好一派和谐的景象。一个世界:尘土飞扬,爱恨情愁,乌鸦低鸣,枯枝败叶,好一派萧条的景象。两种世界,你更愿选择哪种?
毫无疑问,前者是你必然的选择。因为那里是一个爱的世界,一个拥有宽容,进取和谦爱。另一个是以骄,恨,愁编织而成的世界。
要想拥有谦爱的世界,那就先让自我内心的谦爱之花常盛,那就先把骄奢的草,恨与愁的虫处理掉,还要把谦的肥料洒上,那样,谦爱的花才能常盛。
在春天,把谦的种子埋进心灵的土坑中,用爱的雨露去浇灌。如同在学习中,你决定让谦爱常驻心灵,当同学考试不顺意时,你要对他说:“不要灰心,这次考试不梦想,那下一次只要更努力,更进取,就必须能取得成功。这次不如让我来帮忙你改正错误吧!”这时,你看看那灰心失意的同学的脸呈现出自信的笑容——你的种子已经萌芽了。
在夏天,把骄奢的杂草拔除,用谦与爱编织而成的肥料涂抹你的心灵。在生活中,你已在心灵深处为谦爱建好房子。当同学向你炫耀他的珠光宝器时,你就对他说:“我们作为中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而学费是资本,父母的血汗钱来之不一易,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回报他们,而不应讲究攀比。我提议你还是把校服换上,藏起珠光与宝器。”这时你也会看到同学骄奢的神情,一下变得红通通的了——你那谦爱的小树已开满花苞。
在秋天,那是收获的季节。这时谦爱已饱和,关键看那谦爱的根是否扎实。这时的你已为它添置了家具并且打开了心灵之门——谦在你心灵深处定格了!
在冬天,凛冽的冬风吹拂。1谦爱之花却悄悄开放,那香气扑鼻,你的笑容已绽。在那瞬间你那谦爱的世界出此刻你的面前。一个声音:恭喜你,着就是你的家,你的世界,一个充满谦爱的世界,一个你为他人而开的世界!
就这样,你的谦爱之花常盛!
让心灵播下谦爱,让谦爱之花常盛,让谦爱之花香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