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十天我们初三年级的同学就要走进中考的考场。这意味着,我们的初中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我们的人生即将翻开新的一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三年前,我们带着自信与荣耀迈进了辛置矿区中学的大门, 今天,我们带着收获与梦想将踏上人生的金色旅程。回望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 我们用不屈的信念共同谱写着“知识改变命运”的诗篇! 在这曾经的岁月里,我们休戚相关,我们悲喜与共。 我们手拉手,我们肩并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驶向理想的彼岸。在我们即将扬帆远航的时候,让我们挥挥手,说声再见,道声珍重,让我们带着惜别的深情,说一声:再见了;母校,感谢你;老师,加油吧,同学们。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是的,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 但我们忘不了同窗共读互帮互学的情谊, 忘不了运动场上朝气蓬勃龙腾虎跃的英姿,忘不了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望谆谆教诲。
三年来,我们学会了求知,更加积极向上; 我们学会了做人,变得宽容与善良;我们学会了共处,懂得谦和礼让;我们学会了做事,正在茁壮成长。这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的铭心刻骨,深深印在我们每一个初三学子的心房!
我们深深知道,中考,对我们来说这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驿站,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才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功只有靠自己拼搏。
虽然今年中考题的难度可能加大,但有一条真理是不变的,那就是:真金不怕火炼,是金子总要发光。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付出,让我们做自己的主人,把握自己的命运。在最后几天的里,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埋头苦干,争抓实干,力争考出最高的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
在最后几天里,只要我们不断调整状态,一如既往扎扎实实的认真复习,就一定能取得升学考试的好成绩,进入我们心中理想的高一级学校。
同学们!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备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装满自信,发动引擎,向我们年轻的梦想飞翔!
最后,祝全体初三同学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人人都能金榜题名!为辛置矿区中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