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初三的国旗下讲话稿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妈妈,您辛苦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爸爸的眼中,妈妈是一位贤慧,温柔的好妻子;在妹妹的眼中,妈妈是个可以撒娇,依赖的避风港;而在我的眼中,妈妈是个无私慈爱的好妈妈。每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不由得想起我的好妈妈,回味着妈妈的母爱……小时候,只知道要好吃的找妈妈,要好看的衣服找妈妈,眼中的妈妈是捞不尽的“宝藏”。现在,只知道要钱买文具盒找妈妈,要钱买书找妈妈,眼中的妈妈是腰缠万贯的“大款爷”。却不知道,在满足我欲望的背后,妈妈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我是在妈妈的怀里长大的。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故事。妈妈一边讲故事,一边轻轻地拍着我,皎洁的月光温柔地照在我和妈妈的脸上,小星星也仿佛对我们眨眼,微风透过纱窗轻轻地吹拂着我和妈妈,慢慢地、慢慢地,我入睡了……
现在,我已经上小学了,妈妈操心的事更多。每当寒冷的冬天到来时,妈妈就不分昼夜地为我织毛衣。当我从梦中模模糊糊醒来的时候,总会发现在那微弱的灯光下,不知熬过了多少不眠之夜的妈妈,仍旧一针一线地织着,把一颗真诚的心织进毛衣里。妈妈,您是否还记得?那是一个阴云遮天的早晨,我提着书包,正要上学,您叮嘱我要带雨伞,我不听您的吩咐,匆匆忙忙而去……果然,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下午,下起了滂沱大雨。看着一个个家长呼唤着自己的儿女回家。唯独我像笼子里的小鸟不能飞出去,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茫茫的雨帘,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妈妈您从忙碌的家中,连外衣都顾不得多穿一件就赶紧为我送雨伞来,当时做女儿的我,心里不知有多么的愧疚……在那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妈妈您总是用那扇子轻轻地为我扇风,一阵阵微风吹拂着我的脸,我的整个身体,吹进我的心田。泪水迷糊了我的眼睛,汗水湿润了您的衣裳。妈妈,每天我得到您温暖的母爱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您为我操心的事太多了!我不禁脱口而出:“妈妈,您辛苦了,休息休息吧!”我为有这么一个好妈妈而感到骄傲、自豪!同学们,我们都为自己有个好妈妈感到骄傲,自豪吧,让我们一起在这里说一声:您,辛苦了!我们会好好学习,用好的成绩来报答您!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