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初三的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读书是一种乐趣”。英国诗人、戏剧家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是一种乐趣,可以放松身体,休憩心灵;读书是一种乐趣,可以增长智慧,陶冶情操;读书是一种乐趣,可以充实生活,感受快乐。
当你独处于冰山雪岭,那《爱的教育》、《冰心文集》……就是那暖暖春意;当你迷失方向,困陷于荆棘丛林,《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热爱生命》……就会为你拨正生活的航向。漫步在书的长廊里,每一本书都闪烁着智慧的光环,无论是文学巨著、名人传记,还是历史故事,自然科学、神话传说,都能使人从中受益匪浅,获得精神和认识上的双丰收。
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态的平和,精神的慰籍。多少个旭日初升的早晨,多少个星斗漫天的夜晚,我都忘情地在这片书海中遨翔。经典诗句,让我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博古知今;科普书籍,让我思维缜密……读书已经成了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书本带我到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矮人国,认识了美丽善良、真诚宽容的白雪公主;带我到无边无际、千变万化的太空世界,忙碌于火星与月亮间,探究宇宙的奥秘……我为凡卡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而怒;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一生而哀;为鲁滨孙战胜一切困难回到祖国而乐;为淘气包马小跳的有趣生活而喜。
同学们,又一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在这个洋溢着诗情的四月,让我们换一种心情、换一种方式去读书吧!带着兴趣去读,带着好奇去读,带着疑问去读,你就会被书中的知识吸引,被书中的情节感动,你就会发现读书其实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那我们应该选择哪些书来读,利用哪种方式读书最科学吗?首先,要精读课堂上的书,尤其是语文课本,仔细品味文章的妙词佳句,认真揣摩文章蕴涵的道理,体会文章表达的情感;其次,要泛读课外书。从文学类到科技类,从中国作品到外国作品,从学校阅读室到校外书店……第三,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好读书笔记,勤思善学。“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同学们,“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让我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遨游书海,享受学习的快乐,寻找生活的榜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