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战鼓擂响,旌旗飞扬,高考的战火已经熄灭;六月流火,放手一搏,中考的眉眼也在我们夜以继日的发奋中一天天清楚。在本周即将到来的中考眼前,同学们,我们应该时刻记住,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没有焚膏继晷,就没有苦尽甘来;没有挑灯苦读,就没有明日的欣慰;没有“不怕远征难”的坚韧,梅州户外饮水尚需知其源,回看这一千多个日昼夜夜,师长的鼓励与呵责永远如同漫漫永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看,看见前方晴朗的天。同学们,在青春的尾声里,记得感谢每一位为你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往面对他们的瞳孔,无论是一个笑靥还是一个拥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录取通知,说你曾是他们的学生。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欢快着,实现并超越着。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门前,让我们骄傲地告诉自己:我与众不同,成功属于我。三年前我们播种下梦想,今年,就让我们的峥嵘岁月如花绚烂,让我们的梦想熠熠闪光,祝愿同学们在中考中取得满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