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鞭炮声和亲友的祝福声都被定格在美好的过去,新学期的序幕已被拉开,满怀憧憬的我们,正是这场青春戏目的主角。不管是繁花似锦还是艰辛航程,都将有我们来演绎。
时间,留不住日月星辰,但能留住青春的理想。放飞理想,不怕遥远,用心面对挑战,不断激励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躺倒在舒适区。舒适区只是避风港,不是安乐窝。它只是你心中准备迎接下次挑战之前刻意放松自己和恢复元气的地方。我们更要胜不骄,败不馁,不要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应该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要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整理行囊,再接再厉,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
许多人发现,他们之所以达不到自己孜孜以求的目标,是因为他们的目标过于模糊不清,使自己失去动力。如果你的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潜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具体而远大的目标。对于那些不支持你目标的“朋友”,要敬而远之。结交那些希望你快乐和成功的人,你会在追求卓越的路上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但是就算一切都达到最好,哪怕我们有最尽职的教师、最好的家长、和最优秀的学校,假如我们不去履行自己的责任的话,那么这一切努力都会白费。所以我们要把老师、长辈们说的话放在心上、肯付出成功所必需的代价,让一切都有意义。
在此我建议大家要:立远志,重学识,宽心胸,礼谦让,勿骄傲,慎言行,勇拼搏,要感恩。
高一的我们孕育着新的希望。面对这紧张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高二学长们,你们任务重,课程最多,经过一年的学习,都在不同的程度上取得了进步,但高二也是高中三年最关键的一学年,应当坚守理想,踏实做事做人,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高三学长们,你们是学弟学妹最羡慕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你们有一张成熟的脸,更因为你们文雅的言行,满腹的学问,和为实现理想全力以赴的精神。寒窗十二载,你们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相信你们会给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会给培养自己的龙中一个满意的回报。
莘莘学子,要在美丽的龙中校园里留下美丽的身影。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