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缤纷多彩,少年青春洋溢。今日我拥有的一切,都是父亲给予的。
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工人,没什么优点。反倒是坏毛病挺多,自从我住校以来,他待我渐与往日不一样,更多了几分慈祥和和蔼。
每当开学时,父亲都会给我备用零用钱。每当我接过时,总会看到父亲的手上有深深的皱纹,十分明显。那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随着时间的漂移,我与父亲已不如从前。以为那是我们几乎天天碰面。但此刻却不一样了,我临走时,父亲远远的站在后面,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的感伤。父亲为我们撑起半边天,日久天长,他再也不像原先那样年轻,他失去了往日的蓬勃生机,他失去了原有的光泽。我爱父亲,更爱他的背影。因为,离别是人生唯一的怀恋。父亲为了这个家操劳了大半辈子,却从未说过一句怨言。他把期望全部寄托在我身上。似乎我就是他的影子。
父亲是阳春三月温暖的阳光,将我照射的暖洋洋的,父亲的背影,是爱也是我对他最真挚的思念,落日余晖,此刻的我在卧室里望着你‘画图’的背影。而那头上的银丝,泪忍不住落了下来。我此刻多模想对你说;‘您幸苦了’。
光阴荏苒,父亲的背影在我的脑海中已构成一个体系,它不仅仅在我的脑海中根深蒂固,并且让我引发无限真情。从此,我定要努力学习,为了我更为了我的父亲,我必须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我必须不辜负你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