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回_!”
现年36岁的_是_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引进人才,疫情爆发时,他正在山西老家探亲,但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士,面对医院的防疫号召,他赓即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一线工作。面对年迈父母的担忧和劝阻,他义无反顾地说:“大家都在战斗,回去才能让我这颗心踏实下来”。
一回到工作岗位,门诊接诊、病房查房,参与专项培训、研讨、会诊,各项工作纷至沓来,他开始了连轴转,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经常加班到深夜。“我不怕累,也不怕苦,就怕我们的疏忽影响了病人的救治,”他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在疫情肆虐期间,老百姓难免恐慌,作为医生,我们不仅要医治患者身体上的病,还要治他们心理上的病”。为了让患者能够有更好的就医体检,整个就诊过程中,他都会以十足的耐心和爱心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面对那些患有普通感冒的发热病人,他耐心细致地给患者做好解释工作,告知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及相关注意事项,劝慰病人不要过度焦虑和紧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消除他们的疑惑和顾虑。
遇到症状明显的疑似患者,他都会详细了解其流行病学史,并按照相关方案给患者进行血常规、胸部_光片等检查,根据结果决定是否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如果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就会建议患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如果有吃不准的情况,就会报请医院专家组进行会诊。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成了他的“口头禅”。面对任务重、压力大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没有退缩,以高度的责任心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