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500字梦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小白兔,来自六(5)班。我性格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学习勤奋,是一个阳光女孩。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我从小就在书香的熏陶中成长,我和小红帽一起唱歌,我和白雪公主一起玩耍,我和丑小鸭一起长大;《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伴随我度过了七彩童年;《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让我懂得许多知识。我翱翔在书的天空中,遨游在书的海洋中,醉心书香,流连忘返。我觉得,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与书为伴,犹如与知识为友,以智慧为师。所以,我希望成为一个作家,写出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让他们也在书香中健康成长。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从幼儿园开始,利用上学路上的时间,背了大量的唐诗、宋词、毛泽东诗词。为了防止忘记,每年,我都认真复习,现在已经记得很牢固了。我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坚持记日记。尤其是“校讯通书香班级评比”活动,更激发了我的写作兴趣。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200多篇习作,有60多篇被推荐,连续三次被校讯通评为 “阅读天使”,还被评为第60期学生“博腕儿”, 有时,我的习作还在报刊上发表。我热爱阅读,每天沉浸在书的缤纷世界里。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
我在书香中快乐成长。我最爱读的杂志是《红领巾》和《小读者》。在这两本杂志里,有许多生动感人、富有哲理的故事,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里面大量的知识,让我开阔了视野;优美的佳作,让我学会了写作的技巧,使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很多。
梦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开学第一课”里,有两位没有手臂的大哥哥,失去双臂使得他们无法像常人那样生活,但他们为了追求梦想,坚强不屈,克服困难,一个考上了中山大学,一个学会用脚趾弹钢琴。追梦的道路是坎坷的,我要学习他们执著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