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500字梦想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叫做《青春、责任、梦想》。
踏着青春的步子,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一样的自由,感受云一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和坚定的梦想。
青春是神采飞扬,然而责任却让人眉宇紧锁;青春是热情张狂,责任却让人神情严峻;青春是洒脱奔放,责任却让人身心疲惫。青春和责任就是这样相对、纠缠、斗争……承担责任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需要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
在我看来,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就要努力奋斗,好好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让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让父母给予的生命不销声匿迹于茫茫人海当中;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就要孝敬父母,爱护儿女,让自己的家人和睦相处,尊老敬贤,持家爱幼,不违背自己立下的诺言;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就要勤奋工作,融入社会大家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同根生长的兄弟姐妹。
我们如此坚持不懈的肩负自己的责任,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想成功,首先要有自己的梦想。人生是对梦想的追求,梦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梦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它可以为我们指出前进的方向。然而,梦想也是被需要的一个奋斗目标,但是它需要我们自己来实现。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太阳总在有梦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想的地方朦胧。梦想是永恒的微笑,我的梦想不尽,我要梦想之花永不合拢,为了梦,那遥远而真实的梦想,我会努力前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