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孩子们,你们有梦想吗?答案其实并不重要,因为没有梦想的人可以建立梦想,有梦想的人可以去追求梦想、实现梦想。
想必肯德基是你们的最爱吧!但你们是否知道如果没有梦想,没有梦想的力量,我们也许永远吃不到那么美味的炸鸡。
在动物西部一条普通的乡间公路旁,一位老人开了一家炸鸡店。因为过路人实在太少,生意一直很不景气。有人劝老人换一个地方,他却固执地守在那里,卖他的炸鸡。在他60岁那年,他的炸鸡店被迫关门了。因为在前动物不远的地方,一条公路建起来了,几乎不再有行人和车辆经过他的炸鸡店。就在许多人认为他应该去颐养天年的时候,白发飘飘的老人又忙碌开了。他怀揣自己多年心血的结晶-------炸鸡的配方,去拜访那些他认为会对自己配方感兴趣的投资者。他问了一个、两个两百多次满怀热情的登门拜访,换回的却是千篇一律的拒绝,没有一个人愿意投资。老人没有气馁,他一边根据众人所提的意见和自己的思考不断完善炸鸡的配方,一边继续寻找投资者。直到秋天,他又陆续拜访了几百人。“总会有人慧眼识珠的”,老人不断地安慰自己,他来到了繁华的纽约。在他快要一千次地被拒绝时,他的配方终于被一家不大的餐馆相中,他们开始专门经营这种炸鸡。很快,他的炸鸡风靡了整个动物,接着炸鸡连锁店又风靡了全球,成为如今世界餐饮界公认的畅销名牌。 孩子们,我们感谢这位老人,感谢他因为有梦想,能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地努力。 相信大家都学过《青蛙看海》这篇课文,我们知道能看到大海的动物除了苍鹰,还有青蛙。苍鹰凭借它优越的先天条件,翱翔天宇,登上山顶,看到大海。而青蛙呢?这样微小的动物怎样爬上顶峰?它就是因梦想而迸发出的力量。
梦想是希望,是创造。心中有梦想,就有了努力的目标和信心,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就有了无穷的力量,就永远不会害怕失败。只要心中有梦想,并坚持不懈地朝着梦想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成为美好的现实。因为年少的梦想就是未来真实的投影。
奥运会勇夺八金的菲尔普斯在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梦想成为奥运冠军,他曾说过:“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有多大,你都能实现。”梦想,是永恒的微笑,有梦想的地方,地狱也是天堂。确立一个让自己欢欣鼓舞的梦想,然后为其坚持不懈地付出。这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让我们大声地歌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用心过好眼下的每一分钟!因为我们有梦想的力量鼓舞!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