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500字梦想
“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梦,每个人的梦都各不相同:有的想做科学家,有的想做老师,有的想做设计师……如果哪个人没有了梦,那么这个人就没有了奋斗的目标;没有了梦,生活就变得平淡如水。所以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梦想。
著名的武术演员李连杰,从小就开始追求梦想,刻苦练武,想要将武术传播到全世界去,让武术发扬光大。最终,通过自已不懈的努力,成了顶尖的武术演员,他创办了慈善公益金,献出爱心,为人民服务。他号召我们用双手去托起中国梦:一只手去努力完成自已的梦想,另一只手,要用感恩的心去为我们承担炎黄子孙,承担一个公民,要为社会尽到的责任和义务。
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已的努力,最终成功了。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我也有梦,我的梦是当一名伟大的医生,可能有人会觉得这个梦想太渺小,但我不觉得,因为医生可以帮人们治病,救死扶伤。有人说,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的战士;是在死亡线上为病人挣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解忧天使。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我的梦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放弃。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吧!为祖国的梦想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