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飞翔的感觉,像空气一样轻盈,像雄鹰一样自由。而几乎,每一个向往飞翔的人,都拥有一个生着一双美丽翅膀的梦想,因为,只有让梦想插上了翅膀,让它更高更高的飞翔,人生才会发出璀璨的光芒,才能成就不休和辉煌。
春秋季世,诸侯纷争,战火连天,太阳也失了光芒,大地上到处是悲哭和苍凉,血污的现实让好多人,或是不问世事终老山林,或是得过且过苟延残喘,而,孔子,正是在这样一个人性压抑的时代,依然将梦想放飞,他的梦想自由而骄傲——那就是推行礼制,宣扬仁政,还世界一个美好而合理的秩序。尽管遭遇了无数的磨难,权贵的排挤,的围攻,路途的坎坷,但这些都没有使孔子屈服和放弃,他的梦想,飞翔前方,高扬复高扬,让他心中充满希望,让他“知其不可而为之”,最终成就了一个“万世之师”的人生。清朝末年,又是一个痛苦和绝望的年代,帝国列强在中华大地上肆虐横行,天地变色,草木含悲,满目疮痍,屈辱和彷徨充斥着人心,而,孙中山,正是在中华民族这样生死存亡的关头,依然将梦想放飞,他梦想着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他梦想着与所有拥有相同梦想的仁人志士一起,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正是在这样伟大梦想的鼓舞下,他身陷囹圄而不悔,黄花岗血洒而不退,直到听到辛亥革命那划破长夜的枪声,直到看到民族完全独立,东方睡狮发出震撼世界的长长怒吼。
梦想是希望,是拂向寒冷大地的一缕春风,是穿过漫漫黑夜的一线光明,是荒蛮大原上的一点火种,是浩瀚沙漠中的一块绿州。有梦就有希望,梦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相反, 没有梦想的民族,不会长久;没有梦想的国家,不会强大;同样,没有梦想的人生 ,不可想象。
如果没有一直飞扬的梦想,摩西的子孙不会在流浪世界近千年,历尽世世苦难之后,终回到耶路撒冷的热土建立起富强的以色列;如果没有一直飞扬的梦想,一穷二白的炎黄后代,不会在伤痕累累疮痍处处的中华大地,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勇于改革,让这个古老的民族重焕生机,以大国的形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如果没有飞扬的梦想,*不会在他人生最艰难的关头依然坚守信仰永不言弃,成为中国人民的伟大。
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拥有一双美丽而矫健的翅膀,让它在人生的天空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那无边无际的深夜里一盏刺破黑暗的明灯,它能引导出一个光明的世界。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那广袤的大地上永不干涸的河流,它能慢慢向东汇聚,就会形成蔚蓝的海洋。
放飞的梦想能照亮我们前进的人生。冰雪覆盖的时候,它能帮我们创造出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温暖我们的疲惫身体;暗夜无边的时候,它能帮我们更好的领悟星光的意义,点化我们人生的迷茫;前途困顿的时候,它能帮我们开启尘封的心智之光,寻到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航标。
放飞的梦想能温暖我们的生命。梦想是我们生命的温床和灵魂的栖息地。梦想不在,生命和灵魂便永远不能安寝。梦想让每一个如风一样轻的生命,增加了存在尊严和重量。梦想让我们的生命,在俗世中独焕斑斓,甚至让我们美丽的人性,得如幽兰一般升华。我们的生命所负载的心胸,因为梦想而变得宽如大海,阔如天空;我们的视野,因为梦想而“一览众山小”着眼处尽是天蓝云白水碧花红芳草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