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
“时光慢慢的,阳光暖暖的,我是蔚蓝的,在岁月的边缘张望着。”哼唱着《浅唱》这首歌,心中的感叹不知不觉涌上心头。青春年华,梦想应如何浅唱?
人生本来就是不断长大,不断蜕变的,但正直青春的我们,对自己心中的梦想却茫然不知所措。
有人说:16岁是花季的年龄,也有人说,16岁是烦恼的年龄。是啊!对于一个刚刚成年的我们来说,梦想这个词可能太奢侈了,但是仔细想想,如果没有梦想给我们做的动力的话,那么我们如何跨越枯燥的学习呢?又如何谈的上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呢?
我想现在的同学心中都有梦想,例如:“我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我长大要当一名飞行员等等”。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梦想之所以谓梦想,是因为心中有梦,心中才敢想。
也许有很多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大部分是因为道路太坎坷,有些是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坚持梦想,自己才能飞翔,沿途的风景只是一道屏障,不要停下来看,而是要大步向前,追逐明天的那道曙光。
最初,梦想是一座荒城,掩埋我们的残骸,现在,荒城转繁荣,时光飞逝,祭奠的是流年,那流年里铭刻着一路的坎坷,一路的风雨。流下的眼泪滑过流年,停在那个影响一生的转折上,折射出闪耀的光芒。
梦想是一阙赞歌,最美的是那不曾后悔的抉择,是那美丽的转折。
同学们,你们还在等什么呢,时间从不等人,只有自己去争取,梦想的果实才会降临你的身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