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到了我的手里,变的很漫长。已经18岁了,可是仍旧希望自己赶快成长,因为不能回到过去所以只好憧憬未来。
18岁的我,成年可是并不成熟。只是对这变幻莫测的世界有了一点更深刻的了解:友情、亲情、爱情和学业总会有其中之一困扰着你,而童年的理想是永远也无法实现的。我们是有能力去面对一个问题的,可是当所有的问题同时袭来时,我们又变的太过懦弱,不知去逐个击破。
我们的心太过敏感,老师的一句批评父母的一句置疑都会使我们深深的陷入自我情感的牢笼之中。我们不断的再脑中回忆着使自己不快的一切,给自己以最大的折磨。前途的不确定、人性关系的复杂使的求知苦闷与彷徨纠缠在一起,我们无法挣脱自己编织的网。理想与现实的差异是很多人一生都跨越不过的距离,当理想如原在天边的月亮时,我们可以用一生去企及,可是当理想与我们只一墙之隔时,剩下的就只有心痛和自责了。
有长者对年轻人说:“20xx年后,你会因为没有做的事而后悔,也会因做的事而后悔,但前者会远多于后者。”这个年龄,可喜的是我们懂得很多的真理,可悲的是我们却很难去应用它门。就像是现在,我们恐怕20xx年后回后悔很多,所以变的不敢随意去做了。即使曾经下定决心去做,我们也还是会缺少自信,不敢大把去“挥霍”时光。面对生活我们只好去等待、等待时间去解决一切的问题。希望浮云可以托走一切的不快,希望雨露可以凝结所有的问题,希望忧愁可以随着春雨消融散去,希望快乐伴随着花香向人袭去……我们盼望着成长。朋友说:“你又开始做白日梦了!”我想,是呀!这的确是梦中才能实现的。
我们的心向往繁杂的生活,因为我们童心未泯,还没有完全的了解这一切――生活。我们拥有青春这个挡箭牌,拥有青春就拥有希望就拥有未来。因为我们青春年少,所以很多的错误都被轻易原谅了。我们便是在犯错和改错中变的成熟了吧!我们敢于接受上天给予我们的一切……
面对青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而青春似乎可以包容一切。所以,我们在这个季节燃烧着自己沸腾的血,挥洒着眼中的泪。我们多半为自己的情感所痛苦,而这似乎并不是多大的功绩,我们愿意抒发自己内心的苦闷,因为我们认为它是那默的复杂而又矛盾――理想与现实、过去和未来、亲情和爱情。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