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该秉承传统,以劳动为荣,以奉献为荣。在此次的社区服务中,我感觉自己做的还不错,虽然会时常犯一些小小的错误,但经人指点后总能及时的改正过来,所以这次的活动很大程度上锻炼提升了我的各种基本的素质,应该多参加一些类似这样的服务活动。
张瑞敏曾经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现在的我们应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积极的参加各种劳动,多做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通过这次的社区服务,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慢慢地我长大了,改变了,更知道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
平时在家的时候我都特别的懒,基本上所有的家务都是爸妈在做,而通过这次的社区服务,让我真正的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在服务社区期间,我会在无事可做的时候打扫打扫卫生,扫地拖地等。或者整理一些优秀的文章和需要的文件。在春节前夕,我还和小伙伴们一起为社区出了一期主题板报,虽然看起来不是特别的好,但还算是差强人意。也只有经历过实践过后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欢度春节的时候我们都会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而然放过后留下的碎屑却无人问津,所以我们又有了可以劳动的机会。当时面对满街的碎屑,有些无奈,实在是太多了,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斗之后,我们终于把那些碎屑打扫完毕,而自己却也累得全身疼痛。在这段时间里虽然会有些累,但是真的很高兴很有成就感。我感触颇深的是所有的事做来都是不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一定要认真踏实。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应该就是这样的吧,自己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那个过程肯定会使自己受益。这次的劳动服务并不是很难,相比父母的辛苦工作挣钱来说,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幸福,而我更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从这次的服务社区劳动中,我还明白了我们应该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做一个有良好素质的人。这样的劳动对我的身心都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我想不管以后我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会认真负责,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对待。这样所得到的和所收获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学习和珍藏一辈子的。
最后,我非常的感谢在这次的服务中关心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顺利的完成这次的社区服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