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广大居民、农村朋友们:
保护环境是国家的基本国策,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碧水蓝天、健康宜居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面对广大群众环境诉求,对标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加快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此,我们共同倡议:
凝聚共识,做“蓝天保卫战”支持者。积极响应号召,同呼吸、共奋斗,在思想认识、一言一行上,与攻坚行动保持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同创蓝天白云,共建美好家园。
全民参与,做“蓝天保卫战”宣传者。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是治理大气污染的有力依托,人民群众是治理大气污染的坚强后盾。生产生活中,请您积极宣传法律,自觉维护法律,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敢于举报和制止各类大气污染行为,做大气环境保护的忠诚卫士。
从我做起,做“蓝天保卫战”践行者。请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使用清洁能源,抵制燃烧煤炭;拒绝露天烧烤,合理健康饮食;垃圾分类处理,不再焚烧杂物;秸秆综合利用,决不露天焚烧;禁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露天烧烤、焚烧秸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敢于站出来劝阻制止。对违规使用燃煤小锅炉、乱排餐饮油烟、渣土运输抛洒滴漏、施工扬尘等现象,及时制止或取证举报;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
依法经营,做“蓝天保卫战”贡献者。生产经营中,请自觉承担环保责任,履行治理和减排义务;主动拆改锅炉,实施能源改造;绿色文明施工,减少建筑扬尘;拒绝超限洒漏,防范交通扬尘;完善治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规范经营行为,治理餐饮油烟;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绿化发展;让承诺,牢记在你我心中;让污染,尽快从你我身边走开。
“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牵手蓝天,你我同行”,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居民和农村朋友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积极行动,勇于作为,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冠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