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校园绿色环保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感谢多年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为了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春节,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一、禁止燃放燃烟花爆竹。为了您和他人的身心健康,严格落实省、市禁燃、禁放规定,尽量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为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做贡献。
二、倡导环保文明祭祀。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等陈规陋习,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焚烧垃圾、秸秆,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绿色环保过春节的节日氛围。
三、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外出走亲访友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距离合适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等低碳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用爱心关注环境的点滴变化,用热情传播生态环保的理念,为空气减负,为健康加码,努力守护美丽安阳,过一个环保、文明、幸福的低碳年!最后,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