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9月25日(下周一),我校将开展一年一度的秋季社会实践游学活动。出发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封地球妈妈的来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你们好!当我提笔准备给你写信时,心中充满了忧愁和悲伤。以前,我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你们人类,可是你们竟以怨报德,肆意破坏环境,弄的我千疮百孔,伤痕累累。我的毛发——花草树木被糟蹋,洪水、狂风、沙尘暴便乘机兴风作浪、为所欲为。你们把大量的白色垃圾: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包装盒等扔进我的“血管”里,这些垃圾堆积如山,你们要知道,白色垃圾不容易腐烂,它将成百甚至上千年遗留在我的血液中。久而久之,便形成了血管堵塞。队员们,为了哺育你们人类,我日益憔悴!如果你们仍不知悔改,那就等于在给自己挖掘坟墓。不过我还是相信你们的,因为你们的祖先已给你们做好了榜样,所以你们该采取措施了,要知道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
爱你们的妈妈:地球
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积极发出以下倡议:
1.倡议每个孩子和家人一起动手烹制自己喜爱的食品,装在常用的环保饭盒里。
2.倡议大家准备好可重复使用的环保餐具,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筷子、塑料碗。
3.倡议大家尽量不买包装袋食品。
4.倡议大家自带水杯,尽量不喝瓶装矿泉水。
5.倡议每人携带一个环保垃圾袋,保证你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干净整洁的。
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
让我们积极响应环保公益出行倡议,共同携起手来保护这个可爱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