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市市民们:
今年冬天,雾霾天气笼罩全国,重度污染的空气严重地损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呼吸的空气质量,都在担忧着自己、家人的身体健康。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统计,现在我国每10秒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其中肺癌占第一位。为扭转当前空气污染日趋严重的趋势,国家和各地政府都在为减轻空气污染积极采取措施。
节日放烟花是我们民族的传统风俗,它会给节日增添欢乐气氛。但是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使我市的空气质量在已经较差的情况下,变得更加差,会给我们每一个大连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这让我们深感忧虑!
作为学生,我们有义务对环境保护进行宣传,我们都决定自己要做到今后过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并且积极建议同学、邻居不燃放鞭炮。
尊敬的市民们,空气质量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让空气保持清新干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虽然我们的年龄很小、但我们认为我们的行动是有利于全体市民的、是高尚的。我们恳切地向您们提出倡议:
一、希望广大市民尽我们的能力为政府分忧,为净化介休的空气出力,在春节期间和燃放烟花爆竹说“不”!同时积极主动做邻居的工作,告诉他们:为了自己快乐,而使我们城市的空气污染更加严重,是一种可耻行为。呼吸不到清新空气,春节不会快乐,健康会有威胁;请求他们移风易俗,不燃放鞭炮,过一个环保的、健康的春节。
二、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让我们少呼吸有毒空气,恳请您们在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认为春节燃放鞭炮会给自己带来财运、带来福气的想法是愚昧的,因为恰恰相反,燃放鞭炮会浪费你的钱财、损害您和大家的身体健康。时代在变,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旧习俗就一定要扔掉!现在燃放鞭炮就和在公共场所肆意吸烟一样是一种不道德行为。所以希望您们支持我的倡议,更希望您们在工作中注意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我们可爱的介休保住蓝天、保住碧水、保住沃土,让我们每一个介休人都拥有健康、拥有快乐、拥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