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水,滋润万物,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水是甘甜的。但有时又是苦涩的;水是宝贵的,但有时它又泛滥成灾;水是清冽的,但在一些地方它却变得污浊不堪;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但在一些特别需要水的地方,它却变得那样吝啬……面对我们日日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一—水,我们知道的到底有多少?
中国的水资源虽然比较丰富,但分布不均,东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们浪费水、污染水的现象又太严重。
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污染。鱼虾生活在这样的水中,就会慢慢中毒,死去;人类喝了这样的水,就会生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听后,我觉得真是可怕!为什么人类只知道赚钱,不知道保护水资源,这样下去,我们就很难喝到干净的水,到那时,人类该怎么生存呢?
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用水,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储水桶里面滴,然而水缸和储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有的家庭将一些完全还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脸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入下水道,看看这些被浪费的水,如果一年到头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话,如果要认真地计算其结果一定会让惊讶得目瞪口!
在此,特地向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建议: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2、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
3、冲厕所:如果您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千克;
4、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省50千克;
5、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千克;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药水4380千克。
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
希望你们能研究并采纳我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