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敬爱的老师,
B:亲爱的同学,
AB:大家下午好!
A:南来的燕子,衔来泥土的故事和归春的呓语,飞翔在浩瀚的天空,播撒在春的土壤里。
B:多情的春天,流动着大自然的心曲和期盼,轻叩着季节的心事,催生千枝万树的鲜花。
A:五月,是绿的海洋
B:五月,是歌的世界
A:五月,是青春的魅力
B:五月,是瑰丽的诗篇。
A:今天,我们以诗歌来谱写我们的激情。
AB:校园诗歌朗诵会现在开始。
首先,有请初二(5)班的郑可璇同学为我们朗诵《致橡树》,让她把我们引入大自然的怀抱,掌声鼓励!
A:五月,燕子飞来飞去,斜斜的翅膀让我们感受到它的灵巧与精明
B:请欣赏初三(9)班韦丁圣同学给我们朗诵高尔基的《海燕》片段。
1919年,一批热血青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用他们的青春谱写了新的历史,今天,用我们的诗歌,展现他们当年的青春,请欣赏初二(6)班潘金红同学《谱写五四新篇章》。
是啊,青春是美丽的,让我们乘着青春的翅膀,去遨游知识的世界,请欣赏初二(2)班《打开青春的翅膀》。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需要镇静;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请欣赏初一(7)班潘永丽同学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让我们再次感受文学巨匠普希金的灵魂。
是啊,让我们远离欺骗,感受快乐,今天,有老师的辅导,父母的关爱,相信我们一定会健康成长,请欣赏初一(4)班为我们带来《雪花的快乐》。
春,是迷人的季节,春,是花的海洋,春,是蓬勃的生命力,请欣赏初三(2)班白明龙同学为我们朗诵《沁园春。雪》,感受伟人的革命豪情。
人生是一条单行道,只有去路,没有回头路。我们总想有来生,总想一切从头开始,请欣赏初二(1)班肖蕾同学为我们朗诵《来生还要一起走》。
三国时候,诸葛亮为刘氏父子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今天,我们欣赏初二(1)班钦世贤同学朗诵《出师表》,再次感受当年诸葛亮对刘氏父子的赤胆忠心。
岁月如诗,人生如歌,在生活的十字路口,我们何去何从?请欣赏初三(8)班陆焕坤、王学敏为我们朗诵《在诗歌的十字架上》。
刚刚步入初中,我们还沉浸在童年的快乐之中,那天真烂漫的童趣,似乎发生在昨日,请欣赏初一(6)班为我们朗诵《童趣》。
童年的生活,渐渐远离,让我们用智慧与汗水,憧憬着未来,请欣赏初三(9)班杨蕊同学为我们朗诵《相信未来》。
是啊,我们坚信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今天,我们用汗水辛勤耕耘,明天,我们奔赴祖国各地,让祖国永远朝气蓬勃,请欣赏初一(2)班王应都,杨中海等同学为我们朗诵《祖国啊,你永远朝气蓬勃》。
祖国变强大了,祖国,是我们的母亲,但愿祖国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请欣赏初二(3)班蒙睿同学为我们朗诵《永恒的妈妈》。
妈妈的爱,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感受到温暖,我们渐渐长大了,可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忽略了最平常的,不求回报的母爱。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好,请欣赏初一(4)班包汉斯荣同学为我们朗诵《学会感恩》。让我们再次沐浴在暖洋洋的母爱中。
是啊,感恩,让我们重温了亲情,下面我们掌声有请初二(7)班韦东东同学为我们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重温他那兄弟手足情深,感受人间最美好的祝愿。
一曲《水调歌头》,让我们感受到苏轼的离愁别绪。虽然,人生并不完美,总有缺憾,但,我们相信,生命是多姿多彩的,下面请欣赏初二(6)班为我们朗诵《多彩的生命》。
生命,多姿多彩;生命之河,湾湾曲曲,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正如绵绵不尽、饱经沧桑的黄河,好,下面有请初一(5)班黄清同学为我们朗诵《黄河颂》。
黄河,是我们祖国文化的摇篮,是炎黄子孙的根,多少海外赤子,吐露出对根的留恋,下面请欣赏初三(5)班许可儿同学为我们朗诵香港诗人席慕蓉的一首诗《送别》。
一首《送别》让我们感受到了时光匆匆而过,当我们要离别母校时,拿什么奉献给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呢?请欣赏初二(3)班赵榆婷同学为我们朗诵《九月,献给老师》。
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有请初一(2)班吴正薇,谭小丽等同学再一次为我们朗诵《学会感恩》。
是啊,孝敬父母,学会感恩,懂得报答,懂得做人,不管走得有多远,都忘不了曾经养育我们的父母和老师,
《乡愁》,是对故土的留恋,对故土的一片情深,对故土的厚爱,请欣赏初一(8)班张妤婕同学为我们朗诵《我爱这土地》。
艾青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他对土地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他的光辉诗篇,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犹如一颗流星,匆匆而过,好,下面请初二(7)班潘利倩同学为大家朗诵《匆匆》片段。
是啊,时光易逝,蓦然回首,曾经的轰轰轰烈烈,曾经的愁肠百结,已成为记忆。请欣赏初一(3)班岑文怡同学为我们朗诵徐志摩先生的《再别康桥》。
曾经的记忆,犹如一朵朵小花,散落在青翠欲滴的草地里,是那样的令人欣喜,请欣赏初三(5)班杨光丽同学带给我们一首清新的《一朵野花》。
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初二(2)班韦荣帮同学为我们朗诵《再别康桥》。
感受春天,感受蓬勃的生命,让每一颗青春的心焕发出缤纷的色彩!
感受春天,感受诗歌的动感地带!精彩的世界在我们的眼前诗意地舒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