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规范主动、创新进步的九六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饱读诗书,以志报国》。
首先,我代表全体受捐助的学生向王立群教授,向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鞠躬)
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新学期伊始,也许你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点和毛病,珍惜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我想我们全体学生应该做到以下四点:
1、严于律己——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听从指挥——在学校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指挥,上楼下楼、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奋发有为——要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金明小学的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你们要继续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为自己的班级增光,为自己的学校添彩,用自己优秀的表现书写你们成长的档案。
七、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在新的学期将面临新的任务,应该对自己的实力做一个全面的、透彻的了解,为自己设定更长远的目标,并付诸努力,每天都为自己的初中生活记下精彩的一笔。
九年级的同学们要在这个学期里做最后的冲刺,希望每个同学以自己乐观主动的态度、持久拼搏的毅力、永不服输的精神和一如既往的责任心,朝着自己理想的学校去努力。我们要让紧张的日子不失严谨,要让艰苦的日子充满收获,要让新学期的每一天因我们的努力而闪亮!
4 、热爱读书——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因此,当你晚上写完了作业后,不妨拿出一本好书,与书为友,逐步建立起和古今中外伟大作家之间的交流,依他们的指引,相信每位同学都可以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养性灵。
同学们,假使你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光鲜华丽,尽享成功的愉悦,那么祝福你。但曾经的辉煌已然化为颊上一抹淡却的欢颜,唯有在本学期继续努力,才能长久地伫立山巅!也许你也曾落寞,几经挫折,在如血的残阳凝望渐行渐远的飞雁。但别灰心,因为苦涩的过往早已成风干的泪痕,消逝在腮边。只要你足够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你依然能在20xx年里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心间。
新学期,机遇与挑战共存;新学期,困难与荣誉并肩!同学们,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战斗中去,争取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报答养育我们的父母和辛勤的老师!最后我想借汪国真的一句诗来结束演讲: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学有所得。祝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