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细节,从小事做起。
细节,就是细微的事。“从小事做起” 这是 从小老师就这么教导我们的。但现在的我们当中又有多少人能不折不扣的去落实呢?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这个道理每人个都懂,只是缺乏执著于小事的恒心。只有将小事做好,努力把小事做细,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就能成就完美。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样的事才是小事呢?其实:小事处处存在,而是你并没有细心地去发现。
所有成功者,无不是从小事做起,无不是关注自己身边的每一个细节。 让我们看看,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有好多好多的小事,你做到了吗?
比如:踏着朝阳迈进学校,见到了满地的纸屑、果皮、食品袋,你是否在路上拯救那即将坠地的垃圾袋呢?课间十分钟,你是否做到了不追逐打闹,不在楼道玩耍?上下楼道靠右行呢?在洗手间洗完手,你是否是以最小的水量来洗我们的小手呢?离开教室或做完值日,你有随手关灯关窗门吗?是否做到衣着整洁,勤洗澡勤剪指甲呢?
踏着夕阳,你是否想过我今天收获了多少,是否过得充实愉快,有没有让自己的存在给别人带来了幸福?
这些小小事都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支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文明的好学生。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及时报告。
文明的学生,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面巾纸、塑料袋、纸片,而且会动手捡拾纸片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同学们,让我们关注好细节,从小事做起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