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始我的发言前,我希望大家能向我的左手边看一眼,看看学校的围墙外面。然后在心里默念一下,记住它的名字——财八路。
这条路对于汉开人的意义,或许新加入汉开的同学们也小有体会,但我想,感触最深的应该是我们最早进入汉开,见证着她一路走来的汉开长子长女们,还有我们的首届教职工们。20xx年的5月6日,汉开的第一个生日,是我们伴她度过的;第一场统考,又是我们的首战告捷。在这条老山脚下一条平凡的马路边,汉开人演绎了许多不平凡的故事。
11月21日,不长的时间内,初中部同学们和部分我们的老师就将告别财八路,前往五华路校区继续我们的征程。在此刻,面对着校园中熟悉无比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想必每个人心中都会涌现出往昔无数美好的画面。
那么,请允许我带着大家回忆一下这两年多我们共同度过的精彩瞬间。
不知道大家的角度是不是能看见我们的明辨楼外墙。如果那边同学看得到,应该能看见一排蓝色的隶书字体的“汉开品质”。在过去的两年多中,汉开学子在各项市级比赛中,共有1xx人次或团体获得了骄人的荣誉,也就是达到了“宁”级以上的标准。
汉开武术日,是汉开第一个纪念日。20xx年3月,汉开武术队的同学们远赴香港,在“爱武术杯”__届香港国际武术节这个国际性大舞台上,以傲人的成绩向世界展示了汉开英雄大美;同样,汉开OM社的成员们飞赴美国,克服诸多困难,在国际比赛中赛出了汉开人的精神,赛出了汉开人的精彩。当然,我们还有汉开岩羊攀岩队、汉开啦啦操队、汉开棋社,有一批对于英语、数学、科学、文学、信息技术、艺术颇为精通的优秀同学,更有无数敬业、乐业的老师。汉开的精彩离不开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我想,此处应有掌声,来表达我们对汉开英雄们由衷的赞美与敬佩!
这样的精彩不只在舞台上展现,对学生们来说,考场也是展现自己的舞台。南京汉开,善育英才。自20xx级同学们首次参加区统考,汉开蝉联榜首。在刚刚过去的八城区联考中,初中部的同学们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初三年级更是用超过区均分近一百分的成绩为财八路校区奉上了一份最为厚重的礼物。成绩永远是光鲜亮丽的外表,为它付出了多少,作为初三同学中的一员的我,颇有体会。从暑期到现在,我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以“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态度,付出了最大的努力。结果不会骗人,它昭示着我们登上了新阶,同时也提醒了我们攀登不易。在荣誉面前,喜悦固不可少,但也不可被成功冲昏头脑,要迅速调整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正所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学习也是如此。进入新校区,在满目新鲜与满腔欣喜的同时,同学们更要记得勤乃成功之本。只有这样,方可保持原来的高度,并向更高峰发起冲击。
在财八路,留存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的汗水与泪水,我们的失意与成长。校名石下,埋藏着我们的梦想;莲花池边,种植着我们的信仰。如今,我们即将搬入五华路校区,我希望我们带去的不只是资料、书籍,更要带去我们的努力、成绩与良习。
愿我们能在五华路得到更大的提升。不忘财八路,展望五华路,期待我们一同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