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网络上学习了《大爱无声铸师魂——谭千秋》,明白了千秋精神是一种恪尽职守的精神,千秋精神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千秋精神是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千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千秋精神更是师德的榜样。因此在工作中,我把千秋精神作为我师德建设的榜样。08年5月12日是个无法忘记的黑色日子,突如其来的灾难将许多幸福的家庭顷刻间推进苦难的深渊。灾难无情,人间有爱。5月13日,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我便参加了恩施新闻网组织的“爱心献灾区”活动,为灾区捐款500元,后来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并积极缴纳特殊党费,还为灾区人民捐赠了衣物18件。我知道,这对灾区人民来说力量太小了,但是再大的困难,被13亿除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数;再小的奉献,用13亿乘都是一个了不起的大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汶川地震波及到恩施时,我做到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我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冲上教学楼,对全年级逐班检查,连厕所都不放过,作到了不落下一个孩子,并和其他老师一起配合,把所有孩子带到了安全场所。这就是我在实践过程中对千秋精神地升华,它静静地闪耀着人格魅力的光辉。
孔子云:“其身正,毋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毋从。”我们教师的工作对象是成长中有极大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教师的道德表现能够影响一个学生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