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范文:感恩父母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暑期志愿者代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人们都说,父母之爱,厚如高山,深似大海。是父母孕育了我们,给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赋予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一年半的远离家乡的生活,更是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突然间就想起了高考落榜之后,我告诉家人我想来上学,当时,爸爸对我说:既然你想上大学,就算是砸锅卖铁,爸爸也会圆了你的大学梦。那一瞬间,我哭了,因为我知道,供我上大学会给我那以年过半百的双亲带来多大的负担,可是,我无法放弃,因为上大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即使我放弃了又怎样,能给他们带来慰藉吗?也只不过是过着打工、成家的生活而已。所以,我来了,带着家人的期盼和满腔的祝福,来了。
虽然不常回家,可是我知道,因为寒假的社会实践和暑期招生工作的缘故,使我们的在校时间远远少于其他的学校,这些其实让他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还记得每年去参加社会实践的时候,给亲戚打电话,他们总是会说:你们学校这么早就又出去了啊?快过年的时候,他们会说:你们学校怎么都不让孩子回家过年呢?到了快开学的时候,他们又会说:其他人都去上学了,你们学校怎么还没有上学啊?
去年去参加招生的时候,有亲戚就说,你们学校怎么还让学生去招生呢?这些或许爸爸妈妈能够理解,可是邻居的闲言闲语又怎能不让他们揪心,而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我们在学校里边一点小小的成就,一个“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证书就能让他们笑得满足。
曾经,多少个傍晚,他们做好晚餐,静静地等待我们放学归来,还记得那个时候,爸爸总是站在房顶上一遍遍高声呼唤着我的名字,那声音总是随着炊烟在空旷的小山村传得很远很远,玩得累了,回到家,妈妈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掸去身上的灰尘,把我们脏兮兮的小脸擦的干干净净。多少次,受了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奚落,我们总是会扑向父母的怀抱,向他们诉说我们的伤心,委屈的泪水只有在他们的怀抱里才会流得那么的肆无忌惮,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爸爸妈妈。是我们的港湾,是我们的家!
是的,如今,我们长大了,青春年少的我们却又总是带着他们操不完的心,着不完的急。是没有尽头的牵挂,我们是一只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都是爸爸妈妈永远的牵挂!不要再去说什么等我有了钱,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冠冕堂皇的话谁都会说。
感恩父母,关键在于发自内心,比如,有时间就往家里打个电话,问问他们的身体,即使你知道他们会说,家里都蛮好的,不用担心。和他们唠唠嗑,说说你在学校的一些趣事,问问他们还好吗,也不要把我已经长大了挂在嘴边,偶尔也和他们撒撒娇,要知道,无论你长多大,永远都是他们长不大的孩子,面对他们无私的爱,再华美的语言也只是苍白!
亲爱的朋友们,即使我们现在求学在外、远在他乡,不要忘了我们肩上也承担着担子,更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陪着父亲抽上一袋烟,聊聊家常,帮母亲烧烧火提桶水,在学校里尽可能的勤奋一点,不要辜负了他们的一片望子成龙之心,让他们在乡亲的面前可以把头抬得高一点,身板挺得直一点,脸上少一丝愁苦,多一缕阳光!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