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范文:感恩父母
今天是凯越集团组织的第五届“感恩父母游——古都Xi”的出发日。我们在这里为父母举行“感谢父母之旅”的告别仪式。首先,请允许我感谢国内老花镜发展最快的品牌香港扬眼镜有限公司,感谢其持续的“感谢父母之旅”冠名赞助!
转眼间,我们感恩父母之旅已经举办了五次。五年前举办的第一次感恩父母游——是我带领的。和父母一起游览天津、北京、爬长城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然而五年过去了。时间去哪里了?
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凯越集团成立10年。这10年的时间也偷走了我的年轻人,他们已经步入中年,白发在不经意间悄然长在头发里。时间去哪里了?
孩子一天天长大,每次出差回家都发现儿子变了很多。作为一个父亲,我为我的儿子感到羞耻,我不能永远和他在一起。去年寒假,孩子一个人去韩国玩了一个星期。说实话,那几天每天都在想孩子。在这样的心情下,我渐渐体会到了我对父母曾经为我们做的,正在为我们做的,我的理解,我的感激,我的羞愧。孩子将来会离开我们,有一天他们会有自己独立的家庭,所以我们需要珍惜表达爱的机会。是的,“他在的每一天,我都会让他感到幸福,让我们都有美好的回忆。”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在掐自己的手指,数着自己能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即使孩子离家后,他们也总是担心,思考,期待…
回头看自己,就不一样了。
我们离开了家,去了外面的世界,一年见了几次父母,开始为梦想奋斗。电话那头父母的劝诫听起来没有以前那么唠叨了,但我们总觉得没什么时间听他们唠叨。
慢慢的,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有了爸爸妈妈,我们在床头挂了一张和谐的三口之家的全家福。这个时候我爸妈头发花白,看不到面前的报纸。他们的角色更多的是爷爷奶奶和爷爷奶奶。他们把所有的情感倾注到我们的孩子身上,重复着他们30年前经历的一切。但此时,他们不断告诉自己和别人,希望看到孩子19岁离家的那一天,看到孩子在床头挂全家福的那一天。
计算一下你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有多少孩子是你不在乎的。看了一部电影叫《幸福迷途》。里面有这样一个片段。仔细想想你要和父母待多久!如果我父母能活到90岁,我父母现在603,335,470岁,也就是还有25年。因为工作原因,一年最多回家五次,最多在家呆两天。就算一年在家呆十天,二十五年也能在一起250天,也就是6000个小时,不包括每天睡八个小时。也就是6000减去20xx,还有4000小时150天,也就是说我回家后把所有的假期都拿出来和父母呆在家里,也就5个月。如何在五个月内报答父母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这辈子能和爸爸妈妈相处多久?你算过吗?我相信你也会哭!
离母亲节还有两天。祝世界上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也祝在座的所有父母健康长寿!祝即将到来的古都Xi之旅,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