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范文:感恩父母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动物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种动物,它跟我们人一样,有着对后代强烈的爱,它是一种微不足道的蜘蛛。但它的牺牲确实为了幼蛛的诞生。
蜘蛛在生下幼蛛的那一刻开始,已注定了要面临死亡的命运。蜘蛛一天大约能产下5000个卵子,这些卵需要经过12—14天方可出生。刚出生的蜘蛛仔体内有毒液,只有蜘蛛仔把体内的毒液都输给母蜘蛛,才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母蜘蛛的肉体被毒液侵蚀,从而慢慢死去,最后只剩下残壳。它们是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更能为我们献出自己博大无私的爱。
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有父母的照料。如今,我们长大了,假如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将会感到欣慰,自豪。或许,父母在遇到困难,感到不适时,都不与我们诉说,但同时,却还要为我们的而操劳。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独立了,假如,我们也能多与他们谈说自己校园生活中的快乐和童年的往事,他们也会很高兴,在紧张的工作之后,精神获得放松,不为我们操心。在父母误解我们时,不要烦恼,任性,甚至冲父母发火,我们应该体谅他们,主动与他们倾谈,把误会解开。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也不是万能的,对有些问题,他们也很无奈,但是,要相信,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着想。
说到这里,我要提一下我的父母。我们家一共有五个孩子,只有大姐和哥哥已经工作了,我们其他两个姐姐还在上学。爸爸在开了一家小店维持家里的生计。妈妈是一名人民教师,在老家教书。
今年春节前夕,大姐因为事业上的打击,得了自闭症,从那以后,她就不说话,不出门,不与人沟通,也不知道吃饭洗澡。妈妈很是着急。于是跟大姐在北京就医。但祸不单行,在青岛舅舅家的姥姥却因为心脏病发作也住院了,医院里给下了病危通知书,妈妈不得以必须去青岛伺候我姥姥。期间,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大姐的病情。不过,幸运的是,姥姥在两星期后转到了普通病房,脱离了危险期。得到姥姥的允许,妈妈连夜赶到北京。
因为我平时要打一些零工,赚点生活费,所以,通常都是把饭送到大姐房间,然后去干活,也没注意她吃没吃。等妈妈回来时,大姐都瘦了好多,妈妈心疼的掉了眼泪。于是,妈妈跟学校请了假,开始专心的照顾大姐,跟大姐住在一个房间。每天看着大姐吃饭,跟大姐说话,妈妈跟大姐的对话相当于自言自语,大姐不但不与人沟通,而且,很反感有人打扰,有时候,甚至把正在跟她说话的妈妈赶出房间,但妈妈还是在坚持着。
大家可能不了解,自闭症也需要药物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加重,病人会有轻生的念头。但大姐拒绝吃药。每次都把爸妈买回来的药扔进垃圾桶里。医生说没有办法只好打针,但是费用很贵。爸爸问多少钱,医生说一阵1100,爸爸就直接去医院收费处交费去了。其实,当时因为临近春节,爸爸生意非常惨淡,连房租都交不起。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爸妈的照料下,终于在上个月出,大姐说话了,虽然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饿了”,也没叫“妈妈”,但妈妈很高兴,给我们兄妹几个发信息,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这个月初,大姐找了份简单的工作,开始上班了。我们全家人都为她高兴。爸妈也终于放宽了心,可以安心的为五一哥哥的婚礼做准备了。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兄妹几个。虽然,我的父母不能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但他们愿意是我最崇拜最亲最近最爱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为我们做任何事情,不要再一味索取他们的付出,不要等到灾难过后才懂得感恩!
虽然我们还是学生,不能用物质报答父母的爱。但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感恩节就要到了,别忘了跟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
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