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声中宣读颁奖词
我国大思想家荀子在两千多年前曾说:“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你们在学习汉语的路上,由于勤奋刻苦,广积博学,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工夫不负有心人”,你们的努力,必将赢得中国人民的尊敬和友善。
叶迎春:现在有请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先生、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原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先生;
季小军:有请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先生、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先生
为获得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颁奖结束,孩子们跑上舞台向获奖选手献花;获奖选手和孩子们一起下;
【古筝三重奏《春江花月夜》
演奏水晶石组合(杨磊、杨晶、杨淼)
编舞范波澜
独舞王亚萍
【演奏结束,主持人叶迎春在主持位
叶迎春:朋友们,刚才为我们演奏古筝三重奏的是我国第一个由孪生三姐妹组成的“水晶石组合”。这三姐妹多次在中央电视台进行演出,明天她们还将去北京参加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演出活动。好,下面请欣赏由吉林艺术学院许耀奇同学演唱的《关东风》
【男声独唱《关东风》
作词牛世生
作曲杨柏森
演唱吉林艺术学院应届毕业生许耀奇
【演唱结束,主持人在主持位
叶迎春:刚才演唱《关东风》许耀奇同学曾荣获20xx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节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他的这首《关东风》真是唱出了关东人,也就是东北人的豪爽、东北人的热情!
季小军:是的,我来到长春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热情。哎,说起东北,你说,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什么?
叶迎春:什么?东北的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
季小军:不,不,不。我最感兴趣的嘛,是东北的方言!哎呀,那东北话,可真风趣,真有魅力。
叶迎春:没错儿!东北方言的确也是很有魅力的。不过,咱们国家推广的是普通话。所以对于学习汉语的外国朋友来说,首先还是要学好普通话。因为普通话能够体现出汉语的全部精髓。
季小军:是的。学好汉语,就是要学好普通话!
叶迎春:没错儿。
季小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这里是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的现场!
叶迎春:刚才我们已经进行了单项奖、三等奖、二等奖的开奖和颁奖,剩下的当然就是万众瞩目的一等奖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看看究竟谁能红袍加身,登上顶峰!
季小军:好啊,那咱们就看看,登上险峰的究竟都是谁?
叶迎春:好,有请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学者邴正先生,吉林省作家协会主席、作家张笑天先生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开奖!
【宣布获一等奖的名单
叶迎春:有请宣读颁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中心主任姚双喜博士奖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