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后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砺,一种别样的人生体验。经过这段日子的军训,宽敞的操场成了我们的练兵场,在这个练兵场上,我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得无数路人围观拍照还不时夸口称赞。整齐的队列,笔挺的军姿,是我们用坚强的意志描绘的画作;震天的呐喊、高亢的歌声,是我们用心灵感悟军魂而谱写的诗篇。
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烈日下我们忍着流满汗水的脸颊、发痛的双脚依旧站着笔挺的军姿,还是大雨中我们穿着湿透的衣服,顶着哗哗而下的雨水踏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是的,军训正是如此艰辛,可是古人曾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世间的人和事难道不正是这样吗。在我们敬爱的教官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态度严谨。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动作力求最好,这看似简单枯燥的举动不正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的品性吗。而且成功正是从这些看似平凡的练习中所孕育出来的。作为一个男人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去迎接困难,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比起一般的大学,我们军训13天是算短的了,但是军训场上仍然遍布同学们的"哀鸣".军训累是必然的,然而当中拥有我们每个人一辈子都不会忘怀的美好温馨回忆.
刚开学,军训便随之而来对于我们而言,这无非是学校荒谬的做作的行为,根本毫无意义和价值虽然有不满,但是想到这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也就"认命"了一切的怀疑和猜忌都在军训结束后有了完美的回答---这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