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精选有关大一军训心得体会
大一军训终于在我的期盼中拉开序幕,带着几分兴奋,几分渴望,外加几分担忧,终于进入这个特别的军营。
军训的第一天!累!军训第二天,很累!军训第三天,特别累也特别疼。终于体会到军训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第四天,大腿已明显没有前几天那么酸胀。是难的开始已经过了,呵呵,接下来的日子……
日子依旧如首日般平静无澜,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已经彻底习惯了教官的严厉,日头的毒辣,以及泪水的泛滥……
虽然还只经历了五天的军训,但仍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得军训第一天,学长就和我们讲到,他曾在军训时想了许多,为什么要让一个简单的动作反复地练习,为什么要搞军训等等,他说他当时利用那十几天的时间想了很多,也想了一些深刻的东西,也许是他那些或许不经意的话让自己有意识地想了很多东西。
我所处的一连有一百来号人,大家相处了好几天,多少有些了解了,每当同一个动作被教官无穷地反复,每当看到身边的他们挥汗如十,我的神经总会莫名地紧张,也许军训真是个训练人的极好的途径。动作被反复,是因为全连做得不够整齐,不够力度,不够要求。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它让每个人明白自己并不独立,一个动作都牵连到整个团队的动态。因而,它在无形中让人紧张,让人集中精力,让人尽力尽善尽美地去做好,充分地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军训还有十天,只是每日想法不同,现在写的只代表前一刻,而下秒将如何发展,如何被想,就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