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1天的军训正式开始了,这是我在大学里一堂特别的、与众不同、远离教室、没有课本的课,有的是“风一样的行动,铁一样的纪律,钢一样的意志”,体验这不同往日的生活,期盼着与同学的友谊可以越来越深。
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大家都拿着繁重的行李,怀着忐忑又好奇的心情来到小白云。走进课室,你看看我,我瞅瞅你,心中揣着好奇,感受着身边的陌生。通过一起上课,一起参加班级活动,彼此渐渐熟悉起来,开始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很快就建立起了友谊的小船。
随着军训的开始,大学懒散了一个月的生活开始紧张起来,少了一点懒散,多了一些紧张;少了一点稚嫩,多了一点吃苦耐劳。慢慢的感受军人的生活,像军人一样,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行动打报告,整队迅速,意志坚强,纪律严明。
在开始的第一天,大家一起顶着头上烈烈的太阳,练习站军姿、停止间转法、敬礼。大家都在认真刻苦的训练,力求做到最好。例如站军姿,头顶烈日的站在操场上,一个个笔直的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下也纹丝不动,几乎达到了站如松的的境界。第二天第三天随着内容的增加,难度的加大,同学们对此也是毫不畏惧,都在以最认真的态度刻苦训练。踏步并脚的声音比前一天整齐,越来越有一支良好团队的影子,大家都在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现在的渐入佳境,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意志坚持着,坚持训练,做最好的自己。
为何大家那么累那么辛苦却都在努力坚持,因为心理随着年龄的成长也逐渐成熟。知道有些机会让我们去体验生活,锻炼自己,那么又何尝不去做好自己呢?相信在这个过程里面,同学们都会得到很多的领悟与体会,无论快乐或痛苦,都在用自己的身心去体会。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体力,磨练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磨练了我们的集体凝聚力。它是人生难以忘记的一段经历,教会了我们怎么吃苦耐劳,教我们怎么拥有自信,教我们什么是一个集体,教我们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我认为这是我们新起点的开始,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习中一定要发挥军训中的良好作风,让班级有一个良好的氛围,让大家去取得大学里自己满意的一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