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
在9月13日,灼烈的阳光烘烤着大地,使城市变得像一个火炉。从凉爽的空调房里走出来的我们,只为参加初中的第一堂课军训,这无疑是对娇生惯养的我们一个地狱般的训练。第一天军训,我们就已经腰酸背痛,精疲力尽了,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的。后来才知道,军训不是磨难,它让我们脱胎换骨,让我们学会了团结,让我们知道了坚持。
“稍息,立正,稍息,立正……”,教官那洪亮又浑厚的声音响在耳际,我们也按照教官下达的指令,整齐划一地做着动作。就这样不知做了多少遍,双腿越来越沉重,汗水隐匿在发边。但我还是不停的对自己默念,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休息了。终于,教官的声音又响在耳边,“休息!”凉风呼啸而过,汗水无声落下,抬头仰望苍穹,我又超越了曾经的自己。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成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