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中以后,我们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在这短短的五天时间,我的意志得到了锻炼,体质得到了增强,基本上达到军训的目标:钢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体质,除了达到目标,我还在站军姿时学会了思考。
是的,军训很“苦”,每天早上和下午的训练成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站军姿、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等等,每个细节教官都要求做到完美。
在训练的过程中教官总是一丝不苟、亲自做示范动作指导我们一直到正确为止。站军姿时,教官要求一动不动,尽管腿很酸、很痛,但每个同学都严格要求自己,使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争取做到。
在军训的考验中,我对军人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他们也是像我们一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们每日都在那不近人情的太阳下训练,他们的苦是我们不曾体会到的,可他们无一人言过苦,说过累,而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轻言放弃呢?
军训中有苦也有乐,苦在脚上的水泡,身体的酸痛,还有那在烈日下的汗水,雨中的哆嗦。乐在休息时的玩耍,正可谓是痛并快乐着呀!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种体验,我会将这次军训永远铭记在心,用军人的精神来激励我,鞭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