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了,天色没有第一天那么暗了,被子也从“春卷”变成了“豆腐”,大腿 上的酸痛也没那么难忍了,7天里没有手机、没有网络却过的那么充实,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想家,第一次感到水比饮料好喝,也正是如此,我才认识到自己不会 照顾自己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
“站要有个站相,坐要有个坐相”这是孟教官第一天对我们说的话,这句话从小到大不知被父母说过多少回,说一次也许站直一会儿,可到了军营里,军姿至少也要半个小时,实在坚持不住了,打报告。在家里,吃饭最少也要半个多小时,到了军营中,吃多长时间的饭一切都有规定,一开始我感觉这些规定是“没事找事”,可到了后来我发现,正是这些规定才让我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
训练时我认为最累的就是军姿,天气炎热不说关键时间太 长,一节课45分钟,恨不得25分钟用来站军姿,没有人是轻松的,也没有人是 特殊的,因此没有一个人放弃;队列训练是让我不能忍受的,因为脚很疼,并且还要求腿抬高、步伐一致,我们至少练了4天才做到了这些。
军训,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却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