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训练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军营就是军营,军人的坚强和钢硬不是轻松自在能够练就出来的。当天下午,我就体验到了军营的严肃气氛。教官说话时不可乱动,笑更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就算吃饭时都不能发出除了餐具碰撞饭盒以外的声间。回宿舍的路上要高喊口号,喊不响就不让回去,可有时明明用尽全力,教官却还不满意,于是只能拼命嚷出来。
“天将降大任于期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军训为大学生加强国防教育,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煅炼身体,增强体质起到了致关重要的作用。虽然我没有能坚持到底,但我也永远难忘这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