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让我永不回报》。
自古以来,人们对教师的都是“春蚕到死丝方尽”之类的话。教师是园丁、是蜡烛、是天下最光荣的人。老师们无私奉献不仅体现在课本上,也写在我们的赞歌里。
对于幼儿园的老师来说,只有爱学生,才能培养学生,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待学生。正是因为这种内心的爱,让许多人投入了一生的心血。
从小,我就羡慕老师,羡慕他们渊博的知识,羡慕他们写出漂亮的书法,羡慕他们无私无悔默默奉献的伟大情操……在他们的影响下,我选择了一所师范大学。
我以为我可以在毕业后踏上老师的道理,然后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打交道。但毕业后,面对各种顽皮的学生,让我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
在这两年的教师生涯中,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是园里最重视的问题。毕竟他们还小,不能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老师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来指导,这也让我产生了巨大的心理焦虑,觉得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刚被分配到大班时,除了教数学、美术等课程外,音乐、英语、科学等等都需要班主任来做,真的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当我好几次想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孩子们那双深情的眼睛,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声,我就决定留下来了。
为了这份爱,我坚持选择。能够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对于老师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所以我改变自己的想法,让自己不断尝试和接受,让自己的教学变得更好。
渐渐地,我对孩子们的喜爱之情变得更加深刻了。
老师的路,有苦有甜,有艰辛也有幸福。只要你的心中有学生,那么不管教哪个级别的孩子,都是为了教育事业奉贤。
是我的演讲,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