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选择,我从事了幼教事业。不经意间,几年的时间在平凡和安静中悄然逝支,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成果,没有作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我依旧还坚守
在这里。我不敢说非常喜爱这份工作,更不敢说为之付也了多少,但正是在这平凡和朴实中,我用老师的职业道德诠释着一个一般幼儿老师存的价值!
说到老师的职业笔,人们立刻会想到这样一些词儿: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但我觉的新时期的幼儿老师还应具备活泼开朗的性格和乐观向上的情感以及融入集体的团队精神。
一切师德要求都是基于老师人格,因为师德的魅力主要从人格特征中表现出来。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孩子在我的带领下玩的很快乐,我觉的这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可以说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心情,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孩子。排解追赶名利拈轻怕重心理,用平平经常的心态、高兴奋兴的心情来干实实在在的事情。
老师对同学的爱,简称为师爱,是师德的核心。幼儿园的孩子像刚出士的嫩苗,需要"园丁的呵护和培育。我也有一个16个月魇女儿,作为母亲,我倾注了全部的爱心,关怀着她的成长,这种情怀是无私的、投入的,每当女儿在生活中的一点小事上有进步我都会特别兴奋,这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可以消退一严峻打击劳累。每个孩子都是母亲的珍宝,在工作中我也犹如对自己的女儿那样对一切孩子,这样你就会感到有意义,幼儿身体健康,欢乐,学习进步,你就会喜悦,就能感觉到工作的欢乐。
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新奇、奇怪 。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早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欢乐和生气,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盼望之光。孩子们纯净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训练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体会到了一个老师全部的幸福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