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们:
我的中国梦就是努力缩小城市与乡村之间的训练差距,让每一位农村孩子能够就近享受到良好的训练。
我国城乡差距,既包括有形的物理上的差距,也包括人与人心里间的差距。多年的进展,我国城乡差距大大缩小,但离我们心目中盼望的样子还是有差距的。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孩子上学等方面,远远便利、优越于农村。训练与每一位公民、每一个家庭的福祉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前途与命运紧密相连。
我不求每位农村的同学都能与城里同学一样享受到优质的训练资源,但让每一位农村的孩子就近入学,有合适的学校可上,有让家长放心的校内环境和交通环境,在学校食堂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住着舒心的宿舍,有让同学满足的学习、活动场所,让同学在学校里一边欢乐学习,一边欢乐生活,享受着良好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