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欧言文说:"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身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在求得个体生存的同时,也在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更从中获得到真切的幸福,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和孩子们共同生活的乐趣,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幼儿教育的幸福。我工作着,我幸福着!
也许有人会说:幼儿教师就像一个小保姆,日常工作又繁琐又劳累,有什么幸福可言?甚至还有人看不起幼儿教师,认为幼儿教师不需要什么技能,曾有这样的论调:教不了中学的教小学,教不了小学的去教幼儿园。事实上一名真正合格的幼儿教师,她所具备的技能必须是全方位的,除了要具备教师基本功之外,还要有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多方面的才能。身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一直在努力提升着自己的多方面素质,在素质提升中体验幸福,在幼儿教育中感受幸福。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海滩上,一个穷人躺在那里舒适地晒着太阳,一个富人匆匆走过,穷人问:"你在忙什么?"富人回答:"我在忙事业!"穷人说:"你还忙什么?你已经这么有钱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富人从金钱的积累和事业的成功中感受幸福,而穷人则为悠闲的生活而感觉到幸福。幸福的关键全在于个人的舒畅心境。身为幼儿教师的我,幸福就在于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
走在街上,远远地听到孩子们亲亲的一声"老师好!",我顿时感觉幸福;被孩子们包围时,这个摸摸我的脸说:"老师,您脸上的疙瘩好多了!"那个拉拉我的衣角说:"老师,你穿上这件衣服真漂亮!"我顿时觉得自己成了童话王国中的公主,美丽而又幸福!
看到孩子们因我真诚的夸赞而笑靥如花时,我的内心也鲜花盛开。
幸福,是孩子母亲遇见我,一个劲地说个没完,而孩子却藏在母亲身后,调皮地和我交换脸色,做出一个个滑稽的鬼脸;幸福,是为孩子擦去委屈的泪水;幸福,是孩子从衣兜里掏出为我保留的小食品;幸福,是抚摸着孩子送给我的一件件自己制作的小礼物;幸福,是翻阅相册看我和孩子的合影的时候。
幸福时刻陪我左右!
每天早晨我都会得到孩子们最真诚的笑脸和问候,如果我哪天没去上班,孩子们会反复念叨:王老师怎么还不来?正高尔基所说:"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谁;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好孩子。"幼教工作就是一份爱孩子的工作。
做幼儿教师的这四年,我深切地感受到爱的力量。爱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我和所有平凡的幼儿教师一样,用心实践着爱的教育,学习着爱的方式。
每到孩子们入园离园的时间,我都会微笑着站在教室门口迎送班里的每一个小天使。不时地蹲下身子亲孩子们一口,顺手帮他们拉拉衣角系系鞋带。平和的微笑,自然的举动,却让家长感动于我工作的细心和对孩子的关爱。真诚地微笑迎送,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真切的关怀和阳光般的温暖,也让家长感染到我的快乐情绪,分享我的愉悦心情。在迎送孩子的简短时间里,我微笑着和家长交流,彼此间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微笑就如春雨,点点滴滴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也让家长感觉放心,舒心。
在爱的尝试中,我一天天地改变,变得越来越像孩子们的母亲。有时孩子们不经意间会将老师叫成了"妈妈"。
蓝天因为有了白云的依偎才如此澄澈,高山因为有了山花的依恋才这样巍峨,大地因为有了绿草的点缀才有了生机盎然,而我,因为有了可爱的孩子们才如此幸福!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感觉我的生命越来越精神化了。"行走在幼教路上,我感觉我的生命真的是越来越精神化了,我的内心充溢着幸福。我享受着幼教工作带给我的点点滴滴的幸福。
我工作着,我幸福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