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师德演讲稿范文202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这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多年以后,我如愿以偿。“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千多年前韩愈在《师说》里讲的这句话,几乎成了教师职业最标准的定义。我用自己的理解和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观念,充实着自己的梦想。如今,我每天辛苦而努力地工作着,尽可能完美每一个细节,让孩子们在更好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健康成长。我每天被一群异想天开的小天使们包围着,我紧张着也愉悦着,我生气着也享受着,我带领着他们也带领着自己,快乐生活,一起成长。虽然,我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仅仅三年时间,可每当听到孩子们用无邪的声音叫喊“小鱼妈妈”时,我的心灵瞬间地就会被感化,一种职业的自豪感和回报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爱是比学养和品德更重要的存在,爱源于高尚的师德,爱意味着忘却自己,爱就是无私地奉献。
xx幼儿园,这里就是一个滋养爱、传播爱和分享爱的天堂。这种爱每时每刻无不充斥在我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这种爱陪伴着我,让我从青涩走向成熟;这种爱感化着我,让我懂得这种朴素感情的至真至诚;这种爱教育着我,让我明白个人在集体中的价值和能量。
因为有爱,我们才懂得欣赏;因为有爱,我们才心怀感恩;因为有爱,我们才享受幸福。爱,永远是生活中最大的正能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