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在教室里聆听老师上课时,当我们在网络上游戏时,当我们在郊游享受生活时,你是否知道,在你我的身边,与我们共沐阳光、充满梦想的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压力,有许多家庭因下岗、残疾、重病、灾害等原因,生活状况堪忧,有些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同龄人失去了欢笑,有的甚至离开校园。为此,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爱心捐款,每一学年都通过爱心捐款的形式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目的就是让这些困难的家庭,减轻生活的压力。扶危济贫,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亲爱的同学们,又逢新的一年到来,在万象更新的春天里,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在长辈和父母的无限呵护下度过了一个愉快幸福的春节。其实,只要我们少喝一瓶饮料,少吃一点零食,把零花钱节省下来,或者拿出你的一点点压岁钱,捐助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即使是1元、2元,也能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同学的希望。在这里,你给予别人的是幸福,收获的是快乐,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爱心是一股暖流,荡涤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心底的阴霾,伸出你我的援助之手,撒下点滴温情,成就高尚的人生品德。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的真诚爱心,让关爱的阳光洒向每一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