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你们可知道?当我们因精彩的生活而欢笑时,在你我身边,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渴求知识,热爱学习,品学兼优,却因家庭贫困或遭遇不幸等原因,承受着难以承受的压力。他们失去了往日的欢笑,有的甚至离开了校园。
书,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 书,是让孩子们看到外面世界的窗口。好的书籍,往往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可是当贫困地区的孩子辛苦获得读书机会的时候,却往往除了课本上的,无其他的书可读…… 记不记得小学初中你读过多少书?那些书为你带来多少快乐和知识?现在很多农村的孩子,除了教科书以外,没见过别的书。不少孩子因没兴趣或没能力读书而缀学,失去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书籍是伴随我们走过这样那样岁月的益友。
也许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但千万滴聚集到一起足以汇成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渴的心田。同样一个人的力量不够大,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将创造巨大的财富。我们的爱心在呼唤,我们的行动在期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收获幸福。一样的心,一样的梦,请大家携起手一起行动起来,加入到建立爱心书屋行动中来吧,用您我的爱心,点燃他们渴望知识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