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在这秋高气爽、万物成熟的季节里,在嘹亮的号鼓声中,我们一起站立在庄严的国旗下,迎接新的一天到来,享受着阳光般快乐幸福的生活。
快乐幸福的你是否知道,在我们学校、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里,以及在边远贫困的山区里,有许多的孩子们在贫困家庭里正用一双双期盼的眼睛,充满了对大千世界的好奇和对未来的希望;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读书,幸福地憧憬未来时,你是否知道,那些贫困家庭的小伙伴们依然在贫困中煎熬;如果我们的同龄伙伴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将来他们怎能和我们一起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许留给他们的只是重复不变的贫困和艰难。
面对这种现实,我们怎么能够安心呢?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今天,我们在共青团太和区委、太和区慈善总会、太和区文教局、太和区妇联等单位的组织下,我们太和区钟屯乡中心校和太和区所有的同学们将以“爱心手拉手快乐共成长”此次的爱心活动,救助我们身边急需救助的贫困学生,让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我们倡议所有在校的同学,本着自愿的原则,节约手中的零花钱、自己喝完的纯净水瓶或捡起他人随手扔的水瓶和用过的废纸本变卖后存到班级的爱心箱内,这就是我们救助贫困学生爱心体现之一。除了这份爱心我们还要与这些学生结为朋友,尽力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很好的沟通和升华,一起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让我们把爱心献给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伙伴们,让快乐共分享;让我们伸出友谊之手,让爱心行动,让真情传递;让关爱充满人间,让温情的阳光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