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20__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一场7.2级罕见的大地震。原本晴朗的日子一瞬间山崩地裂,房屋倒塌。天地间变得灾情惨重,伤亡无数。看着死伤人数不断增加,余震仍在继续,数白万同胞正陷入水深火热的危难之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了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社会上都不断有人踊跃捐款,积极向灾区受苦受难的群众捐款献爱心,为他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那一刻,造成的经济损失多达几十亿,本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员死亡,几万余人受伤,而失去了亲人的人则不计其数。看着这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真让人心寒!无数的感人故事,令我们潸然泪下。
那是一位平凡的老师,和许多人一样,她也被倒下的房屋死死的压住,但不同的是,她身下还有几位学生。她撑开的双手和弯曲的脊梁,成了一个大三角,挡住了重重的瓦砾。直到她的学生被救出,这位老师还保持这姿势……
救人的事迹更为传奇:一位战士好几次住进了医院,但是,当他每次醒来时,发现自己离开了“战场”,他猛然拔下针管,飞奔出去,他的战友拦住了他,他面对执意阻拦的战友,竟抛弃战士的尊严,“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哭着求战友:“求求你再让我去救一个吧!”
滴水汇江,碎石成山。不管多少钱,只要我们献出一份爱心,灾区人民就能少一份忧愁。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不论是一床棉被、一件衣服,还是一条围巾,都能为灾区人民寄去浓浓真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踊跃为玉树灾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