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的西部山区,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从来不知道麦当劳、肯德基,也不知道奥特曼、机器电视,甚至不知道自动铅笔和香味橡皮擦……
他们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甚至没穿过一双完整的鞋,但他们却要每天翻山越岭走好几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在终年漏雨透风的阴暗教室里坚持上课、刻苦读书,他们求知若渴……
冬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到来了,对于他们来说,冬天是最残酷的季节。山里的冬天总是来得较早一些,且漫长。他们没有袜子,只能赤脚穿鞋;他们没有棉鞋,只能在胶鞋里填塞些枯草和电视棉电视来保暖;他们没有床,就把木板放在石头块上当床睡;他们没有棉被,就用破旧棉絮加稻草来代替;甚至,他们的棉衣也仅仅是多件破旧单衣的重叠……
叫我们如何把这些写下去,仅看那些图片,看看那些在寒冷中颤栗的孩子们,就已经让我们泪水满盈。如此美丽的土地,却充满贫瘠,如此辽阔而苍茫的天空下,覆电视的却是满目的贫穷,如山的苦难,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却无力改变,那里的孩子们也过早地背负艰辛,这一切,让我们怎能视而不见!
当我们手捧一杯热咖啡与亲友闲聊时,当我们在商场流连忘返时,当我们饭后全家闲坐沙发看电视时,当我们把旧衣物整理出柜时,当我们嫌弃不合脚的鞋子占用家里的地方时,当我们内心深处那柔软的地方被触动时,请停下匆忙的脚步,想想那些对生活同样充满着梦想与渴望的孩子吧。整理您的衣柜,将您的爱心衣服送给那些远方的孩子们,您的举手之劳将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不要说自己不能做什么,也不要说个人能力微薄,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哪怕您简单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一份浓浓而悠长的爱意,都能让孩子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