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节的感人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重阳节是登高思念的日子,重阳节也是尊老敬老的日子。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重街边跌到的老人,除了自己的子女,怎么可能有其他人去帮扶呢?这就是我在重阳节想到的“感恩”一词的原因。古人尚且能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生存价值,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人生目标,何况成长在21世纪的我们呢?我们不仅要懂得“感恩”,而且要懂得无条件的感恩。不仅要感恩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而且要去关爱所有的人,所有的生命!
去掉功利色彩,感谢日出日落,感谢山川河流,感谢快乐伤痛,感谢生命中往来的路人,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能体会到自己的职责。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真正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身边就就会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最后,让我以一首歌词《感人的心》来结尾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