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一种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就要求我们从小学会感恩。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需要我们感恩。有人说,在你饥饿时给你一个馒头的人需要感恩;有人说,在你寒冷时,给你一件衣服的人需要感恩……要我说,这个世界上最需要感恩的就是生我养我的母亲。
因为我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双胞胎妹妹,所以我的母亲要比别的母亲付出更多的艰辛。小时候,我和妹妹常常一起哭,因为一个玩具争得面红耳赤。可母亲从不打骂我们,而是给我们更多的关爱,所以为了照顾我们她自己时常顾不得吃饭。现在我们都上六年级了,在母亲的关爱下,我和妹妹学习成绩每门都很优秀。每当我们考试得好成绩或我们的作文在报刊上发表时,妈妈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有时比我们还高兴。我的母亲很辛苦,她既要上班,还要照顾我和妹妹,我非常感谢我的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对母爱的感激,来赞美这伟大的母爱。世界上唯一施恩于我们而不求回报的就是母亲!她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爱。然而,母亲的爱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母爱,一份执着的爱,一份真诚的爱,一份持久的爱!母爱萦绕身心,从出生的那一刻便撒下爱的种子,它擎领我们一生,却不求回报。
我们每天都在母亲的关爱下长大,时时沐浴着母爱的温暖。早晨,厨房里那忙碌的身影,那是为将要早起的我们准备早餐的母亲。上学前的一句“路上小心”化作寒冬的烈火,温暖身心。这温馨的母爱,她表露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一句亲切地问候,一声温暖的关怀,一些苦口婆心的唠叨,甚至是严厉的责备,都饱含着妈妈无私的爱。
感恩母亲,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给妈妈倒一杯茶,送一朵花,一句节日的祝福,晚上给劳累的妈妈洗洗脚……虽然这些比起母亲的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对于母亲来说,这些就够了。因为母亲说她只是希望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母亲的包容,母亲的爱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马上就要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一定发奋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母亲。
感恩母亲。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来回报哺育我们、疼爱我们、为我们无私奉献的母亲吧。
感恩让世界充满阳光,充满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