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皮卷》这本书重在励志,让人在诵读十个羊皮卷的过程中心潮澎湃,激情四溢,仿佛忍不住地也想出去推销一番,干场大事业。这本书十分培养人的潜意识,让人在潜意识里思维得到成长成熟,通过长时间的坚持,将潜意识转化为有益终生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好的习惯是做任何事情获得成功的关键。下面,简单分卷摘录一些该书的经典话语并作简单介绍谈谈我的感受:
有这样一些话:“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我郑重的发誓,绝不让任何事情妨碍我新生活的成长。在阅读这些羊皮卷的时候,我绝不浪费一天的时间,因为时光一去不返,失去的日子是无法弥补的。我也绝不打破每天阅读的习惯。事实上,每天在这些新习惯上花费少许时间,相对于可能获得的快乐与成功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代价。今天,我的老茧化为尘埃。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出我来,因为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拥有新的生命。”我读这一卷的时候,感觉心绪也从开始时少年主人公的消沉和自卑转向了激昂。不管以前怎样,原来是否有经验,我们都有理由坚持原则,充满自信,要向做一棵“橄榄树”而奋斗!因为经验不一定是万能的,和时代有关,而原则则是持久的经典。失败与成功的分别就来自于习惯,我们要时刻用学习良好的习惯,自觉摒弃坏习惯,坚持,一定可以成功!我在蜕变!
爱拥有无以伦比的力量,能够让任何人敞开心扉,书中写道:“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我该怎样做呢?从今往后,我对一切都要满怀爱心,这样才能获得新生。我爱太阳,它温暖我的身体;我爱雨水,它洗净我的灵魂;我爱光明,它为我指引道路;我也爱黑夜,它让我看到星辰。我迎接快乐,它使我心胸开阔;我忍受悲伤,它升华我的灵魂;我接受报酬,因为我为此付出汗水;我不怕困难,因为它们给我挑战。”这是怎样一种爱啊,爱光明也爱黑暗;爱美丽也爱丑陋……这是一种广阔的大爱!而这一切的前提是爱自己,首先自己要洁身自好才有资本去爱这世上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他们都让我们成长。是啊,既然爱和恨都要花费时间,那么,就让我们轰轰烈烈地去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