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大闹天宫》,里面的故事十分有趣,就让我来给你讲一讲吧!
猴王孙悟空在花果山水帘洞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拿了龙王的镇海之宝-如意金箍棒做为自己的武器,被龙王告上天庭。太白金星想了一计:将孙悟空骗上天庭。明为封了一个弼马温--一个管理喂养天马的小官。暗中则压制他。孙悟空去到天庭,明白了,打烂了了御马监,出了南天门,回到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玉帝很愤怒,于是命李天王带领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然后,在花果山的上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孙悟空奋勇杀敌,众天神纷纷战败。哪吒出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敌不过他。天王没有办法,就逃回天庭,向玉帝请求增兵。于是,玉帝接受太白金星的计谋,假意封孙悟空为齐天大圣,并将蟠桃圆交他掌管,想把他骗来,困在天上。孙悟空听说蟠桃园中的仙桃非常稀罕,而且只许在蟠桃会上享用。孙悟空没想,就自各儿挑选个大的仙桃,饱餐了一顿。正值王母寿辰,七仙女奉命摘桃,来到桃园,惊动了正在酣睡的孙悟空。经过盘问仙女,孙悟空才得知王母要设蟠桃宴,请了各路神仙,就是没请他他。孙悟空这才看透玉帝的阴谋,火冒三丈,不光大闹蟠桃宴,还喝了仙酒,并将所有仙酒仙菜席卷一空,装进乾坤袋,准备带回花果山给他的孩儿们。哪知酒醉,撞进太上老君的炼丹之地,将专供玉帝服用的金丹吃了个精光,这才返回花果山,与众猴孙大开仙酒会。玉帝和王母气得火冒三丈,立即命李天王带领十万天兵天将,兴事问罪。一场激战开始了,孙悟空与神通广大的二郎神斗了几百回合,不分胜负。最后,因遭到太上老君的暗算,不幸被擒。天神们无论用斧砍、火烧、箭射,都损伤不了孙悟空一根毫毛。玉帝又将孙悟空打入太上老君的炼丹。未想孙悟空并未烧死,他跳出丹炉,打上灵霄宝殿。一路上的天兵天将,望风披靡,玉帝狼狈而逃。猴王胜利了,回到花果山,重树齐天大圣旗幡,与猴孙们过着快乐的生活。
我最喜欢的片段是和二郎神打仗的时候,尤其是孙悟空变成一座寺庙的时候,十分有趣。你有没有喜欢的片段?
看了我的介绍你有没有对孙悟空多一点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