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心是成功的基石。在顺利登上理想的彼岸之前,不轻言成功,这才是我们应取的态度。考试失利的同学也未必是坏事,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人说我怎么总是遇到成功的母亲。是的,关键是你没有能抓住成功的父亲。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即使我们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因为我们正处在人生攀登的山腰上,还有好长的路等待我们去开拓、创造。
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有这样一句格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要别忘了赶路"
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要求。我们中三教师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把握新课程理念,开发课程资源,优化课堂结构,运用现代教学设施,促进所有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教学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地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班风,为全体学生生动活泼地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我衷心的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中三同学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调整好心态,以坚定的信念和充分的准备苦战今年。老师们也将会与你们并肩做战到最后一天。并期待着你们进步,企盼着你们的成功。为了把梦追我们一起飞,风雨兼程一路高歌把她追,不管雨多大天多黑,再苦的日子都很有滋味,直到大功告成钞票成堆,等待明年中考胜利我们干杯!
“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弓一旦举起就要射出有力的一箭”。你不要因一度的失意而郁郁寡欢,逐日消沉,应拥有“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莫须愁”的潇洒。“雄鹰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由于有行动才有希望,走过去前边便是一片天!让我们告别已沉落的初中往事,走在没有脚印的初中校园,背上行囊好好再赶一程,追赶人生的第一个梦想,记住老师的话“用开始的心做永远的事,尽最大的努力,莫让遗憾留人间!”流水年华,老师相信你们会追赶上人生的第一个梦想,会描绘美好的明天,展示青春的壮丽,揭示人生的意义。成功与失败往往只差一步,不到最后绝不放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坚持就是胜利,在座的各位同学既然能坚持到现在,那就证明你已战胜了别人,坚信自己会成功,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们在耐心地等待x胜利的那一天!
期中考试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你们的青春会因你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你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社会和国家会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人才而加速进步!用你们优异的成绩迎接x年新年的到来,向你们的家长报喜!用你们勤奋的双手描绘x中考的辉煌!用你们聪明的智慧创造实验学校灿烂的明天!发扬航天精神顽强拼搏超越梦想续写实验学校辉煌的篇章!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