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煤气中毒国旗下优秀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的主题是《遵守交通法规 珍爱生命》。
喜欢生命,因为拥有了这活跃的生命才使我们创造出绚丽多彩的世界;喜欢生命,因为它的存在使享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成为可能。有些时候,生命随着自然万物的生死循环而消灭,这是自然规律。可有些时候,因为我们的疏忽,我们的人为因素让它顷刻化为乌有!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种表现。我国拥有全球1.9%的汽车,交通事故却占全球15%,居各国之首,平均每天就有300人命丧车轮下,难道这些数字不值得我们警醒吗?
一场车祸,一条活生生的生命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对他们的亲人造成的伤害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人们常说,车祸猛于虎,实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拙劣的驾驶技术和无视交通法规的存在,还有不合理的道路设计以及行人较差的交通意识等,种种因素结合在一起,使成为交通事故的冠军。
那么,我们如何有效避免车祸的发生呢?首先,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要知道交通安全关系到你,我,他。其次,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把遵守交通法规付诸于实际行动中。作为学生的我们,每天都要行走在街道上,就更应该把交通安全挂在嘴上,放在心上。对于步行的同学,不应该在街道上追逐打闹,应严格听从交通指示灯的指挥;而对于骑车的同学们,则不能飙车,不能骑车带人。 同学们,交通安全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愿我们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珍爱生命预防煤气中毒国旗下优秀讲话稿 篇1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中二班的周静小朋友,今天我国旗下的主题是《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消防安全教育一直都是我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的爸爸曾经也是一位消防员,在日常生活中一直就经常告诉我和姐姐一些消防安全知识。接下来我就讲一个关于消防安全的顺口溜:
小朋友,不玩火,
不让父母吃苦果。
不乱动用火和电,
自己保护是关键。
防火逃生要记清,
听从指挥快速跑,
乘坐电梯不安全,
消防安全牢记心。
你记住了吗?消防员叔叔们一直都用他们的生命来守护我们的安全,所以让我们一起对消防员叔叔们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