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朱自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一场战役,发生在我们的20__年。以疫情为令,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的壮举。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如今疫情好转,但我们永远铭记,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守护着我们的生命。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然而,生命只有一次,既珍贵又脆弱。是啊!韶逝,青春难再,我们必须珍惜光阴,珍爱生命!它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更属于所有关心、呵护、爱着我们的人。因此,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那是对自己、对爱自己的人负责。
最近微博上有一个热门话题:疫情期间让你明白了什么?一个高赞回答说: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没有什么比家人更可贵。最简单的幸福,就是和家人健康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我们的身体就像一部机器,为此我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然而健康不仅仅是指躯体没有疾病,还需要心理健康,并具备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遇到难以独自承受的痛苦,不要憋在心里,我们可以找一个合适的机会,用恰当的方式将自己的真实情绪表达出来。只有当身心都健康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健康成长。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有两份情,一份怀揣感恩,感谢那些曾经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一份充满坚毅,在风雨中坚定向前!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有两颗心,一颗化成爱心,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一颗化成顽石,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有两份担当,一份为自己的未来,一份为祖国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成长为身心健康,德才兼备之人!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珍惜生命中的点滴瞬间。保持健康的状态,成就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