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每一滴水。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而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这一周,被定为中国水周。在这一周里,世界水日悄悄地来了。大家准备为节水做些什么呢?
世界水日,正是地球向人类用水发出警示的时刻:它告诉人类,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
而我想说的是:增强全民的节水意识不应只是一天或者一周的事情,这应该是一个持续性发展的课题,需要每个人,每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人人爱护水,节约水,反对浪费水,污染水。这样,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我们应当正确地认识到,节约用水,并不是限制用水,更不是不让用水。节约用水,是让人们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勤俭持家,勤俭立校,这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
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节约用水呢?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告诉妈妈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标兵。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不但自己节约用水,还要监督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来节约用水!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共建节约型社会,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