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昨日午时的最终一节课是语文课,赵教师没有给我们讲课,而是为我们全体同学开了一次难忘的班会。前几分钟,赵教师先讲了一些关于班里的纪律与卫生,然后进入这堂班会课的主题——热爱生命。
赵教师由雅安的大地震引出主题,之后又给我们讲了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中毒案件,这两件事让我心境沉重,感慨万千。异常是黄洋中毒事件,竟然是发生在复旦大学,真是让人惊讶不已。复旦大学在全国的大学中排行前几,没想到这么好的一所大学里却发生了这样的事件,真是让人匪夷所思。那个犯罪嫌疑人林某,好不容易考上一所那么好的学校,却不懂得好好珍惜,反而因为嫉妒别心而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身。两个年轻的生命没有了光彩,真让我替他们感到惋惜。
黄洋中毒案件,我仿佛看到一条鲜活的生命被白白害死的画面,其实话说下来,这起案件就是因为冲动惹得祸,如果没有一时的冲动,林某怎会亲手害死自身的好朋友呢?但从另一个方面去研究,还说明了一个问题,我认为林某是一个心理不健康的人,因为一点儿小小的嫉妒就伤害自身的朋友。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每一天去学校上学,不仅仅要学好文化知识,为人处事也是关键。以前我总爱和别人吵架,有时可能就是因为一块五毛钱的糖。可是此刻我已经在慢慢改变了,不再为一件小事而生气,不再为别人有一件比我好的东西而嫉妒,不再为别人的不细心而跟对方吵架。因为我明白,人不能没有好朋友,而如果没有一颗宽容大度的心,就不会有真正的朋友。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要珍惜生命,并用爱心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性格决定命运,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才能成就一个完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