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1312班的陆婧怡,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在国旗下演讲。1312班是一支积极向上的团队,在班主任陈龙贤,雷成秀老师的带领下,坚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格健全,自主发展是我们秉承的信念,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我们的坚持。在我们12班,每个同学都是一个音符,都有着自己特有的音调与节奏,共同奏出最动听的旋律。我们不断努力,不断进取,展翅飞翔,搏击长空,向卓越的方向迈出坚定的步伐。相信在明年的夏天,我们定能创造辉煌!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天津塘沽的一声巨响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滚滚浓烟的爆炸再一次无情揭示了忽略安全的悲惨后果,从东方之星的沉船时间到天津塘沽的爆炸场景,安全问题一次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生命的警钟。若要尊重生命,必先重视安全。塘沽的火光虽然终于沉寂,但是爆炸带来的人员伤亡却是无法弥补的创伤。我们很难想象会有多少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在哭声中沉溺,也很难想象有多少个青年壮志的梦想就此搁浅。在经历此次让人悲痛的塘沽大爆炸之后,我们对于安全的认知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觉醒。每一个生命都关系到一个家庭,每一个生命都是向往平等的安全与保障。若我们不能将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便不能为生命提供最坚强的后盾与保障。我们更应该在惨痛的教训之中总结经验,时刻铭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做到警钟长鸣。
或许我们说,这距离我们太遥远了。但是最近,柳城的爆炸事件震惊全国,造成7死51伤。而这一事件发生的地点距离我们如此接近,也让我们意识到,危险并不遥远,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时刻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
作为一名学生,一年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校园度过。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里,校园安全和我们每位师生密切相关,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问题。比如说,在体育活动时。注意安全是不可或缺的,在最近的运动会,不少同学在比赛或是训练的过程中受伤,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成绩,给自己留下了遗憾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在雨天路滑时,下楼梯要紧握扶手,小心阶梯,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都是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一份保障。因为有些伤害带来的后果是严重的,最终因自己对安全的大意而追悔莫及。当你对别人的忠告不以为然的时候,是否想到自己一时的疏忽很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呢?血的教训不能再有一次,悲剧不能重演,为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我们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防卫知识及应急避险技能,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配合学习的安全疏散演练,掌握相应的安全知识,将安全意识与行为作为一种习惯养成,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为生命构筑一道坚固的城墙。
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问题大如天,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我们的幸福,请大家时刻牢记,生命安全应从你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