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的时候,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无比的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你快快长大,成才成器。
生命是可贵的,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人是最可贵的,只有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成儿戏,那么就会造成许多的悲剧。那一件件、一桩桩血腥的报道,令人胆战心惊;一幕幕惨剧,目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 每天早上,爸爸妈妈都会叮嘱我们路上注意安全,当我们走在上学路上的时候,一定也能发现义工妈妈的身影,她们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会让我们感到温暖。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她们总是坚守在那个交通危险的小路口,就让我们大声说一声:“义工妈妈,谢谢您!”
遵章守纪,也是公民应该做到的最基本的底线。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