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智者问几位年轻人“什么最重要”,有人回答“金钱”,有人言之“地位”,亦有人应之“家庭”,而智者说,最重要的是国家。
因为,没有国家,你将什么都不是。
南海仲裁的政治闹剧出演之际,网络有一句标语,深深触动了国人的心,“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这既是决心和意志的宣誓,也是每个国人的共识。
屯垦戍边是兵团安身立命之本,是兵团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
有的人为了国家而坚守,如魏德友,远离人间繁华,历尽世间艰辛,为了国家疆土一点不少,一辈子戍守在祖国的边陲。
我们向魏德友学什么?要学习他热爱家乡、保卫祖国,勇于牺牲、寸土不让的国防国土意识。通俗简单地讲,就是学习“一点都不能少”的精神。
在魏德友内心深处,界碑比生命重要。他在巡边遭遇暴风雪,被困5个多小时,没有丝毫退缩;他在捍卫领土时,面对手握钢枪的外国士兵没有任何畏惧,这种勇于牺牲的精神,这种寸土不让的意识,犹如边境线上的屏障,阻挡着企图者的步伐,保卫着疆土的完整,这种精神和意识,值得每一个人致敬,也值得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