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每当走进甘露小学的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她的占地面积不大,但你瞧: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过道,崭新的塑胶跑道,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可是近来我的校园环境有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纸屑,学校的大门口依稀可见食品包装袋,厕所里也能见到一些垃圾,花池里的花草树木总有人爱摸它„„不自觉同学的“杰作”。大家说说是文明小学生的做法吗?回答肯定是“不”字。使得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大家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几点:
1、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 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 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仍进桶里不怕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