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接力低碳来点赞,绿色校园益起来》。
近年来,大家时常会听到“雾霾”、“暖冬”、“干旱”、“洪涝”。等异常气象或自然灾害频发。为何大自然突然变得不再“亲切”了?我们的地球越来越热,我们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大家都在力图用各种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而改善我们地球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能减排,做到低碳生活。
那什么是低碳生活呢?就是通过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把生活耗用能量降到最低,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环境不再持续变暖。低碳生活,是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