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寻找身边的榜样
什么样的人能成为我们的榜样,比如:文天祥是榜样,他那句“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豪言壮语让人勇敢。林则徐是榜样,他不畏强敌焚烟的壮举,让人奋进。还有战争年代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爱国志士的榜样的力量,鼓舞中国人民拿起刀枪与敌人浴血奋战;而和平年代那些与时俱进,富有奉献精神的骄子们,激励广大中国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
雷锋是几代人学习的榜样,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年轻人的成长。这些模范人物的精神感动了世界;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但是,同学们,榜样不一定都是了不起的人,只要我们用心感受,你会惊喜地发现榜样无处不在,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物,
比如:我们学校门口执勤的保安、门卫,每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厌其烦。在学校路口义务帮助我们疏导交通的退休教师,尽已所能,保证道路的畅通。
在课堂上兢兢业业的老师们,在教室里勤奋刻苦的同学们,在公交车上让座的乘客,在十字路口红灯下等待的行人。
窗口前自觉排队的人,垃圾自动扔进垃圾桶里的人,公共场合轻声细语的人,上车自动灭掉香烟的人,
等等等等——
其实,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任何人的身上都能找到他可贵的品质,或乐于助人,或刻苦学习,或尽心尽责,或坚持不懈,或自立自律。同学们,来找找,现在站在你旁边的同学就有我们的榜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