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每天走进校园的时候都会看到我们的门卫叔叔已经早早站在门口工作了,当你走进教室的时候,我们辛勤的老师已经在教室等着传授给你知识;每天中午,当你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是否想起这都是餐厅的叔叔阿姨们辛苦一上午的成果;当你晚上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也许爸爸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影回来。他们任劳任怨,这都体现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其实在校园里,我们大家也会看到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自己的小岗位上踏踏实实、认真负责,默默地敬业着,下面就有请三(4)中队张佳玮同学说一说她看到的敬业精神。
三(4)中队 张佳玮: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三(4)中队的张佳玮,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演讲。
今天我想说说什么是敬业,下面我就举两个例子。
一个是发生在我们班级的事情,轮到值日不扫地,平时总有几个同学悄悄溜回家。这时就会有两个同学拿起扫把,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她们就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楼宇馨和朱恒逸同学。
还有一个例子,前几天,我看到三(5)中队的几位同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拿着抹布干劲十足地擦着教室外墙面的灰尘。那几位同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默默无闻,为我们所做一切的人,我从心里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是呀,作为学生,除了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其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是一种敬业,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爱岗敬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