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自身不断学习,做到言传身教。记得第一节课是我和亲爱的他一同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意愿度百分百,方法无穷尽,就是灌输家长的整个家庭成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宝宝们的言传身教中来的理念,通过规范自身的行为习惯,通过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教育理念,包括孩子刚看的动画片,学习之后,结合自身的知识积淀与孩子的实际,与孩子换位思考,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心里面,与他们交友谈心,要全身心的通过行动来引导孩子行为。
其次表扬毫不吝啬,批评恰到好处。通过与孩子的及时交流,对于孩子在生活过程中出现的不正确的行为,不能一味批评,而是要耐心的和他讲出行为的危害,找出错误所在,对于因认知不够而做错的次数我们可以理解,可以再教育,但对屡犯的毛病则要批评。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是一项长期行为,是长期坚持后潜移默化下的改变,所以需要幼儿园和我们家长共同去努力。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孩子就是家长的影子,家长的行为习惯在孩子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所以作为我们这一代年轻的父母粉须走进家长学堂,孩子入园,家长必须入学。
感谢学校让我们有机会提供学习教育孩子的机会,感谢我的孩子,让我有了学习的信心;感谢我的老公,让我享受着为人母、为人妻的快乐和温暖。如今,我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为了我的孩子,我会好好学习;为了我们的家,我会全力以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