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400字
通过学习该法律,我深切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自己作为家长肩上的责任重大,必须不断的学习,改善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和理念。
一、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改变家庭教育方式,以身作则,家长是孩子模仿的对象,家长任何有关的行为和语言都会影响孩子,只有自己做到位,付出的行动充满正能量,孩子才会跟着学习,为孩子树立榜样。
二、尊重信任孩子,不要打击,一味指责不能高高在上,哪怕是自己的孩子,也要相互尊重,彼此包容。建立共同兴趣,多带孩子跑步。爬山、打球做有益于孩子身心的事。
三、真心的陪伴,不做“影子父母”关注孩子的需求和学习。积极感受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陪伴不是低头玩手机、看电视,而是陪孩子看本他喜欢的书,侃侃而谈自己理想,真正的心灵陪伴,是陪伴孩子享受自己的成功,面对自己的失败。
《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对家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会、学校、家庭的合作,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和学习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