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400字
通过在家长课堂的学习,我深感受益非浅,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育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每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同时,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多么重要,同时也使我更深地体会到,当教师难,做家长也难,我们在尽力做好家长的同时,就需要不断地提升和改变自己。
在与孩子的沟通与交流中,要把孩子当作一个朋友,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批评和指责。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可怕的,哪怕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不例外。我认为:如果能找到适当的时间跟孩子好好沟通,互相了解,换位思考,多给孩子一些关爱,那么这种努力一定有收益。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务。总之,家长课堂教了我很多,虽然真正做起来着实不易,但我会一点一滴的去做,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与孩子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云端打造父母课堂,共同打造成长良方。感谢家长们精彩的分享,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办适合的教育,助最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