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400字
每一位有责任心的父母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礼物,什么礼物最好?如果从孩子成长的角度上来说,那么良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父母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家庭教育简单通俗的来说,就是父母以及家人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对孩子进行教育和影响。家庭教育是每一个人来到这这世界上,所接受的第一份教育,它是人类接受所有各种种类的教育之首,更是基础。前苏联著名的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就赞同这样的观点。可见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如果一个人从小的时候,就接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首先它就会为这个孩子一生良好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好基础。这个好基础为他以后的入学、踏上工作岗位一直到自己独挡一面,成家立业的时候,都会带来无限的好处,可以说是终生受益!而反过来,如果这个孩子没有接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他的人生当中就会总一种阴影,一种缺憾!
说的这些言论,讲的这些道理并非无稽之谈,而是现实的社会有着太多的这样的事情。因而如果面对刚出生的孩子,您想在他的成长之路上给他一份最好的礼物,那么就从此刻他呱呱坠地开始,给他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这就是最好的成长礼物了。当孩子长大成人之后,他会明白这份礼物的好,这份礼物的珍贵,从而也像血脉的延续一样,把它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