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唐人街探案3》给出的演员阵容,第一感觉就是桥舌难下,出来一个演员,哇,是他,再出来一个,呀,是她,到底让谁当凶手合适呢?
三浦友和,山口百惠的老公,当年《血疑》《伊豆的舞女》风靡一时,也让他成为无法逾越的经典坐标,同时也使这位老牌明星在中老年妇女群体中,有了绝杀的江湖地位,他在60岁以后还拿下影帝头衔,人生的招牌就是这么闪亮。
长泽雅美,女神级别的女人,当年一部《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也是至今令所有直男和渣男印象深刻,她和妻夫木聪这个组合,也是最为观众期待与关注的焦点,两人在《泪光闪闪》里的合作,被评价为“日本银幕最佳CP”,什么概念——就是网友无言以对时经常说的配一脸。
还有浅野忠信,大多观众对他和程耳合作过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记忆还未淡化,但他这几年早已在好莱坞早混的风生水起,作品清单里就包括《雷神》《沉默》这样的作品,对了,还有最近大热的《决战中途岛》。
托尼贾就不用再介绍了,泰国战狼,人狠话不多,就是能打,啪啪啪啪啪一顿泰拳锤下来,估计宝强都不是对手,还有张子枫,她曾在《唐探1》的时候,留下过教科书级别的表情,至今观之,依然汗毛直立。
新老演员的回归,以及如此众多大咖们的青睐加盟,印证了“唐探”系列电影的过人之处,首部8.18亿,第二部33.97亿的票房成绩亮眼,确实也是实力的证明,基本上看完《唐探》才算是过完了年。第三部不但拥有更为庞大的演员阵容,故事的讲述也放在了东京,一个有着浓烈推理文化的都市,更是令人充满老无限期待,从泰国到纽约再到东京,导演说过的“唐探宇宙”,这次真的要来了。
不过,在前两部作品中有过精彩演出的一个演员,这次却没有出现在公布的演员名单中,他就是肖央。
在第一部作品中,肖央饰演警长坤泰,他可以说是《唐探1》中最大的赢家,不仅破了黄金案和杀人案,亲手击毙犯凶手,还当上了副局长。到《唐探2》的时候,肖央更进一步,不但与唐仁、秦风形影不离,甚至还作为一个隐藏boss,成为全片的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