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和妈妈一齐看了一部动画片电影,名字叫《机器人总动员》,这部影片讲的是主人公瓦力和伊芙拯救地球环境问题的故事,它给我的感触很深,其中就有三点。
首先,人类的破坏带来的环境问题。影片讲述的是2700年左右的事,开场是一座座和摩天大楼一样高的垃圾山,整个陆地表面都是垃圾,地球早已无人居住,也没有任何生物,看不见一株绿色植物,时不时还狂风大作,黄沙漫天,天空不再是蓝色,也看不到太阳,黄色成了地球的主色调。人类早已到太空上去了。这让我想起了我们此刻的生活环境: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河北连续几天出现了大雾阴霾天气,全国有33座城市的空气受到严重污染,这都是汽车尾气排放和工业废物等污染的结果,唉,如果地球还这样下去的话,迟早就会变成影片里的样貌啊。
其次,人类技术已经到达了很高的水平。影片中,人类已经不在的球上居住,而是到太空去旅行,他们乘坐着先进的太空飞船,太空船里面都是机器人,机器人十分先进,已经成了真正的的智能化、自动化。而人类不再劳动,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管是干什么,都得靠机器人,然而,就是这样,人类也逐渐退化,变成了一个个大胖子,甚至连走路都不会了,我还记得其中的一个情节,主人公瓦力在追赶伊芙时,不留意撞到了一个胖子——约翰,胖子从电动座椅上摔了下来,可他却没有任何办法,只等着机器人扶他上去,多么可悲的事情!
最后这部电影展现了一段完美的感情。主人公瓦力从一开始一看到伊芙就喜爱上了他,到之后,他不顾一切的去保护伊芙,当伊芙因搜集到绿色植物而自动关掉时,瓦力为她挡风遮雨,给他打伞,l被雷击中了两次可他不放下,当伊芙被接走时,他也跳上了太空船,随伊芙一齐去太空,那是多么危险的事情,随时他就有可能因失手而坠落,成为太空垃圾,但是他毫不畏惧。伊芙不断的顺着绿色植物,他就奋力的保护绿色植物,不让它受到任何的伤害,到最后,瓦力因保护绿色植物让人们回到地球上去结果被压坏,看到那里时,我都快哭出来了,瓦力是如此的勇敢。是瓦力与伊芙的爱,给地球带来了生机与期望。
影片的最后,地球上最后长出了绿色植物,人们欢呼起来,他们也能站起来了;我记得船长说的一句话:我们不只要活着,我们还要生活!是啊,机器人总共动员,给地球带来了期望,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就应动员起来,保护好环境,让地球更加完美,只正因,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