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秋日,阳光一如既往的炙热,独自看了一场电影——《触不可及》。一场旷世绝美的爱恋,忍不住又一次泪洒影院。电影的画面平静唯美而细腻,场景和服饰拍摄可以说是讲究的,贯穿影片的那曲Por una cabeza将剧情连贯。片尾曲《爱不可及》 收尾更是完美之至。
傅经年和温顺婉柔的宁待,这对烽火恋人,特殊的时代背景,两个相爱的人被残酷时代撕得支离破碎,一次次的相逢,一次次的分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傅经年,是霸道、刚毅的,同时又是柔情浪漫的,在爱情面前他是炙热、压抑的,想爱却不能爱。在雨中,一身素衣梨花带雨的宁待牵着傅经年的手,情愫暗生。
再来舞蹈室告诉待宁获得自由,在一曲激情探戈中真情流露,情难自己。伴着小提琴和钢琴曲的脚步,踩踏的是爱情的幸福和痛彻心扉的旋律。引用别人的话来说:“这是最美的探戈,却不是最应该浪漫的爱情,这种爱情令人惋惜,令人压抑,时代给予了爱情特殊的背景也让爱情有了时代的烙印,这段爱情更加痛彻心扉,令人动容,”。
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宁待是值得的,死而无憾,因得一知己。
夜,静静的,回味着《触不可及》,屋内飘着王菲的《爱不可及》。一曲循环,一遍一遍又一遍。空灵的声音,绵婉的曲调,缓慢飘摇,清凉如水。闭上眼睛,民国时期战火连天的年代,傅经年和宁待倾城绝恋重新展现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