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是我每年9月1日必看的节目。撒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主持人之一。每次观看这个节目,总会给我一些新的启发和给我学习的内动力,让我更加坚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中国名片”人物成龙叔叔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路奋斗,一路精彩的过程。解爷爷的作品:大眼睛、小光头、大鼻涕他们都渴望上学,最后都是通过学习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洪俞敏老师高考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怕失败,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我最喜欢的实验是无壳孵化小鸡,太神奇了!我看过的小鸡都是母鸡孵化的,可是节目里的小鸡是人工来完成的。如果是母鸡孵的,根本就看不到小鸡成长的过程,若是人工来孵的,小鸡21天的成长就看得清清楚楚,看到全国有许多中小学生都可以做这个实验,我也好期待能有机会做一次这个实验,见证小鸡孵的过程。
《开学第一课》,让我感受到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世界变得越来越神奇。作为我们青少年,既要做海阔天空的追梦者,也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为国家的强大,为民族的复兴,为中华掘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