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央视秋季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体会450字
9月1日的钟声敲响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也如期而至。今晚我和妈妈宅在家里收看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邀请了一系列抗疫英雄人物,通过“云课堂”,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形象的“开学第一课”。看完之后,我们的内心深受感触。主要有以下的心得体会:
一、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
这是钟南山爷爷在节目中给我留下的比较深刻的话。由于在此次疫情的突出贡献,钟南山成为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节目中,他以亲身经历教我们要担当,要敢于承担。
二、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陈薇在节目中讲到了疫苗的故事和一些知识,还有一些经历,让我深受感动。
节目虽然结束了,但《开些第一课》对我们的影响不会消散。因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记录的是全国人民一起抗疫的经历,承载的是我们全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勇敢与信念。同时,我们要坚信,青年一代是国家的主力军,少年强大了,我们的祖国和未来才更有希望。中国强,少年应当更强。带着这种“抗疫精神”,带着这段“历史”给我们的宝贵经验,一直向前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