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开学了,要看开学第一课。大家来到大会议室,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有自然美、探索美、传递美、还有和谐美。
我们的第一课是自然美,刘洋阿姨是老师,通过她的诉说能让我们感觉宇宙是多么的美丽。我们要爱护动物,世界上有许多动物被人类捕杀已经灭绝,所以我们要爱护大自然,不让更多的动植物灭绝。
第二课是探索美,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比如说最美司机吴斌,他在高速公路上被汽车零件打中腹部,他立刻把车停了下来,叫乘客不要乱跑并拨打110和120,最后他去世了,全城所有人和别的地方的很多人都一起送吴斌。吴斌牺牲了自己一个人却让车上24个人得以生存,他真是伟大。
第三课是传递美,第四课是和谐美,团结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沸水里加入一个生鸡蛋和一个生胡萝卜,还有一团茶叶。煮熟后你会发现,鸡蛋被煮得很硬,这就是一个自私自利不肯团结的人,胡萝卜煮成一团很软的胡萝卜泥,这是不团结害怕的人,而茶叶在一起煮成了一锅香喷喷的茶,所以要团结。开学了大家一定要团结。这次开学第一课的感受是:我们要爱护大自然,要看别人的优点向他学习,一定要团结,不可以自私自利,不为团体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