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的假期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我也正式的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名初中生了,心里有难掩喜悦的丝丝情绪。
晚上8点,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早早的等待了新的一年《开学第一课》节目,对于我们青少年学生来说是开学前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牢记心中。
节目开始后,看着熟悉画面,熟悉的场景,怎能不让人激动呢。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使我们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还能使我们精神上得到饱满,同时也使得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具有动力。
随后出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随着主持人一步步深入解释,我的眼睛不知不觉流出眼泪,虽然每年开学第一课都会给我很深刻的感受与收获,可是这次感觉更加强烈了。看着祖国日渐强大,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这是先辈们的功劳,而我们更要好好珍惜,因此在很多时候,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知识,随之好好的报答祖国的栽培,我为中国感到骄傲,祝愿中国越来盛世。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联想到我自己,虽然我从小有很远大的学习目标,比如做国家运动员、舞蹈家、科学家等,但我知道自己在学习上不够勤奋,偶尔会耍点小聪明,还有点粗心,但我会努力改正这些不良习惯和不正确的学习方式的。最后,我想说,我们应该像《开学第一课》上的一个个榜样们那样,努力奋斗、不断前进,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