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奥的圣火再次点燃北京,北京这座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让这场万众期待、共同参与的冰雪之约成为世界的历史性盛宴。
全球的目光聚集在这座双奥之城中,在携手同向未来的美好愿望中,中国向世界展现出新一届的精彩非凡的奥运盛会。映入眼帘的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24节气到计时,自此,冬奥会也拉开了帷幕……
冬奥会展现出我国科技力量强大。为了使冬奥会能够正常运行,国家对京津冀等地方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同时,为了响应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国家使用智能机器人代替人的工作,这不仅响应了国家政策,也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起到了作用。由此可看,我国已经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旧中国,而是对世界有着一定的影响力的新中国。
冬奥会展现出我国文明友好的形象。“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素来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作为东道主,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人民的支持与参与。面对曾经侵略我们的日本,我们并不以此要挟,而是接受他们。我们秉持着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现中国文明友好形象。
冬奥会传递着中国价值。20__年北京冬奥会正好在正月里举办,许多参加本次奥运会的运动员已经早早到达场地开始训练,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中国年的滋味,感受到中国情怀,让他们感受到中国节日的温暖。感受一场中国元素的文化盛宴,从会徽“冬梦”到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一幕幕,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形象景观,这一幕幕都展现出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更传播了中华文化。
本次冬奥会的主题是向青春,向未来,寓意着我们要向着未来前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我们不应该迷茫于过去,应该跟进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发着。
现在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相信,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一定会再续辉煌,再次取得伟大成就,中国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最后,祝愿本次奥运会的体育健儿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