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每一个清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伴着这雄壮的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兴奋的、自豪的……而此刻,在我眼前,慢慢浮现出一部历史,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一部新中国扬帆起航、阔步向前的辉煌史……
忆往昔,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少中华儿女用青春和生命铸就了新中国的辉煌。从辛亥革命到秋收起义,从井冈山会师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血肉之躯把多难民族救出地狱;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赤子之心抹去母亲辛酸的泪水;我们更不应忘记,是谁以铮铮铁骨耿耿正气换来欢欣的胜利!中国的历史,是一部辛酸的血泪史:从1840年战争开始的那近一百年的惨痛经历,被冠以“东亚病夫”的沉痛耻辱,中国人民顶着无数的压力,奋起反抗,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百折不挠: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百团大战、平型关大捷…..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终于苏醒过来,发出振憾人心的怒吼…….1949年10月1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广场上徐徐升起,那位东方的伟人,自豪地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同时也在向世人宣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