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百周年华诞,这是一个值得我们中华民族所有公民都要谨记的日子;我们的美丽新中国,能够拥有如今这个和谐美好的生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努力,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新中国。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属于李大钊先生。“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这是李大钊在105年前的9月1日发表在《新青年》上《青春》一文的内容。节目中李大钊之孙李宏塔、李亚中分享祖父的革命事迹:李大钊生前每月收入有200多块大洋,他却把大部分经费投入到革命事业中,李大钊牺牲后,只给家里留下了一块大洋。他的精神财富不仅给我们的人生带来更多值得学习的先进精神,也丰富了我们的个人阅历,对我们的未来人生,今后的学习发展,立下一个坚定又值得追求的目标,从而让我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越来越好,一步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20__年的《开学第一课》与我们的党100岁生日迎上了,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一定要了解到《开学第一课》对我们中小学生的重要性,感悟《开学第一课》节目中,给我们带来的各个悲壮又励志的故事精神,从而不断提高我们的内在,坚定自身的爱国之心。祖国的发展历经无数艰辛,先辈未来建设美丽新中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与汗水。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也必将承担起祖国交给我们的重任,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扛起历史交予我们的使命,挺起腰杆,肆意在青春的岁月之中,展现出属于我们未来接班人的青春风采。我们要有坚定的爱国之心,时时维护我们国家的荣誉,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出我们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护之心。
《开学第一课》每年都会播出,但它永远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值得学习的事迹与精神,在观看这些英雄事迹的时候,为我们的未来成长提供足够的养分,去继续坚定的成长学习,为实现美丽新中国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