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里边有许多内容让我感动,有讲红军的,有脚爬珠穆朗玛峰的,还有讲科学技术的非常多,接下来让我给你们讲讲吧。
第一个我记着是讲的,主持人选的是红岩中的片段,我听了之后非常感动,写的是被关押在白公馆里边的人,突然听见了新中国成立的声音,心中非常高兴,立马制作了衣服一面红旗,因为当时不知道外面红旗的样子。他们就想象。旁边都是人民,中间是党,所以他们把四个角都封在了。四个角的边边把五星红旗大的放在了中间,那样的样子我非常感动。
第二个讲的是爬珠穆朗玛峰的,他在爬珠穆朗玛峰的时候爬了四次,第一次时他因为雪崩的缘故而失去了双脚,而他又紧接着爬了第二次,却又因为雪崩的事情又一次吓退了,可它继续爬。第三次他又因为血的原因而又失败了,第四次在他70多岁时他终于爬上了珠穆朗玛峰,而且他还在第二阶梯上搭上了梯子。,方便以后的人来扒,非常感动。
第三个记忆深刻的是三个中国男孩在跳绳比赛中得了第一名,之后他们还打破了记录,挑了140多个30秒内竟然能跳140多个,那么平均每分钟就可以跳9.5个,真是太厉害了。
第四个讲的是中国的技术,他们先用两个小车拼组,拼组好之后上路之后有三辆车,每个队他们把第一辆车竟然可以铲石子,把石子铲去后却因为狮子没有铲干净而被卡着了,而第二队进行非常顺利,首先先把木板板起来搭上一座小桥。之后他们两队都救出了人,中国的科技真棒。
我觉得《开学第一课》真是太有趣了,以后我每年都要看。我为我们的中国而骄傲,我为我们的中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