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这课的主题是“幸福”。
看完后,我深深懂得了什么是幸福?让我们去了解幸福的真谛。 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八路军战士们丢开幸福家庭,在前线勇猛杀敌,保家卫国,就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觉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来报答那些先烈们,来报答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刘浩家里虽然家里并不富裕,而且双目失明,但他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只要内心充满快乐,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加上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成功。邓亚萍也告诉我们:要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价值,只要努力了,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理想。刘沛杰,12年坚持照顾瘫痪在床的养母,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养育她的亲人,她认为自己是幸福的,她也给养母带来了快乐。
看完后,我真正的认识到,幸福是什么?当老师表扬我时,我感到幸福。当我帮助了有困难的同学时,我感受到了幸福。幸福就是温暖的关爱,是真诚的赞美。在幸福的世界里,要珍惜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懂得感恩,敞开心扉,用宽容的心待人,让自己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