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是新学年的第一天。这天晚上,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中华骄傲”。
这个节目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汉字从古至今都没有中断过。主持人说我们今天学习汉字,书写汉字都是在跟古人对话,这让我感觉很神奇,仿佛我们的祖先在一笔一划地教我们写字。我最喜欢的是武术课。武术冠军和武校的学生一边表演,一边吟诵“故今日之责任,不再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看完之后真叫人热血沸腾,我为自己是中国少年而自豪!
字以溯源、武以振魂、棋以明智、文以载道,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妈妈说:我正在学习的琵琶也是中华文化的一种。我们认真写字、吟诵古诗、习练琵琶都是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我一定要把这些知识都学好,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