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不仅表现了中国少年儿童在防疫斗争中的坚强和成长,也表达了对于少年儿童投身祖国建设的展望和期待,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少年儿童肩上的责任与重担。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阵容非常强大,邀请到了在新冠疫情中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像钟南山、张伯礼、陈薇等等,内容鲜活感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钟南山爷爷跟我们分享的他的故事。这些故事很久之前我就看过,但是听钟南山爷爷亲口说出来,我还是非常震撼。钟爷爷在战火中出生,受到父母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医生。新冠疫情期间,八十三岁高龄的他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累得在车上睡着了,看到那张照片,我非常感动。正是因为有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才有我们国家的强大。
一个又一个故事感动着我,一个又一个人激励着我,他们热爱生命、敢于当担,为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为我们小学生树立了榜样。这次的疫情,我看见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中国人,看见了一个个冲锋陷阵、舍己为人的中国人,看见了一个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伟大祖国。
自古英雄出少年,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坚信,只要我有努力的精神,有坚定的意志,将来一定可以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作出我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