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看了中央一台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这一期的主题是“中华骄傲”,我看完后非常激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米斯巴奶奶。米斯巴奶奶是巴基斯坦的第一个汉语教师,被誉为“巴基斯坦汉语之母”。奶奶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她说她要教到自己咽最后一口气,这句话令我非常感动,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外国人都这么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身为中国人,更应该学好传统文化,将它发扬光大。
还有一位白头发白胡须的外国爷爷,大概70多岁的样子,大家都叫他汉字叔叔。汉字叔叔非常喜欢汉字,对中国汉字有着巨大的热情,他坚持研究和传播汉字多年,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都没有放弃!他说他要一直做到90岁,让大家叫他汉字爷爷。一位外国人都这么热爱中国、热爱汉字,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学好汉字。
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他的名字叫Teo。Teo穿着一套小西服,样子非常滑稽。他有53根手指,弹钢琴的速度非常快,能跟人们对话。最可笑的是,他在弹钢琴的时候还能对着大家挤眉弄眼!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我相信,以后人们会造出更多的各种各样的机器人,甚至是全能型机器人的!
汉字、武术、围棋、京剧……看到中国有这么多的优秀传统文化,我感到非常骄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要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