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你是最初次,最珍贵,最无瑕的美好;青春,你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多滋多味;青春,我们都在用自己美丽的花环编织着你……
我们有多少梦想寄托在你的身上!我们又有多努力地为你拼搏——迎来了带着掌声的鲜花!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本身的多姿多彩,多滋多味在吸引着我们……
青春,你是多姿多彩的。
青春,你是春天的颜色——翠绿色。处于青春的我们如阳光下抢着发芽的小草,是那么柔嫩而顽强,是那么微小而蓬勃,是那么翠绿而耀眼……
青春,你是夏天的颜色——深绿色。处于青春的我们如猛阳下的小草,是那么绿得苍翠,绿得旺盛,绿得灿烂……
青春,你是秋天的颜色——金黄色。处于青春的我们如那金黄色的稻谷,那是农民播下种子辛苦后的成果,粒粒都是那么饱满丰硕,粒粒都是那么金黄得惹人,粒粒都是那么让人欢笑……
青春,你是冬天的颜色——银白色。处于青春的我们如从空而降的雪花,一切都是那么白得晶莹,白得透亮,白得迷人……
青春,你是天地三原色混合而成的颜色——斑斓色。那是变化无穷的,却也都是五彩缤纷的,总给人以最美春意的感觉。如初春新芽稚嫩,如花朵婀娜多姿,如春雨酥软滋润,如春风温情和煦如白云缥缈纯洁,如蓝天清澈明丽,如小溪活泼欢乐,如春山充满诗意……
青春,你是多滋多味的。
青春,你的味道是酸的,却也深受人们喜爱……
青春,你的味道是甜的,甜得那么甘淳,让人的心也感到甜如蜜……
青春,你的味道是苦的,苦得那么纯粹,却也让人感到苦中含甜……
青春,你的味道是辣的,辣得那么火热,却也让人们把你当成美味……
青春,你的味道是五味瓶的色味混合的,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永远让人品味着无尽的滋味……
青春,你这让人说不尽,道不完的永恒话题,多少人用美妙的音乐演奏你;多少人用瑰丽的篇幅描述你;多少人用绝胜的诗歌赞颂你。而我都没有那至高的天赋,只能用平凡的语言道出我的真情实感……
青春,你的颜色点缀着我们,你的色味让我们品尝着……每一种颜色或滋味都在闪耀着。如果缺少了其中一种颜色或滋味,都将让我们远远憾欠……
青春,让我们好好珍藏你的色彩,让我们好好品尝你的味道,有你有我,我们才不会失去任何色味。那样,我们为你,也为自己留住了心幻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