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会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我们背负理想的背囊。我们追求美好的未来,我们追求智慧,我们讴歌自由,我们抒发心中的激情,我们以诗的语言挥洒我们奔涌的热血。
读一百部书,活一百种人生。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书籍那样具有如此的力量。书籍是孤独者的朋友,是被遗弃者的伴侣,是郁郁寡欢者的喜悦,是绝望者的希望,是沮丧者的欢畅,是无依无靠者的相助,是梦想者的曙光。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同学们拿起手中的五彩笔,描绘美好的蓝图,从这里起飞,放飞你的梦想,如夸父逐日般追求我们的梦想。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我们是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我希望大家可以不断进步,超越自我,胸怀天下。
我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精神的世界自由搏击。沐浴先哲前贤的光辉思想,聆听仁人大师的谆谆教诲。
文学的殿堂富丽堂皇,我们怀着一颗赤热的心,抱着对文学的热爱,我们来了,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未了的激情。只要我们去实践,只要我们热爱读书,只要我们喜欢写作,我们的精神是自由的,我们的思想是开放的;只要我们勤奋笔耕,只要我们不懈追求,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只要我们有勇于探索的精神,只要我们敢于行动,我设想我们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我们的追求便会有回报。
我想!我做!我成功!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未来的课堂是自由的精神家园,老师、学生自由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我梦想将来不再以成绩决定一切,我们的学生都会快乐自由的学习。
我梦想同学之间亲如手足,消除矛盾,充满博爱精神。
我梦想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知识的殿堂,书的海洋,人才的摇篮。
这就是我的梦想。然而这一切需要我们前赴后继地努力,我们不能等待上帝的垂青,我们必须努力向上,改造自己,改造人类社会。东晋大诗人陶潜有诗曰:盛年不再来,及时当勉励。
让我们一起来描绘灿烂的前程,来书写豪壮的誓言,来开创未曾耕耘的处女地。
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
我的演讲已经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