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同学们,同学们:
来点掌声吧,我忘词了。
首先要在这里明确的是,我所要讲的并非是让人听时如打鸡血,听后混若无事,更不是让人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的无用之辞,而是要谈谈一些实际的东西。
或许有人会问,梦想又怎么能和实际联系在一起?我只能说,你们多半还沉浸在那种幸福无忧的梦想里吧,乃至于梦想着回到过去,那么,我既为你童心未泯而感到高兴,也为你长不大而感到悲哀。
记住这是我们的青春,要用热血与激情搏击出一片蓝天的青春!我们不再是小屁孩了呢,不是吗?
梦想的世界也决定了一个人成就的高低。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哪怕你说你再无能,再怯懦,成绩再差,再让人失望,也不要放弃。但在这之前,先告诉自己: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通过那一种方式才能实现它?成大事之人必知取舍之分,你要知道自己该放弃些什么,又该坚守些什么。青春的梦想一开始是靠的热血,然后靠的是意志。
我也致以无数苦行于学海的学子们几句话,学历只是人生天平上一个微小的筹码,失败便是失败,成功便是成功,我们必须尽力而为,可却不能将之作为青春梦想,他只不过是达成梦想的一种手段,一块垫脚石罢了。
梦想并非成功,但成功一定来源与梦想,不管梦想的大小,自私的或是无私的,凡可以称为梦想的,就是成功的起点。而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赛跑比赛中两边的看客,永远无法进场,也无法争得荣誉与尊严。青春梦想,是你领先于别人进场,夺冠的唯一起点!
那么现在,告诉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