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爱的女同胞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春风拂面,岁月巾帼显风流,今天是妇女姐妹们的专属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女人半边天,在这“三八”节里,我们为每一位伟大而无私奉献的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年的3月8日被称为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这一天是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也是纪念各国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的节日。你们看,今天,我们欢聚在温煦的东风里,团圆在自己专属的节日里,我们是那么自豪、充满信心。
今天的自由与独立来之不易,一百多年前的今天,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谱写了一部团结进取的奋斗史,取得了胜利的果实,迎来了女性的自由与独立。新时代的我们,必须扬眉吐气,必须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场。我们必须将女性的知性聪慧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记得冰心曾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母亲、妻子、女儿……不论是何种身份,身居何处,女人都是这世界上一道美丽的色彩。
细细品读冰心这段话,我们不难看出来,女人们,你们就像百变金刚,有时候,你是温柔坚韧的,有时候你是智慧勇敢的,有时候你是自信顽强的……你们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展现出巾帼之志、绽放别样芳华。你们用行动证明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展现了妇女干部积极健康、锐意进取的风貌。
女人们,你们不畏艰辛、吃苦耐劳、不屈不挠,是真正的建设者、是勇敢的追命人。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果断地展现出新时代女性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风采与担当。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社会呈现出一派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女人们,你们激发出不让须眉、铿锵前行的巾帼活力,你们以更健康的身心和更丰富的内涵及综合素质为祖国建设、社会发展、家庭和谐贡献巾帼力量;你们延续红色基因,汇聚同心同向“巾帼力”;你们矢志担当作为,当好“领头雁”;不负时代韶华,争做“排头兵”。
最后,祝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美满,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