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下午好!
三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三月的校园春意盎然。在春已暖、花将开的美丽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女教师,我是幸福的。在翻身这片沃土上,我们一起并肩耕耘,播撒着汗水,在翻身这个平台上尽情施展着才华,甚至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这一切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事业。在此,我向全校女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也要对始终默默无闻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男教师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
8月我来到翻身实验学校,很开心能够加入翻身这个大家庭。我是一名一年级的班主任,也是一名英语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浑身都有一股使不完的劲,都有一种道不尽的绵绵深情。望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看着一双双灵动的双眸,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使命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我时刻想着自己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教好书、育好人,为了上好课,当一名好教师,我不仅关注孩子们的学习,还关注他们的成长,洞察童心,让他们信任我,喜欢我,喜欢我的课程。虽然来到学校不久,可是有一句话让我一直记在心里,"用心拥抱每一位孩子,用爱滋润每一颗心灵",我下定决心要以此为目标,做一个受孩子爱戴、让家长放心的好老师。在工作中,我感受到,要当好一名教师,就要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爱得专心致志,爱得无私无畏!学生的成长不只是阳光、雨露、面包和开水就能完成的。他不是一个瓶子,你往里面灌水就好,学生就像一盏灯笼,需要我们去点亮。他们需要一样与自然界的动植物不同东西火热而真诚的心。教师对学生的爱,会被学生内化为对教师的爱,进而把这种爱迁移到教师所教的学科上,因此爱的教育是我们教学上的巨大推动力。我们努力的去爱着每一位学生,努力的以身作则,处处力争当好学生典范。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教师的温柔能感化性格刚烈的学生,使他变得理智;女教师的苦口婆心能使家长深受感动,使他们更加支持学校的工作;女教师的耐心能使调皮的学生变得乖巧伶俐;女教师的心细能使工作方方面面做的圆满!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的西校区也在不断的变化中,在这一年里,我们将时刻谨记学校的培养目标:培养语言领先,富有自信,人品卓越,双基扎实,既有国际视野,又有民族情怀的优秀青少年。
最后,再次祝所有的女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