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精神,新学期新作为,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上蓝天的时候,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的时候,你是否在新学期树立了新的努力目标呢?将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行动来达成这新的目标呢?你有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呢?
在过去的XX年里,我们全校老师、同学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今年,XX年,我们学校将朝着一个更宏伟的目标努力,那就是创建江苏省实验小学。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们今年必须打十二分精神、花十二分努力,牟足劲跨过一个又一个关口,通过一次又一次考验!
孩子们,新的一年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新的开端,也会给予每个人新的力量。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看到你们衣着整齐、佩戴红领巾,文明守纪、勤奋学习;看到教室每一处角落、校园每一片绿地没有乱丢的垃圾;看到洁白的墙面上没有顽皮的脚印;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有你们琅琅的读书声;看到班级的荣誉栏里有你们你追我赶的情形。今年,我们将继续评选“校园十佳少先队员”,还会组织评选“礼仪中队”、“礼仪之星”,希望你们人人当先,个个争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请你们今天先好好地思考一下,慎重地立下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为了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从现在起,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希望我们的学校、还有我们学校的每一名同学都能达成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