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秋高气爽,天气渐凉,生命犹如阳光一样灿烂!我们的家庭、社会无处不在显示着生命的重要,生命既然如此的宝贵,我们又该怎样珍惜呢?我们也曾用过平安、幸福、健康、顺利等词语,我们更应知道安全是一种尊严;安全是一种文明;安全是一种幸福;安全是一笔财富;安全是权利和义务,安全是靠责任心去完成的,只有增强责任心,安全才有保证,生命才会美丽。
有的同学家里,养着宠物狗或宠物猫,其实它们的身体上滋养着一种细菌,所以千万不要和它过分亲密,以免传播细菌,使人体产生疾病;另外,不要招惹狗、猫等动物,它们所爆发出来的力量和野性是出乎意料的,如果它们伤害了你,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动物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要与动物保持一定距离。
放炮竹也是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不瞒大家,我也喜欢放炮竹,觉得很有趣,又很喜庆。可是,放炮之余也曾顾虑过自己的安全问题。比如,放炮时身体要离炮仗本身远一些、点燃捻后要迅速离开这些都是基本常识,但有的同学还是被炮竹炸伤了手,炸伤了脸,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一定要远离烟火。
依稀记得那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救护车声那天从老家回来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一群人凑在一起,我很奇怪,便让家人停下车,我飞快地跑下车去,钻进人群中,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个看起来年龄不大的中学生躺在地上血流不止,旁边是一辆倒地的摩托车和被撞坏的水泥柱,我似乎明白点了,拼凑着那不该发生的、震撼人心的一幕救护车来了,把那位痛苦呻吟的中学生抬走了。旁边的人群渐渐散去,但我回想着那一幕,反思着为什么,是什么导致了这起事故?
生命诚可贵,面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
我们必须要把安全牢记心中,把安全带在身旁。有一句话这样说:做到“我懂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从而实现人人安全、事事安全!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安全,它是培育幸福之花的土壤,只有身系安全,幸福之花才会开放在你生命的旅程中只有我们真的将安全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时,安全才会伴随我们左右,伴着我们快乐成长。
安全在我心中,愿安全在每一个人心中!
我的演讲至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