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时代正是充满童趣的岁月,是在蓝天下欢笑的梦的季节;少年时代正是如诗如画的岁月,是放飞琥珀般的梦的季节;青年时代正是激情四溢的岁月,是展开翅膀翱翔的梦的季节。可是梦终究是梦,是梦醒之时我意识到自己只不过是一朵奋力挣扎的小花,一棵努力生长的小树。
曾经几许黄昏,我对着夕阳低吟浅唱;曾经有过数不清的烦恼,我迎着朝霞讲述自己的向往。我不愿再父辈的管束下无力翱翔,而我有着自己的生活兴趣和生活方式。可是,面对那些不愿付出的人,我只能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的,十四岁的我已经深有体会。曾有一段时间,我忘不了久久期盼中等来的却是小山屋的退稿,忘不了在漫长的学习中等来的却是成绩的下降,忘不了奶奶辛勤劳动的背影更忘不了自己的灰心的态度。当所有的挫折与困难无情地向我袭来的时候,我的心猛烈的摇晃,我觉得自己的梦仿佛遥不可及。我的心坠落在了很深的低谷。我只能望月流泪,发出这样的感慨:人生如戏,未来是梦。作文
直到有一天,我听到这么一首歌——“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珍惜每一分钟”这首歌犹如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了我心中即将熄灭的火焰,照亮了梦的方向。我想到逆水中前进的小舟,暴风雨中搏击的海燕。那些古今中外克服困难的名人。于是,便勇气大增,信心百倍,那时,我的老师、父母和同学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他们的教诲,他们的引导,使我懂得天之阔,海之宽。诗人雪莱说的好: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是啊!我的未来不是梦,而是属于自己。靠双手去培养,靠汗水去浇灌,靠信心去结果,那便是我的梦之花。
我,于是又浑身充满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努力的学习好每一门功课,我要让自己己的每一秒中都在理智的搏击中度过。即使有再大的困难我也要迎难而上。我相信,我的不懈努力和追求,我会尝到胜利的果实。作文
我要牢牢记住:今天的含辛茹苦会换来今后的累累硕果。我又不由得想起“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会有彩虹
啊!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