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知道吗?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会想起从前,从前那个温暖幸福的家:您常用有力的臂膀把我高高地举起,妈妈呵护的目光中透着笑意,爷爷奶奶笑声朗朗……可是这一切都因您酒后驾车化为乌有。当您离开的噩耗传来,奶奶急晕了过去,一连几天不能下床,妈妈双眼哭肿,每天只是望着您的照片呆呆地发傻。
爸爸,我是多么的爱您!可我又怎能不怨恨您呢,您可知道这几年女儿是怎样度过的啊?在学校我怕写关于“家”的作文,别的同学都会写:“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中有爸爸、妈妈……”可我呢,车祸留给我的是一个破碎凄苦的家。白天,我怕走在街上,我也怕见到汽车,但是,我更怕回家,怕看见爷爷奶奶那苍苍白发,怕看见妈妈红肿的双眼;晚上,我怕睡觉,怕在睡梦中……被妈妈的哭声惊醒。爸爸,女儿好怕呀!您都知道吗?知道吗?学校开家长会,望着别人拉着爸爸的手,又蹦又跳走进教室,我好羡慕啊!我轻轻来到校门口等啊,盼啊,盼着爸爸您能从天而降,可是盼来的只是两鬓斑白、腿脚不灵,却还要支撑着来为孙女开家长会的爷爷。
爸爸,这都怪您,怪您酒后驾车,怪您不遵守交通规则。您让女儿,让我们的家失去了太多、太多……
这封信我已经不能再读下去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别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难道不能使我们警惕吗?难道不能让我们心痛吗?难道还不能让我们把“重视安全、珍惜生命”铭刻在心吗?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以此为戒,重视安全,珍惜生命,那么我们就能够拒灾难于千里之外。
然而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却无处不在,祸患常起于小事,事故多出于忽微。哪怕是你一个多余的意念,一次侥幸的心理,一次小小的麻痹大意,都可能酿成巨大的事故;哪怕是你一个不该的眨眼,一个细微的不规范操作,一个粗心的决定与行为,都可能击碎幸福平安的梦想。只需一个烟头,就可以酿成一场森林火灾,就可能引起一次井下瓦斯爆炸的矿难;只需一颗螺丝钉的松动,就可能是一次车毁人亡的惨剧,就可能是工厂停产的重大损失……
因此,我们一方面要不断地加强安全意识的教育,随时随地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远离灾难;一方面要提高警惕,发现了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并小心防范,把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
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为了让每个家庭充满幸福,为了让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在这里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铸就安全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