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没有老师我们就像一只断了断了线的风筝,在天空中漫无目的的飞舞,因此我喜欢知识更喜欢教我知识的每一位老师。今天我要摘一朵赞美之花送给我很喜欢的一位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五十岁左右的年纪,看上去很年轻人也很精神,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一看就是很有学问的样子。他总是笑眯眯的让人觉得很容易接近,不会像师生在一起那么有压力,刘老师的那张笑脸时时刻刻印在每个学生的心中,授课时,他也不会把犯错误的同学骂的狗血淋头,而是对学生耐心教导,讲道理。
同一的太阳照着他的宫殿,也不曾避了我们的草屋,日光是一视同仁的我们老师就正如这日光一样。在与同学们闲谈时他们总是抱怨他们的老师会偏袒那些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但我的老师就不是那样的,我的老师关注每一个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从来不会因成绩好坏决定对你的看法,态度,即使你的成绩不是很好,我的老师也会给你机会,真真实实的做到了对学生一视同仁。
记得有位伟人曾说过,做事就怕“认真”二字,而我们刘老师就是一个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人。他讲课的时候从头到尾不用看教案,都讲的有条不紊。讲台上,他不时地走来走去,微昂着头,举止活跃手势生动,目光四射,抑扬顿挫的声音深深地吸引着几十双眼睛。温柔和蔼的话语,如同丝丝甘露洒向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田,让我们有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感觉。课堂上,他会想出各种方法激励我们对卫生学的热情。刘老师是一位谆谆善诱的长者,听他的课很容易懂。遇到重点或不易理解之处他总是能一遍一遍讲,直到我们弄懂为止。
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种幸福,而刘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即拥有美德又拥有幸福的老师,同时也是一位让我们很容易亲近的老师。上课时遇到某些同学开小差或犯纪律,从来不会呼喝批评,只有善意的提示。说话声音也很平静,句子也很温和。有一次上课说到大家很感兴趣的问题时大家就打开话匣子聊了起来,而刘老师只是笑着对我们温柔提醒并没有批评斥责,老师的举动让同学们交口称赞,我们打心眼里佩服老师。
有人说“老师”的含义想一个个长长的句子,辛勤是定语,耐心是状语,热情是补语,那么用这个含义去赞美我的刘老师是最合适不过的。如果是父爱如山,那么师爱就如流水般绵延不绝,他融汇成溪流,滋润我心田。我是幸运的能成为刘老师的学子。感谢您,赞美您,我的刘老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