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
今天是我局安全生产第1868天,每天当我上班经过安全牌的时候,我总会把当天的天数在心中默念一遍,然后我就会想,我能为今天再累计一天做些什么,怎么才能使它一直不停地累计下去?安全!只有安全!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在下班后在夕阳下和家人悠闲地漫步在航天广场上;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实现自己事业的成功;有了安全,我们金塔电力局才能向一流企业发展;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和谐。
当我们匆匆走过每个平凡日子的时候,生活的烦琐和压力可能使我们觉得生活太乏味了,很多人觉得幸福生活离自己很远,自己想要的总是得不到。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当你生病的时候,你是那么羡慕健康的人,觉得如果自己也是健康的那有多幸福,同样,我们现在经过的这些平凡日子其实也是幸福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些日子虽然平凡,但它同样是安全的,在事故面前当你回想一下下班后自己的孩子在身边喊爸妈的时候,当家里的老人做好饭等你端碗的时候,那是多么幸福,又是多么的珍贵呢?
可是,总有人会忽视安全的重要。就在这个月的10号、17号,省内连续发生两起农电人身事故,陇南的那一起是因为当事人在系安全带过程中操作不当并且临时指定的工作监护人既不具备工作监护资格,又没有履行监护职责而致使事故发生;而靖远分公司事故则是故障巡线人员违章登杆位置过高,未注意与导线保持安全距离且右手误抓c相导线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这些人都不是新手,为什么依然会出事?就是因为安全意识不强,一念之差导致两个家庭的破碎。前车之辙,后车之鉴,从这两起事故中,我们一定要牢记教训,牢记安全。
为了更生动,在这里,我想用一首诗来表达我对安全的认识:
我们怀着工作的热情来,怀着实现价值的期待,选择有时很无奈,工作岗位中,危险常常存在,忽略安全,必定挂彩,甚至会有生命被掩埋,见证了太多的悲哀,一个个美满家庭的衰败。
事故发生后,现实永远不可能更改,怪只怪自己的轻率,成了安全教育的反面教材,伤残的痛苦理应由自己忍耐,但你却是家人的依赖。
事故带给他们的伤害,会成为你一辈子还不完的债,每当你走向岗位,肩上承担着亲人的等待,千万要安全的回来,延续生活的精彩。
生命无可替代,健康才是价值的存在,安全的意识形态,是工作中的给氧血脉,规章制度不应成为障碍,相反,恰恰是它给了你最多的关爱,事故只有对无视安全的人很青睐,所以,安全帽一定要戴,上杆更要系好安全带,不要追求速度有多快,安全和产量理应相同对待。不要把架子摆,上梁不正,下梁一定会歪。
安全文化的苍天松柏,需要上下一心,共同灌溉,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让一线员工在工作中备受关怀。
珍惜现在,编织未来,健康安全是你的铁甲护铠!
说一千,道一万,只有把安全牢记在心中,幸福才会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安全在我心中,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中!让我们大家牢记安全,共创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