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中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致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3)班的,非常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言。
我们怀着不舍与留恋度过了这个充实美好的寒假,迎来了崭新而明媚的春日,同时也迎来了学习与求知的新起点。
忆往昔,这三年的情形犹历历在目。仿佛昨天,我还是刚跨入校园迷惘的孩子,对未知前途充满了忧惧;而今天已在校园中收获无穷,成了感慨时光荏苒的初三学子。捉不住的三年时光在掌心中已泻下大半,忆及时却无奈地感叹多少时光终究是虚度与错付。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论是快毕业的高三、初三学子、正经历最关键一年的高二、初二学子还是迈入校门不久的高一学长和初一学弟学妹们。不论我们在温外剩余的光阴仍有多少,都应充实愉快地度过,不悔于将这一段美好的记忆铭刻在温外。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才可勇攀生命的高峰。业精于勤荒于嬉,在当下我们最应做的就是努力、勤奋地学习以承担起这份对自己与他人的重任。温外已为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广阔的展示平台,已有辛勤园丁们几年如一日的循循善诱与无私付出,我们更应懂得感恩并把握这难得的机遇,借鉴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精神,学习孔圣人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成就自己的梦想与辉煌。
而对于许多像我一样即将迎来毕业的初三学子们,我们也应收起假期的懒散松懈,以积极的面貌迎接那盛夏的绽放。倒计时板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不断加速紧张与压迫的逼近,刚刚结束的一模宣告着最终冲刺阶段的到来。曾经无数次假想过初三的紧张,却又无比惊异地寻到了那一张张笑靥,才发现已走过的这一学期忙碌而又快乐。挑灯夜读、奋笔疾书的痛苦终将为解答难题获取知识的充实与达成理想后的喜悦满足所取代。尽管这条路上乌云密布,荆棘遍地,但一双双紧握的手、一颗颗紧紧相贴的心大声宣告:我们不畏这艰险。因为我们始终执着地等待着那暴风雨后的绚丽彩虹。甚至多年后忆及这段岁月,我们仍能坚定地说:我们无悔。因为不论结果如何,至少曾经的我们一同奋斗努力过,至少这条路上留下了我们的汗水、泪水与欢笑。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龙马精神、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