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国旗下讲话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年级6班的李雨轩。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中华经典,为新学期助力》。
刚刚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新年的脚步在阵阵鞭炮声中悄然而至。寒假中,有许多令人难忘的场景:家人的欢笑、团聚的喜悦、饭菜的香甜……除此之外,你还有印象最深的镜头吗?如果要问我,那一定是我们全家从年初二开始,就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的“中国诗词大会”。上海复旦附中16岁的武亦姝姐姐一举夺冠。还有农村妇女白茹云、独臂姑娘张超凡……他们,都值得我敬佩!
经典文化强势回归,中国诗词大放光彩。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该把大中华的经典,传承并发扬光大!新的学期在此刻已经开启,恰遇这充满希望的春天,让我们播撒知识的种子,等春风一吹,便能开出最娇艳的花朵!
最后,让我以陶渊明的一首诗结束今天的演讲:“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