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新学期、新年正式开学的的第一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阳光照着每一张可爱的笑脸,辉映出国旗的红艳,迸发出心灵的激越。
新的一天,在全新的校园氛围的熏陶中,希望同学们在老师阳光般语言的感召下,新的梦想一定会在你们纯净旷达的心海里放飞、翱翔。《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国旗下蕴含了新的目标,寄托着新的期望。你们那一双双明亮智慧的眼睛,我们可以看到学会做人的信心在不断增强,学会学习的动力在逐渐积蓄。……我已经看到了,同学们的眉宇间已显示着振奋的与坚定的信念。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暑假里有多少老师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不辞劳苦、默默工作,无私奉献,把我们的校园、教室又做了新的整修,国家又为我们配发了新的课桌凳。同学们爬在崭新桌子上,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多么的幸福啊!新学年,新学期,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新的气象:学校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美好,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才能塑造出张小学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因而我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人,这是我们每个人最起码的要求。“学校是我们温馨的家园,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不错,我们每位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人,我们一定要让她保持整洁、舒适、美丽。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学期开学又有许多外地、外校、外村的小朋友都想来我们学校上学,身为张小学的一分子,试问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和高兴呢?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学习生活,新的追求。一切要有好的开头,好的打算;好的,好的气象。让我们师生共同携手,为创建示范性规范化管理学校,为开创张小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学年里工作顺利、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