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气象。
不知不觉,我们过得很开心,新学期又来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上一层楼,学业有成,以全新的姿态面对生活。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1.学习和进步。学习是学生的根本。所以,一定要学好知识。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多思考,这样才能进步。课间要先复习上节课老师讲的内容,仔细回忆重点问题,准备下节课的工具,然后休息。当我们到家时,我们应该认真做作业。做完了不要急着玩。先复习一下白天上课老师讲的内容,然后休息一下。
2.虚心求教。俗话说,人无完人,也没有人能做到完美。当我们遇到不能或不懂的事情时,要虚心请教别人。我们可以向父母、同学和老师寻求建议。不管对方年龄大还是小,只要他能在这件事上帮到我们,那么我们就应该向他请教。虚心请教,才能进步。
3.善于沟通。人迟早要踏上社会,一个人离不开群众。所以,要善于沟通。平时,每当生活中有什么集体活动,我们都应该主动参与,但是我们不能逃避生活。人要想学习大方,不在集体活动中怯场,就要多参加活动。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越来越大胆。
4.热爱劳动。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虽然我们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快乐,但我们仍然不能忘记先辈们的辛勤劳动,所以我们应该热爱劳动。平时在学校,看到纸屑就扫,看到污渍就擦。大量的工作对你的健康没有坏处,但是可以帮助你锻炼。在家里要多帮妈妈做家务,既能减轻妈妈的负担,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为什么不呢?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莫泊桑说,“人们生活在希望中。当一个希望破灭或实现时,新的希望就会出现。”是新一年的新希望、新希望、新征程、新收获。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面貌,让我们期待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次踏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