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国旗下讲话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踏上了新的征途。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起点 新目标”。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犹如昨天。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成功的花环与失败的伤痛,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们要更精彩。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新学年,新起点,新的旅途征程。琴弦松弛,奏不出动听的乐曲,心志散漫,点不燃生命的火焰。所以,本月,学校开展了“纪律教育月”活动,来引导和帮助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如果我们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雾中的灯塔;如果我们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规整的模子;如果我们是冲天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绝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汪淑倩,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沐浴晨光而来,今天要学什么,踏着夕阳归去,今天你学到了什么。亲爱的同学们,看,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赶快行动起来吧。向着理想的彼岸前行。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高中时代航行。也许会有坎坷、艰险,但我们坚信,在敬爱的老师—这些高超舵手的引航下,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险滩,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