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新学期又开学了!度过了两个月漫长的暑假,想学校了吗?想老师了吗?老师可想你们了!校园因为有了你们而变得美丽,老师因为有了你们而变得快乐。
孩子们,暑假里,你快乐吗?你一定又学到了许多的新本领,说说看,是什么呢?你看了什么书,从书中读到了什么趣事,懂得了什么道理?你又帮爸爸妈妈做了什么事?你们背了哪些古诗?快开学了,盘点一下自己的暑假生活,相信你,一定收获多多!
是否准备好做早睡早起的好学生,准备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节的课前预习;是否有决心完成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生字,单词,公式;是否已学会和同学、老师快乐地交流,和睦地相处。
孩子们,升入五年级,你们又长大了一岁,就更应该懂事,更加用规范的言行来约束自己,做一名出色的小学生。所以,老师希望,这一年,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有意义的、成长的五年级。我相信,你们都能够做得到!
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老师用四句诗和你们共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读读背背这四句诗,交流你的理解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