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四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是诚信的好少年》。
什么是诚实守信?所谓诚实,就是忠诚和诚实,而不是说谎;守信,就是守信,守信,讲信誉,重信用,尽义务。
在现实生活中,那些践踏诚信的人可能会受益一时,但最终会自食其果。站在山上的那个喊“狼来了!”小男孩一次又一次没有说谎,导致没人相信他说的话,最后死在狼肚子里。其实换个角度来说,吃他的不是狼,而是他不诚实的品质。不讲诚信的人最后得到的是,即使说实话,也没人会相信。
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能不能老实一点?老师上课能认真听讲吗?当你犯了一个错误,你能承认它并在你知道它的时候改正它吗?你答应别人的事都努力做到了吗?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但积少成多,在这些小事中逐渐培养出优秀的品质。以下是对每个人的三个要求:
1、对人诚实,用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体恤他人,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绝不说谎。
2、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3、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君子一诺,重于泰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小公民。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