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如品茶,似弹琴,像观画,很高雅。可是,有人说:“开卷有益。”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在我看来,读书非常有意义。因为,书可以使我增长知识,扩大眼界。不管是什么类的书,它总会让你学到东西。所以我认为读书很有必要。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爱迪生的故事:爱迪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他是母亲煞费苦心培养出来的。爱迪生发明过约两千项东西,如:电灯、电报、留声机。没有他的母亲,他就不会有“发明家”这个誉名。母亲是伟大的!我正读着读着,妈妈喊到:“珈雯,你看着点锅,我出去买点酱油。”“哦,知道了。”这时,我正读得如痴如醉,就随便答应了一句。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闻到了糊味,对我说:“你快过来看看。”我捧着书走到厨房,看着黑黑的锅,说:“我一直在书房,没注意。”妈妈说:“你真是个小书迷。”瞧,书可以让我忘记周围的一切,可以使我的心静下来,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创造力、思维力,以及表达力。书里的知识永远都学不完,书里的知识是无价之宝!
最后,我要大声呼喊:“热爱读书吧,有了它,你便不再孤独,让书成为我们的朋友。阅读书籍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人的一生,让书成为我们的终生伴侣”。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好的一句话呀!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在知识的海里尽情地遨游,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