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老师时热切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桶的举动,是在公共场合的不大声喧哗······文明礼仪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修养。
作为一名中学生,文明礼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我经常看到,有的同学不注意个人卫生,丢三落四,上课不遵守纪律,下课乱跑乱闹······难道这就是文明的习惯吗?“爱人者,人横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想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中学生,那么请我们先管好我们的口,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关注我们的脚,不乱踏草坪。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育人为本,养成为先。要建设文明的社会,就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成为文明的天堂,让文明礼仪伴随我们一起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