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有一首歌,它唱出了人们的肺腑之言,所以,会唱的人很多,留传了也很久,歌的名字叫《世上只有妈妈好》。
是啊,我们每个人能说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是"妈妈",能发出的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妈妈",这个简单却又意味深长的字眼,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关爱,充满了抚慰,充满了所有的甜蜜和所有的美好感情。
是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浓浓的爱。早晨,当我们还在被窝里时,是妈妈匆匆忙忙起来为我们做早饭;傍晚,当我们放学回家看动画片时,是妈妈在为我们洗衣服;晚上,当我们要上床睡觉时,又是妈妈为我们准备好了洗澡水;当我们学习、生活上遇到难题时,又是妈妈陪着我们一起想办法……妈妈给了我们无私的爱,也赐予了我们那么多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妈妈那里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更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为妈妈做过什么呢?
结合规范教育月,我们中三班开展了“我的好妈妈”系列德育活动,活动中通过让孩子讲述自己的好妈妈,为妈妈制作礼物并利用离园时间为妈妈献礼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孩子和妈妈之间的情感。
明天就是三月八日,你们知道它是谁的节日吗?妈妈的节日。小朋友回答的真棒啊。在3月8日这天不光是妈妈的节日,它也是奶奶、姥姥、老师、阿姨的节日。在这个平凡而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衷心祝愿我们幼儿园已经当了妈妈、即将当上妈妈和终将成为妈妈的教师、阿姨们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三八妇女节,又是小朋友对妈妈表示感恩的日子。你们想为你的妈妈做些什么呢?幼儿回答:帮助妈妈洗衣服、做饭,给妈妈捶背,帮妈妈拿拖鞋,给妈妈倒杯水。是啊!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吧!用我们灵巧的小手画一幅美丽的图画,用我们清脆的嗓音唱一首优美的歌,带着甜美的微笑去问候一声,为妈妈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节日里为妈妈送上一个惊喜吧。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演唱歌曲《不再麻烦好妈妈》。老师相信,所有的小朋友都会像歌中唱的那样,做个让妈妈省心的好孩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