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节约”是时下的热门话题之一。新闻媒体上关于节约的文章连篇累牍;论坛上关于节约的帖子精彩纷呈;社会上关于节约的讨论议论纷纷……煞是热闹!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节约呢?因为我国的自然资源很紧张。我国公众,整个社会风气,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意识严重缺失。大吃二喝,铺张浪费,比比皆是。而且普遍出现了认识上的误区,以为节约是小气,以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就该讲阔气,讲派头。中国人民长期形成的艰苦朴素、勤俭建国、勤俭持家的好传统、好风气,在一些人头脑里,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浪费可耻,变成了浪费光荣。整个社会每年浪费的物资相当惊人。
马克思说过:节约无异于增产。我们的国家还不富强,我们的人民还不富裕。节约应该从个人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那么从现在开始,学校要求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件小事:1、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饭。2、节约用水。一水多用,随手关闭水龙头。3、随手关灯,节约用电。4、节约用纸。一纸多用。5、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小主人,做宣传节约光荣的的小天使;齐心协力,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和谐、文明、节约型社会而不懈努力。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