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每当我走在公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看到我们的同学违反交通规则的危险行为,看到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心里就会产生恐惧感。眼前浮现的一幕幕车毁人亡的画面,让我感到害怕。交通事故,给多少家庭带来痛苦,把多少幸福的家庭拆散。大家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所有人的期望。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说,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后面,又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遇难者流下同情的泪水,对肇事者产生无比的愤慨!
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同学们当你看到那一幕幕惨剧时,你会没有感触吗?当你听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时,你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想一定不会!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因此,我建议:
1、要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交通法规。
2、校外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
3、行走、集中注意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在公路上不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