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还沉浸在北京29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喜悦中,当耳边还激荡着五十一次奥运会的国歌声中,我们却已经顺利的渡过了开学的第一周。这一周里,领导、老师们所呈现出的那种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尽职尽责、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与乐于奉献精神令我们感动,同学们诚实守信、遵规守纪、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势头,让我们看到了实验中学新的希望与辉煌。
九月金秋,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记得一句话:“老师,是您为我们开启了智慧之门;是您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您是我们人生路上永远的导师,是人类文明传承的引路人。”还有两天就是第XX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老师致以新学期的祝福,祝我们的老师们新学期有新的创造与收获,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这里,我们一起向全校的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校学生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爱校意识进一步增强、校园建设进一步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常规管理落实到位,课堂改革不断深化。过去一个学期记录着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辛勤,蕴含着我们集体的智慧。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学年,我们任重道远。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此,全体师生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新学年度的计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的一学期里,政教处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共同努力,力争给我们所有的实中人创造一个舒适、和谐的校园风貌。为此在这里提出这样几个要求:
卫生方面:
我们在九月份将进行重点整治,、把校园环境卫生当作中考来抓,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学校整洁、美观的环境。及时和彻底杜绝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壳、包装袋等垃圾,严禁在桌面、墙面上涂抹。力争得到根本好转。从今天起各班按照分配的责任区认真做好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纪律方面:
本学期我们还将着力培养同学们正确的行为习惯,加强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每一位同学都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当今社会的竞争主流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没有丰富的知识,就难以在未来的高科技社会中立足,更谈不上报答父母,奉献社会了。所以你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于竞争的精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而努力。还有,你们要继续发扬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加强责任感,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及早成为一名具有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远大的优秀学生。
老师、同学们,展望新学年,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这里是你们实现理想的阶梯。让我们共同祝愿:实验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最后再一次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同时我们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