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情感。虽然只是表面上的简单表达,却传达了世间的爱。
20__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地震。一瞬间,汶川变成了废墟,整个汶川都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巨大的悲痛之中。整个世界都被这种可怕的情况震惊了,于是人们慷慨解囊,有的捐出了自己的钱;有的人捐了自己的衣服;还有的在网上写诗唱歌,希望能给灾区人民精神慰藉。武警和消防官兵已经赶到灾区营救他们。每当一条生命被拯救,人们都会给这些英雄一个美丽的微笑。通过这个微笑,我们似乎看到了人们冰冷的心得到了温暖的阳光,它在不断地抚慰着人们脆弱的心灵。相反,每救一个人,似乎对消防队员的压力更大,因为这说明还有生命活着,一定要更认真更迅速地救人。微笑就像鼓励消防员一样,不断激发他们的斗志。正是在这种伟大微笑的支撑下,我们人类才能直面灾难,超越灾难!
微笑也是一种信任。盼星星盼月亮,同学们的春运梦终于开始了,我们都摩拳擦掌,一副要露一手的样子。长跑开始了,同学们都像千里马。看着学生们追来追去,真的很刺激。轮到我比赛了。我接过指挥棒,咬紧牙关,像狼一样往前跑。一开始我是领先的,但是因为一开始跑的太快,我花了很多体力。现在只能像饿狼一样奔跑。我歉意的看着同学,却看到他们都笑着盯着我看。我仿佛从他(她)的眼神里读到:“加油!你能行!”突然,我的心又温暖了,精神上得到了鼓励。看到其他选手快要追上来,我赶紧恢复,像狼一样冲向终点。最后我们班拿了第一。这是微笑赋予的力量。信任的力量!
微笑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表达,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它让我们在灾难面前无所畏惧,让我们在挫折面前焕发青春。微笑,永远激励着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