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大家。
祖国是一片海,一片壮阔的大海。
祖国是一棵树,一棵深根的大树。
——题记
祖国?朦胧的意念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爷爷拉着我的小手,哼着小调儿。"北京是什么啊?"我好奇的望着爷爷。"北京是中国的首都。"爷爷慈祥的对我说"中国是我们的祖国。你一定要记住祖国,记住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我淘气的抓着爷爷的手说:"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我长大后要做一个像毛主席那样的人。"爷爷抚摸着我的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祖国?原谅我好吗
不知不觉,耳边总是不时的萦绕起激动人心的流行歌曲,那些摇滚的爵士鼓、电吉它。不知是什么时候,坐在电视的面前,痴痴的等着点歌台。那些电视里的明星像童话故事里小天使,乍一下飞入了我的眼帘,那些SHE、花儿乐队、刘亦非、蔡依林……这些流行时尚的词一下子填满了我的内心。渐渐的,我学会了遗忘。遗忘了真挚的情,还有我的诺言……
日历上的数字像魔法一样变幻,太阳升起又落下。当我拿着沉重的成绩报告单时,我的心一下子坠入了谷底。那些虚无飘渺的影星、歌星像被风吹散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一刻,我的心变得无比的平静,像受惊了的小鸟,呆呆的……那样的平静,使我听到了我的心跳,朦朦胧胧的在跳跃……
"詹天佑是一位伟大的爱国工程师!"我的思绪收敛到了课堂上,语文老师正在热情的上着课。我感到好幸福,沉浸在文学里的享受胜过了一切。为什么会有那样博大精深的文学?没有伟大的祖国,哪有那样的文学!
国?我的心中还有国吗?我像转世了的婴儿,仿佛消失了所有的记忆。
我的眼前变得模糊,老师的身影隐去了。出现了一道白光慢慢晕开,时间仿佛折回到了以前……我看到了爷爷慈祥的笑容,耳畔又回想起了那首熟悉而又陌生的歌。
祖国?我爱你
当詹天佑在英国人的歧视下坚决捍卫祖国的尊严,自己修筑铁路时;当钱学森冲过美国人的道道阻拦,毅然决定回国做贡献时;当杨利伟冒着生命危险乘坐中国第一载人航天飞船时;当王福洲、刘连满、屈银华、贡布在暴风雪凶猛的鞭打下毫不退缩攀登珠峰时,我的心无不为之震撼。他们为了什么?为了祖国!为了祖国,他们宁愿牺牲一切。而我又做了什么?我是中华民族的公民,我是炎黄子孙,是华夏儿女,我的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热血。我的身体里贯通着涓涓溪流,是知识的海洋,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灌溉,让我茁壮成长。我的每一寸皮肤,每一块骨骼都是祖国赋予我的。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在祖国的摇篮里。
我突然发现,我的心跳和她的跳动是一样的。我知道了,祖国永远在我心中。她就像我的母亲,无论我怎样,当我平静后,她都会以最宽容的心来对待我。即使哪一天祖国要我停止呼吸,我也愿意,因为是她给了我心跳。
祖国我爱你,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