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每个人降生以来,不知道要经历多少困难与挑战,而我们也正是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一步步地自我完善着。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自己,我们还能依靠谁呢?
希望靠自己建立。生活不是梦。而是双手托起的一片晴空,命运不是玩笑,而是一次庄严的旅行。在生命的时光中,每次黎明过后就是清晨的苏醒,人生路途中每人驿站,都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它可以照亮你的前程。这盏灯要保持它的光明,需要你有理性的思维,超越的勇气和一切靠自己的信念。
一天,小牛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为什么要背这么重的壳呢?我们多累啊,看,小鸟什么壳也不用背,他们多好啊!”
妈妈说:“小鸟有天空保护它,所以它们不怕,它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天空飞翔,天空就是它们的妈妈。”
小蜗牛又说:“那蚯蚓姐姐怎么不背那么重呢?它同样生活在土里,我们也是啊。”
妈妈说:“蚯蚓姐姐生活在地底下,大地妈妈会保护它的。”
小牛说:“那毛毛虫姑娘呢?它不也跟我们一样,身体都很柔软,那毛毛虫姑娘怎么就不背这么大的壳呢?”
妈妈说:“毛毛虫姑娘会变成蝴蝶,花朵可以保护它,大自然可以保护它。”
小蜗牛说:“那么我们好可怜啊,谁都不保护我们呀!,妈妈说:“正是因为谁都不保护我们,我们就应该更坚强,更勇敢,我们虽然小,但是我们是最美丽的动物,因为美丽的花鸟都要靠别人保护,而我们谁都不靠,我们就靠自己,永远不会依靠别人,我们也可以是强者,虽然我们在别人的眼里恨弱小,但是我们的心比谁都勇敢,只有我们不会依靠别人,我们一点都不可怜,我们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动物,有勇敢的心,壳就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家随处都在,我们走到哪里家就跟在哪里,我们似乎永远都在搬家,但是有一点,我们有自己的家,这是别人没有的。”
成功靠自己的拼搏。在现实生活中,一个人只有亲身体验到失败,才能领悟到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就像初学溜冰的人免不了多次的摔跤,但正是他们靠自己的亲身体验,才能掌握溜冰的技巧和禁忌,最后平衡地滑行在冰场上。所以说爱拼才会赢,惟有自己在拼搏中才能碰上机遇,才能在多次的失败中晋级,最后抵达成功的巅峰。
是的,人生路上,一切都得靠自己,靠自己的理解,靠自己的意志,靠自己的追求.....人生是一张单程的车票,一去无返,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努力,我们依靠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