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只要在志向的指引下,真正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的价值,就是一种胜利,一种超越,就应当为此感到骄傲和欢乐。正如李开复博士曾经说:“胜利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尼克·胡哲的故事传闻?这个从小就残缺了四肢的叔叔现在是闻名遐迩的演说家,假如用我们常人的眼光来看,他能做什么呢?没有健全的双腿,不能行走;没有灵活的双手,不能劳作;但他有对生活永不放弃的乐观和坚毅的心,有洪亮的声音,这使他成为了一个最好的自己。现在的他已经有了胜利的事业和华蜜的家庭。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没有过人的才智,也没有惊人的颜值,我喜爱在书海里静静地徜徉,喜爱在英语世界里静默地感受,喜爱在音乐王国中细细地品尝。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虽然平凡,但最好的自己。吹长笛时,我会不断地练习,每一遍都做得更好;学英语时,我会把每一个读音练习千百遍,每一遍发音都更加标准清楚;阅读时,我会一遍遍地读,每一遍都理解得更深刻……这一切,都是为了向着那个最好的自己前进。
当然,做最好的自己,最要记住的是,你做的是你自己,是最好的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人的其次第三甚至第n个。你要保持你自己优秀的特性特点,要充溢自信!你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你对于这个世界很重要,这个世界因为你而更精彩。所以,你要爱你自己,要信任你自己。即使现在的你身上还有许多的缺点,离最好的自己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但只要你从现在起先,下定决心做最好的自己,下的努力,朝清楚的目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面貌,信任不久后的将来,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用我们的汗水铸造出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