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句接一句优美而流畅的话语从我口中流淌出来,在那安静的演讲台上回荡着……
正当我讲得津津有味,听众们听得聚精会神,各个评委看着我直点头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的脑海中突然一片空白,我的身体颤抖起来,思绪也跟着乱了起来,我的口齿在刹那间也含糊不清了。
在评委老师的叹息声中,我低着头,难过地走下台。
我辛辛苦苦的练习,竟然没有得到回报!而当初对自己的那份信心,早已烟消云散。
我愤怒地撕掉了自己煞费苦心写出来的演讲稿,大声痛哭。
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扶在我的背上,我满脸泪痕地转过头,看见语文老师正站在我身旁微笑,我看到她那关切的目光,对我充满希望的目光。
“老师,我是不是很没用?”我伤心地发问。
“不,孩子,这只是一次偶然的失误。
你没有错!错就错在你不会用另一种方式来欣赏自己。
你已经努力地付出了,虽然没有获奖。
但这努力的过程中你有了许多收获,这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你是优秀的,只要你以全新的面貌去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
老师很有道理地说着,走到我身边,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来,让我也欣赏一下你的演讲。”
我拭干眼泪,突然间我又一次看到了老师那双对我充满期待充满信心的眼睛,于是,开始演讲起来,不知为何,此刻的演讲是那样的轻松。
演讲完了,传来一阵响亮的掌声——老师的掌声。
我再一次看到了教师那鼓励的目光。
我笑了,眼泪却早已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在以后的日子时里,无论遇到多少次失败,我都会想起老师那对我充满无限期望的眼神,于是我便会用另外一种方式去欣赏自己,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
她说得多好,只要付出了,就算没有回报,也是成功的。
那一次,泪水洗涮了我心中的委屈,使我真正领悟到生活的内涵——怎样在生活的种种困境中去认识自己。
认识自己,让我对青春生活充满了向往,更坚定了我前进的目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