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激励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养成读书的习惯,我今天在这个重要的时刻给大家带来我的演讲题目《读书让我们变得更优秀》。
我平时就很喜欢读书,不是指学习上的读书,而是读课外的书、读感兴趣的书、读有意义的书。读书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相反我认为它十分有趣,每次读书时,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是书里的世界,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我在这个世界里遨游,观看这个世界里发生的故事,感受这个世界里人物的情感,摸索藏在这个世界的珍宝。通过读书我接触到了另一个我并不熟悉的世界,这也可以说是增长了自己的见识,让自己体会到了另一种文化、另一种风情、另一种见解,读书让我在原地就了解这个世界。
现在的我们都不喜欢对文字相关的阅读,很多娱乐至死的信息充斥着我们的眼球,让其中大多数的我们都忽略了书本的存在。同学啊,你有多久没有出翻开一本好书的封面,去感受书本和文字的魅力了呢?在我们的平时放假休息的时间里,我相信很多同学都会选择去玩手一有些和看小视频,但是这些有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实际意义呢?所以希望在你们平时休息的时间里,不如将手机放在一旁,把自己急躁的心放在一旁,捧起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细细阅读,感受这个静好的时光,给自己平时因为学习而枯燥乏味的心一点点滋润。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们是不知道的、有很多美丽的风景也是我们没有见过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也是我们没有经历的。我们的一生很短。没有这么多的时间让我去探索世界、欣赏各种美景、经历有趣的事。但是书本去会帮助我们弥补这个遗憾,我们通过读书可以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这些,就真正的像是自己经历过的,读书让我们可以在短暂的时间和生命里去了解自己想知道的事物,可以说是书本是对我们生命的一种延伸和拓展。
所以,我们为了变得更有趣、变得更加有内涵、变成更加优秀,我们现在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读书呢?让我们在书本中发现另一个自己、发现另一个世界、发现另一种景色,这让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同时也让自己变得比以前更有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