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格涅夫曾经说过:“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纪伯伦也说过:“让你的理想高于你的才干,今天才有可能超过昨天,明天才有可能超过今天。”月亮有对光明的追求,花儿有对芬芳的渴望,松柏有对常青的向往,那我们又对什么有憧憬呢?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逆流而上,而河的源头,作文屹立着一座雄伟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可那令人心驰神往的雪山又岂会让我们轻易到达?于是,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开始追寻自己的理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一马平川,而是充满坎坷与荆棘,孤独,寂寞,挫折,打击更可能陪伴你左右,但没有血的历练就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没有各种苦难的磨练又怎能有能量的提升?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无所畏惧的心,能支持你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终点。理想信念就是激励我们向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进的动力,人生力量的源泉,我们如果有了坚定理想,就会以惊人毅力与不懈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所以,“理想点亮人生”并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们应付诸实际行动,只有实践才能化理想为现实,理想之花灿烂,理想之果甘美,要想使理想开花结果,就要用辛勤的汗水来灌溉!理想信念,是人生路上的磐石,奠定了辉煌;理想信念是如雨人生后的一缕阳光,照亮了迷茫;理想信念是人生春季的伊始,告别了摇摆不定的人生航帆,推着我们去拥抱更加灿烂的人生。漫漫星空,上帝将最亮的一颗星命名为“理想”,将黑夜命名为“人生”,“理想”让“人生”绚丽多彩。因此,让梦想照进现实,让理想点亮人生!
人生,就像是一条漫漫长路,一片漆黑,毫无方向。而理想则是一盏灯,照亮了这条路,点亮了人生。理想是人生的导航灯塔,没有理想的人就会失去人生的方向,寸步难行。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有理想,而青春正是树立理想的关键时刻。理想对人生格外重要,没有理想的人,生活是迷茫的;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理想,那么他的青春之花便会凋零。因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热。古今中外,很多名人在年少的时候就拥有理想,他们也为之不懈的努力,最终圆了这青春之梦。能够飞上天空,是莱特兄弟的理想,他们为之努力,发明了飞机;能够建一座桥,让人们可以放心的走在上面,是茅以升的理想,他为之学习,成了著名的桥梁专家……这样的例子数不清,说不清,他们都是成功的,他们的人生是有价值的,他们可以“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他们有青春的理想,他们圆了自己青春的理想,他们的青春没有白白荒废。此刻的我们,拥有的是青春,拥有的是花样的年龄,我们更需要拥有宏伟的理想,让理想去点亮自己的人生。也许,有的人认为自己的理想,或许并不高远,或许很难实现,所以,他们很少对人谈论自己的理想。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只要有理想就很了不起!我们每个人都应拥有理想,而且应当放飞自己的理想。写至此时,让我不禁想起那首李彩华的《有梦好甜蜜》:满天的繁星掩藏我点点点的秘密,夏日的蝉鸣,吟唱我对未来的希翼,总觉得有梦好甜蜜……理想是指南针,为远航的客船,指明了方向!理想是路标,为行人指明了前进的道路!理想是指路明灯,点亮我们的七彩人生!有理想的青春是甜蜜的,有理想的年龄是花样的,有理想的人生是阳光灿烂的。趁着青春还没有逝去,让我们用花样的年龄去留痕花样的青春!勇敢地去实现你的理想,让理想点亮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