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天又来了,空气在早晨是凉凉的,就像是一份甜甜的早餐,什么都无法挡住她独有的魅力。秋天悠扬而爽朗,秋意漫洒在天空。当岁月的花瓣悄悄溜走,我们又将走过一个四季。
如果说xx年令人回味,那么xx年则让人心潮澎湃。xx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省市教育局的关爱扶持,河南商专对郑州基础教育的真实钟情,使十九中的置换和建设呈现出史无前例的效率和速度。这一切,承载着一份无以言表的感激,抒发着一种激动豪迈的情怀,蕴涵着一片真实真切的希望,洋溢着一股不可比拟的自豪,让青春年华演绎激情岁月,让所有的目光与心情都站在了一起。
五十年的十九中,融入时代、社会、教育,又搭乘上与时俱进的悬浮列车:“追求更好,优化配置,增值品牌,提升魅力”;
半个世纪的十九中,着眼过去、现在、未来,又生成与众不同的教育境界:“端正思想态度,强调责任效率,真诚爱生荣校,共建和谐校园”。学生是校园的主人,教师的使命是爱生荣校。
春日里,十九中的校园被一首歌肃然感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们有勇气做我们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们一样会珍惜自己……”生活的美好是因为有一颗感恩的心。作为十九中人,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品味灵动的生命,创造群体的和谐,用行动来回报市政府对教育、对十九中师生的无比关爱和深厚期待!
我们庄严承诺: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用现代一流水准的意识向社会、向社区奉献一流的教育。忠实履行“家长的信任是学校的生命,社会的满意是学校的成功”的办学使命,坚定不移地捍卫“校园里的一切都是为了促进人的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素质教育为已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校文化为内涵,理性彰显名校风范。把我校建设成为管理有特色,品牌有影响,具有自我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示范性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