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回到了老教室,看到熟悉的面孔,但要带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同学们,让我们在新学期的开始,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时光是否虚度,昨日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还在飞扬?
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
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年轻的朋友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 浓的激情,最 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汗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灿烂的朝阳预示着我们的壮丽人生!
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
把暑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初中生来说。人生最 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
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
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用心。
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