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精彩致辞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今天,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欢聚在国旗下,举行20xx—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刚进入我校学习的初一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我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学校争光添彩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我校在20xx届中考中有323名同学考入高中,其中考入实验中学109人,包揽全市前三名,全市前10名有我校8名同学,在20xx—20xx学年度学校综合评价中获全市第一名好成绩、在20xx年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满意单位评议活动中获窗口组中期评价第一名。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为以推进“尊重、真诚、服务、团结、发展、创新”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根本任务:
初一年级新同学步入中学,就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中学阶段是人生历程中十分关键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最为珍贵的年华,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明确目标,珍惜时间,把在小学阶段养成的好作风、好纪律、好品质带到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初二年级同学,你们处于初中承前启后的年级,是人生思想形成的重要时期。你们的学业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因为初中大部分教学内容是在初二年级进行,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注意知识的储备与品德的提高。
初三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聚着老师们更多的关切的目光,倾注了老师们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承载着学校和家长的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希望你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明年以优异的中考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师们要通过开展“尊重、真诚、服务、团结、发展、创新”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的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修养、重品行、作表率。将本职工作融入到祖国宏伟大业,将人生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不计个人得失,倾情奉献力量,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的五大连池市第一中学。瞄准一流水平,对照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为打造“群众满意学校”献良策,尽全力。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去,共同创造我校明天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各位同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