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精彩致辞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当盛夏的躁热渐渐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悠远,我们古小全体师生,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这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是一次迎新会,又是一次加油会、动员会!
过去的一学年中,学校取得了一系列集体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本学期,我们将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江苏省优质学校进发,那么作为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怎么做呢?在这里我想代表学校谈点希望。我们希望付出的种种努力能够有所回报,我想,同学们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行为规范应该是对我们最有意义的回报。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是一所优秀的学校,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以后的日子里,古小将走出更多的优秀的学生。这其中包括你们,你们将是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古小的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要想明白,做起来!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的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地毅力。学习是一种辛苦的劳动,但这里面也有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全家幸福吉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