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流水潺潺流经我生命中重要而美好的一千多个日子,冲淡了我经历过的快乐与不快乐,冲淡了我心中那一张张熟悉而陌生的脸,但沉沉的一份份情谊却慢慢积淀下来,稳稳地压在我的心上,让我不再焦灼,不再烦躁,闲时能静静品尝那些温馨的甜。
当我有一天忽然发现我不想长大的时候,我好恐慌。我开始疯狂地留恋纯真,疯狂地拒绝伪装。我讨厌看到大街上步履匆匆的那些伪善的脸。也许每个人都不愿意伪装本真的自己,可是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我们在长大的同时也会为自己戴上一层一层的假面具,为什么呢?没有为什么!谁也不会懂!突然想到黛玉,“质本洁来还洁去”――或许太高尚了吧。
我奔跑在大街上,从那些令人作呕的假面具间疯狂地寻找一张让我感到温暖的脸,可我寻找了几千年,也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繁花似锦和地老天荒。只有心底那一千多个日子里埋下的温暖的种子在慢慢发芽、静静等候。
形形色色的红男绿女群魔乱舞吓坏了我,闪耀的霓虹刺伤了我的双眼,巨大的广告气球阻挡了我的视线。悲哀从心底生起,所谓魔由心生,我踉跄回到属于我的地方。
一个不想长大的人被迫着长大,在不可遏制的成长过程中,总有一丝痛苦。时光的洪流将我席卷,在时光的罅隙中再也找不到永恒。十八岁――站在成熟的边缘――让我再不相信永远,却相信一定能在梦中找到明天。
风沿着墙角奔跑,一路的香樟树,一路的笙歌,春深似海。浸泡在物欲的世界,我的信仰在哪里?明天――哀伤并激情着!当我孤独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但我知道,我还有希望,我还有梦,我还有你们!感谢上苍让我们相遇相识。我要感激爱我的人,让我体验被呵护被惦念的温暖;我也要感激我爱的人,让我感受到关心别人的幸福乐趣。最需要你的人不是能感受到你在的人,而是能感受到你不在了的人。我会珍惜上天赐给我的一切缘起缘灭。
其实朋友之间最珍贵的莫过于共同的经历和记忆,那些点点滴滴都深深浅浅地铭刻在我的心中。在一起的时候常常不在意,分开以后却倍感珍贵。我们有过几多欢笑、几多泪水,几分激情、几分颓废,一场游戏一场梦、几分伤心几分痴。我们快乐过、悲伤过,一样一样都被珍藏在我心中那个世外桃源般的角落,它们在那里生根发芽,然后带给我一秋的果实。生活总有太多的如意与不如意,我们都不需回避,由于我们应该珍惜生活赠予我们的点点滴滴。收藏点滴,等到我们垂垂老去,还会比别人多一份烙着年轻印记的财富,彼此多一份难舍的甜蜜回忆!
梁朝伟,林韦君,萧亚轩,李煜,李清照,李商隐,nokia,理查德?;克莱德曼,百年孤独,宋词,……三年来,喜欢上许多东西,遗忘了许多东西。好像在海边拣贝壳,捡满了一筐,看到更漂亮的,唯有丢弃一些陈旧的罢了。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敏感、易伤感、想得太多,但我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今天的不快明天就能忘掉,开开心心过新的一天。我的梦想是能和一位志同道合的投缘的人像古时隐士一般寻找一个静谧安宁的地方修行,赏玩琴棋书画古玩玉器,那将是多么惬意愉快的生活。在没有更好的人选之前,我想和她一起去。我喜欢修行的地方――庙宇、道观、教堂――有一种避世的感觉――那种庄重感好像看透人的灵魂,让我全身心投入,周身得到净化,洗去了心中所有杂念和恋恋不舍的身外之物,找回最初的人性和自己。我佛慈悲,眷顾我,让我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这份内心最真的宁静。
长大吧,我不再惧怕成长,毕竟在所难免,就让它快些来吧,我们终究有一天会成熟,像熟了的果子挂在枝头。诱人,不是吗?
当我们不能再撒娇了的时候,当我们不能再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的时候,当我们抱着宝宝听他们呀呀学语的时候,当我们细数父母头上的白发潸然泪下的时候,我们成熟的季节就终于来临了。到那时候,我们等待的冰雪都消融了吧,我们等待的花儿都盛开了吧!等我们渐渐把风景都看透,就去看看那细水长流吧。
时间能验证一切,她证明一切承诺,拆穿一切谎言。好多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那些念念不忘中被遗忘了。
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要分别了。高中毕业就真的各奔东西了,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相见时还能不能道一声:你好吗?认识你真的很好!
越开心就越伤感,越笑就越想流泪。这就是高中毕业拥有最真切的感觉吧。我希望改变,却又那么深切地害怕改变。我渴望独自生活,却又那么深切地害怕离开。由于我害怕不但不能久而弥香,反而要面对“物是人非”的结局。
记下这点点滴滴,用心珍藏,直到有一天,我们能有资本对着天空大声喊:我们曾经这样美好过!
朋友,在落英缤纷的季节,在你抬头低头的笑容间,我的泪水滑过,珍重,我在心中轻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