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笨学生与聪明的学生之间其实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老师也常说:世间上没有笨学生,只有懒的人。成绩差的学生如果站起来大声喊:“我不笨!”但记住后面添加一句:“其实我很懒!”在学校,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一幕:下课铃响了,老师刚说:“下课。”有时甚至连“课”字也来不及说完,一大群学生已跑到操场上进行各种各样的游戏活动,有的学生在球场上到处追逐,还有些学生不停地在零食店徘徊。鲁迅先生说过“别的人都说我十分有才能,但我却不认为,我只不过把别人用来喝咖啡的时间来充实自己,多看点书罢了。”
所谓“天才”,“聪明”也不过是先天条件比别的优越一些,但真正的天才主要还是后天的努力通过学习才慢慢形成。倘若你是一个懒惰的人,那你就永远别想和“天才”这个名字在一起。
“天才”二字是否可解释为天生拥有才能呢?通过以下这些例子可以充分证明这答案是否定的。爱迪生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伟大的发明家,但谁会知道他小时候曾被人骂是笨蛋。美国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出生十九个月就失去视力和听力,不久又变哑,但她凭着自己的超人毅力,最终成为世界有名的残疾成功人士,成为世界各国有志青年的楷模。
“笨”学生们,赶快放下你手上的那杯咖啡,拿起你身边已被冷落很久的那一本书吧!在将来的某一天,或许会有人叫你一声天才!
记得以前,每次老师夸奖成绩好的同学,都不忘带一句勤奋学习怎么怎么样的,好像只要是勤奋学习就能够取得好成绩,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我们班就有这样一个例子,关于丝丝的故事。
丝丝真的是一个勤奋学习的人,她是从三年级时候转来我们这里的,同班一年,后来分班也是在临近的班级,所以经常会一块上体育课或者下课从她门前路过的时候也能看见她。
记得那时她刚转来的时候,黑黑瘦瘦的,扎着一个马尾辫,那么小的年纪,脸上竟满是阴沉,没有人知道她发生了什么,我们也并不敢去问她,怕戳到了伤心处,只是尝试着去跟她接近,希望可以帮助到她。
可是丝丝的情况好像并没有缓解多少,她只是每天在座位上努力学习,不管是上课还是课间,很少看到她离开座位,而只要她在座位上,就会看到她在捧着本书勤奋学习。当然,有些时候付出与回报还是会成正比的,意料之中,丝丝的成绩一直都是在年级前几名,而且每次有各种比赛或是颁奖都有她的份,对于比赛,她倒也不推脱,可能是因为奖金,另一个她也并不想大家失望,毕竟她的心里还是有这个班级的。
丝丝就是这样一个人,勤奋学习,却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勤奋。作为同学,我们只希望她心里的阴霾能够早点消散,也能够试着去融入集体,跟大家一起成长,做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