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机一(1)班的学生,我叫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努力成就未来》。
一天,我翻看着语文书,夏衍先生的《包身工》深深地吸引了我,在社会主义温暖大家庭里成长的我,怎么也难以想象那个悲惨的历史,我深深地同情着“芦柴棒 ”,痛恨着带工头和“东洋婆子”,更是痛心着国弱民哀……
今天是十二月九日,阳光懒懒散散,冬日寒冷凄清。在这个普通的日子里,历史老师却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不平凡的故事:历史的风,吹翻起七十二年前的那一页。在我的眼前,历历浮现出,那冰雪覆盖的1935年,那悲痛岁月里的冷嗖嗖的日子。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脏——华北大地,中华民族陷于内忧外困之中。
这一天,在党的领导下,6000多愤怒的北平青年走上街头,高举着正义的旗帜,奔走呼告,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战,向怯弱的卖国宣战。到处是挂满的标语,到处是飘舞的纸单,到处是舞动的小旗,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到处是浴血沸腾的青年。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黄河长江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因为一个蹂躏不屈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
他们,中华的优秀儿女挺身而起。
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
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
他们,可敬可爱的青年,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