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世界上常有一些聋哑人,他们虽然没有健全的体魄但有些人并没有因此而自卑,而是付出了比常人更大的努力去体验生活、热爱生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上乘之作,它是生命的强者。她渡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生命。
海伦。凯勒的老师,曾让海伦。凯勒把手放的自己的舌头上教她发音,让她明白什么是口型。老师还常常带着海伦。凯勒出去接触大自然,让她去发现大自然的奥秘。让她学会了热爱生活,成为了一个自强不息、不言弃的人。
我出生于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着非常健康的身体。但我一遇到什么事都会向困难低头。有一次,我上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我便哇哇大哭。于海伦。凯勒相比,我是多么脆弱啊!我以后要像海伦。凯勒一样,面对困难,不退缩。
生命是自己的,我既可以好好的使用它,让它变得有价值;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让它白白地”溜走“。所以,我必须要对自己负责,好好珍惜生命,让它体现出它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