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浓浓的年味弥漫在空气中,融化在人们心中,荡漾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我喜欢这种浓浓的新年味道。农历的最后一天是除夕,也就是除夕。这一天,全家人都起得很早,因为除了打扫房子,我们还应该在新年前好好洗一洗,这是为了洗去旧年的霉运和不快,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完成后,我们将吃年夜饭。湖南人除夕会吃鸡、鸭、鱼、肉、猪肘,而且一定是大鱼大肉。不同的菜象征着不同的含义。丰盛的菜肴摆满了一桌子。在这段时间里,到处都会听到鞭炮声,这意味着一家人已经开始吃年夜饭了。吃饭时间不确定,但必须在12点前开始。在开始年夜饭之前,我们应该先请祖先吃饭,并背诵祝福的话语。这时,一家人不能坐在餐桌旁吃饭。吃团圆饭是每个家庭聚在一起最热闹的时候。围坐在桌前一起吃饭,难以形容。我们不仅享受了满桌的美味佳肴,还享受了欢乐的气氛。我们喝酒,互相问候。
一年中最浓的味道就是放鞭炮。除夕夜,你可以尽情地玩烟花。过年不放烟花,就没有过年。晚上我陪哥哥放烟花,空中都是五颜六色的烟花,耳朵传来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渲染着新年的氛围。我们要等到12点的时候放礼花,也就是守岁。中途可以看春晚、聊天、玩手机等。在春晚倒计时的时候,就可以燃放礼花,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让人格外激动,伴随着鞭炮声,旧的一年过去了,迎接的是新的一年。
全家人团聚一起吃团年饭,互相说祝福语,一起放烟花,也许,这就是年味,浓浓的年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