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就从这里做起。
同学们,今天的升旗仪式,意义不同寻常,再过三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将迎来她的岁生日。年的风雨历程,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从百废待兴走向欣欣向荣,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今天的中国,早已将东亚病夫的帽子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代之而起的是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自豪;今天的中国,早已告别了连一盒火柴都生产不出的尴尬历史,代之而起的是madeinchina世界工厂的自信;今天的的中国,早已告别了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苦难记忆,代之而起的是国庆阅兵庆典上铿锵奏响豪情万丈的大国自尊;今天,每一个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之情,都在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着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你会问,我该用什麽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该用怎样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表示自己的爱国意呢?那我就告诉你,爱国,就从这里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校园里我们碰到老师和同学时,我们是否做到了点头微笑、问声好;看到操场走廊上的果皮纸屑时,我们是否做到了弯腰拾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是否做到了认真听讲,用心学习;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回到家里,面对着辛勤操劳的爸爸妈妈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体谅父母的辛苦,主动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等等等。同学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学子,我们更应继承。人那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传统,从这里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每个人跨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祖国前进的步伐才会更加的扎实有力。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好,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
谢谢大家。